把老爸丟掉的京都大阪之旅 Day5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6/29 Day5:京都-宇治-清水寺-(一路逛)-四條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看運動手錶總共走了17.45公里,但也是見證京都的美的一天!
•宇治
一早起來連早餐都沒吃就坐JR奈良線前往到宇治,雖然延遲了約10分鐘,還是在預計時間9:30到達
至於為什麼要那麼早是因為想去中村藤吉本店,聽說如果沒有開門前去排隊就要等一陣子,我覺得不用到提早半小時這麼久,約10分鐘前去就很OK了,另外不想排隊還可以去平等院點
鹹食我選的是豆皮冷蕎麥麵,下面的說明書提供了三種吃法,先直接吃麵嚐最原始的味道,接著可以擠上檸檬沾醬汁,最後可以把左上角的茶油加進去,蠻好吃的但冷麵多多少少還是會不習慣,另外檸檬非常香可以太小顆了
另外我有點了薄抹茶,沒有加糖配左邊的巧克力吃剛剛好,對我來說有點苦,還好沒點厚抹茶
本店獨有的特色是甜品會有竹筒裝,也有一些本店限定的食物,我點的是夏季限定的,有額外加柑橘,上面有一層奶油,裡面有湯圓、抹茶凍、冰淇淋,超級飽,我看大家去主要都是會點一個甜點而已
吃完中村藤吉後前往平等院,門票600,如果要進鳳凰堂看大佛要額外再買300的票,很大旁邊又被水池圍繞,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宗教場所,另外有一個鳳翔館是博物館,主要在介紹整個平等院的歷史和裡面一些佛像畫作拿出來展示,我自己是覺得除非完全沒時間壓力,不然不用特別去鳳凰堂,因為鳳翔管介紹的就很詳細了,也有實體可以看,而鳳凰堂一批一批人進去,沒辦法在裡面自由走動,而且介紹是日語也聽不懂
離開平等院後就慢慢散步去宇治神社,路上很漂亮很悠閒
宇治神社不用門票也比較小,不過有點在山林中的感覺讓內心很平靜
離開宇治神社後旁邊就是宇治上神社了,宇治上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建築,比宇治神社大一點,也是在山林中的感覺,特色是有兔子御守蠻可愛的
剛結束的這一學期有一堂必修課是污水工程,要寫一個有夠麻煩的作業是設計人孔蓋畫流量,寫了整個週末都還完成不了,但也至此會注意人孔蓋,宇治的人孔蓋我覺得蠻漂亮的XD
宇治這個地方我蠻喜歡的,悠悠閒閒舒舒服服的,而且以抹茶聞名讓我很喜歡,近年來很多香水品牌都喜歡做城市香,有沒有什麼香水品牌要來做一個宇治的專屬香水😆
宇治行程結束,我老爸說要學會在日本自立自強,加上我晚餐想去吃炸豬排他沒興趣,所以我就真的把他丟了,他去伏見稻荷而我先前往清水寺
•京都
一下地鐵又轉公車後,我就直接先沖上清水寺再慢慢走下來
超級無敵多人,很多日本學生跟白人的旅遊團,但看到清水寺我很興奮,大約十一年前有來過京都,到現在印象已經模模糊糊了,而清水寺就是在我心目中最代表京都的地方
很可惜地主神社在整修沒辦法進去,要修到2024年的12月QQ
接著去排喝泉水的地方,意思意思碰一下,前面有一個小弟弟不知道是口很渴還怎樣,狂喝猛喝喝不停在下面看到傻眼XD
清水寺人真的太多了,再加上想趁其他寺廟還沒關門趕快去,所以沒有停留太久
順著二年坂、三年坂走下去高台寺,滿滿的都是人
但也真的很漂亮,而且在日本很放心的可以請人幫忙拍照
原本只打算去高台寺,結果因為趕時間沒看清楚意外的跑到靈山觀音,門票300日幣,而且會直接給你一柱很粗的香,如果有宗教禁忌不能拿香的可能要考慮一下,人不多也是目前去了最有宗教莊嚴感的地方
接著就前往高台寺了,哥哥是之前去晚上的特殊賞櫻時段,他說那時候只有開放一點點的地方,但我這次去發現超級無敵大
只要有參拜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但外面就可以,高台寺的人沒有很多,逛起來很舒服,工作人員也很親切我很喜歡
甚至有些地方起起伏伏,像是在爬小山的感覺
還有竹林我蠻喜歡的
裡面還有一間茶屋,一次500日幣,有一杯抹茶和紅豆糰子,我蠻推薦去的,發發呆享受一下寧靜的氛圍很讚
高台寺是我原本沒有預計一定要去的地方,但去了之後我很喜歡也很推薦去的
御朱印的話我是寫完才發現有分高台寺的跟外面的錦天滿宮,如果要高台寺的記得一買完票就要去寫
另外我發現我買成比較貴的票,是有包含高台寺掌美術館的,美術館很小,裡面不能拍照,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妻子北政所寧寧為逝去的豐臣秀吉祈福用所建立的,而美術館主要就是放一些與豐臣秀吉有關的物品和畫作,如果時間有限我覺得可以不用特別來
因為出發前我一直吵說要吃柚子拉麵,男友特別幫我找了在清水寺附近專門做柚子拉麵的,逛完高台寺後真的太累了就先去吃,我點的是豆乳柚子拉麵,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清澈感,但還蠻好吃的,店在小巷子裡面不太好找,在吃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
接著前往八坂神社,八坂神社不用門票且24小時開放,只是如果要寫御朱印跟御守最好四點以前來,聽說八坂神社晚上點燈很漂亮,但現在日本到快七點都還不會完全黑,加上下雨又好累我沒有撐到那時候,看看明天有沒有機會來
八坂神社出來後看到的街道,雖然還沒天黑但已經點燈了
去花見小路走走,要注意如果有藝妓不能直接對人家拍照,有些私人小巷也不能拍照,花見小路沒有我想像的漂亮,加上店看起來都貴貴的很神秘,我沒有待很久
接著走去吃名代豬排(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四条寺町店),他門口超級不顯眼,我經過了兩三次才注意到原來是這個啊~
很幸運的等不到半小時就有位子了,味增湯、白飯跟高麗菜絲可以續,但我真的吃不下了,芝麻磨碎後非常香,有分濃口豬排醬跟一般豬排醬,我比較喜歡一般的,有紅酒燉牛肉的香味,豬排超級無敵嫩,蝦子的話是新鮮的而不是像鳳梨蝦球那種滑滑的口感,我自己覺得豬排比蝦子驚豔,不過讓我最意外的是他的飯,我是一個超級不喜歡吃飯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麥飯可以超級Q又不會太硬有異物感,小菜的話有紫蘇的香氣我也很喜歡,另外他的麥茶有燒焦的味道哈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吃的,但炸豬排再頂就是好吃的炸豬排(講幹話XD),不會有那種哇~~~嗷嗚~的驚嘆感,如果要排很久或是特別繞路我覺得沒有必要,但路過沒有安排的話可以來吃
原本吃完打算回飯店,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一種感覺⋯⋯
對!剛剛吃豬排啤酒太小杯了不過癮!
找了一間叫BEER PUB ICHI‐YA的啤酒吧,我點的是180ml自選三杯啤酒,共日幣1650
因為我不喜歡柚子檸檬類入啤酒,也不喜歡IPA,所以選了2、6、8號,其中2號最特別,有香料的味道
牆壁上有寫每一個號碼酒的苦度和酒精高度,我點的6號苦度算是中間我就覺得是極限了(吃不了苦的人😆)
喝完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回飯店~路上店家關的差不多了但是人還是很多,走起來不會很可怕
總結一下今天,因為行程很趕天氣又很熱,在清水寺那一段我覺得自己好像中暑了,整個人暈暈的,但又因為很興奮所以還是撐下去一直走一直走(腎上腺素的威力???),然後喝了啤酒覺得整個人又復活了哈哈哈哈
其實回京都這一段實際遠比我圖片拍的漂亮很多,因為蠻多小巷都是禁止拍照的,要特別注意一下,像是石塀小路有經過的話可以進去走走,不要講話也不要用手機就好好的享受當下!
以上就是第五天的行程,希望大家喜歡,我們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