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45 -《專家機密》|成為「專家」的必經之路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書名:《專家機密:流量致富時代,從圈粉到鐵粉的19個金牌腳本》
作者:羅素.布朗森
出版日期:2022/02/16


《專家機密》

《專家機密》


作者簡介

作者為網路創業家。美國網路行銷圈內最火紅的企業家之一。大學當摔角選手期間,就創辦了自己的第一家網路公司。畢業一年內,透過在自家地下室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獲得近百萬美元的銷售成績。

過去十五年間,他擔任超過上百萬創業者的導師,賣出數萬本著作,並推廣銷售漏斗的概念。他與合夥人創辦了ClickFunnels軟體公司,成功幫助數百萬創業者和企業在網路行銷、銷售,迅速與市場建立連結。

在前三年內公司就成長至一億美元。截至2020年,布朗森這套漏斗系統與培訓,已經帶出超過一千名百萬富翁。現在擁有超過十萬名的活躍用戶,包括《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和激勵大師東尼‧羅賓斯,都相繼加入運用這套系統銷售他們的課程與服務。


成為專家的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夢想家(從火花開始)

當我們決定要踏上成為專家的旅程時,會經過五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極具重要性,因為你可以藉由發聲,去影響無數人。

首先,我們可以試著找到自己的熱情與專長之所在,要培養自己的熱情或專長,我們可以做的五件事

  1. 親自去體驗上百萬件不同的事情。
  2. 找到能激發你心中火花的事物。
  3. 深度投入上述這些活動。
  4. 當你投入時,如果這件事會讓你從興趣變成極度著迷,那麼就學著專精此事。
  5. 著迷+專精=熱情

-

作者在書中提到,他剛開始自己的旅程時,也會擔心自己不夠格領導他人。

放眼望去有那麼多傑出的人才,而自己又可以領導誰呢?作者自認生來極端內向、講話速度太快,在學校表現奇差無比。

但他也確實花了無數時間鑽研興趣,找到自己的聲音,並且為了那些需要他領導的人,成為了專家。


第二階段:成為報導者

當你找到自己的熱情之後,要將內心的火花化為燦爛焰火的捷徑,就是去靠近那些已經在火光中的人物。

而要接近他們,作者在書中提出下述方法:

  1. 參加現場活動

盡可能地參加所有知道的業界工作坊或論壇,去聆聽台上專家的分享,並在活動中建立人脈,遇見其他能夠讓你功力大增的專家。也能夠從中知道對其他人來說,什麼是最難以跨越的障礙與難關。

  1. 開始經營自己的節目或 Podcast

作者說明這是一個和其他特定領域專家建立關係的最快方式,且可以直接和他們學習。當你擁有自己的節目,等同於對各路專家敞開大門,而這些人都是平常不容易接觸到的,是相當特別的機會。

  1. 開啟頂峰漏斗(summit funnel)

創造大量的訂閱者與跟隨者,採訪特定領域的頂尖專家。


第三階段:建造自己的架構

  1. 建立自己的架構觀點
  • 在成長的前兩個階段裡,你會花許多時間去學習其他人的成功架構。可以閱讀他們的著作、聽他們主持的 Podcast,或觀看他們的現場演說來學習。
  • 而當你開始成為報導者時,會有更特別的機會深入理解這些專家、詢問更個人化的問題,理解他們躍升精通程度所歷經的過程。
  • 對期望成為專家的你而言,眼前的首要任務是成為架構建造者。要做到這點,你必須向無數人取經,並深入研究取得的資訊,經過消化與重新組織後再轉為你個人的觀點,以此建立完善架構。
  1. 親自測試架構觀點(不能跳過!
  • 建立出了自己的架構之後,接下來剩下的就是親自實驗。
  • 在這過程,你可能會發現有些做法毫不適用,有些做法相當有益,又或者你會找到更棒的方法。事實上,這正是我們的目標:除錯,並且為自己的架構尋求更好的結果
  1. 為你的架構設計獨特的名稱


第四階段:免費工作、為未來的夢幻顧客服務

不管你做什麼,一開始總會感到挫敗,因為你確實就是不厲害。

不過總會越來越好的,挫敗感也會逐日遞減。只要你持續努力,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你終究會成為傑出的人。

要記在心上的是,對於任何事業來說,你該問的並不是「我該怎麼銷售產品?」,而是「我該怎麼服務他人/客戶?


第五階段:成為專家

「但是我沒有證照。我還無法提供他人服務。」

這是作者最常聽到的藉口。

「我不夠資格。我沒有學歷。我沒有相關證書。我如何證明自己是專家?」

當作者聽到別人如此懷疑時,他總會給出大大的微笑,因為這也是作者曾經的疑惑。

-

你不需要成為該領域最頂尖的人物,你只要比你的顧客多了解一點就夠了。

世界上總有人比你更專業。這沒什麼關係。你可以向他們學習,但這不代表你不能協助比你落後一點的人們。

最重要的首要任務,是找到你的心之所在,徹底地鑽研該主題,並允許自己幫助他人,好好運用所學。

-

你如何成為他們需要的領導者呢?

首先,你得找到自己的聲音。要做到這點的關鍵祕密,就是持續地分享你的訊息

假如作者沒有開始前面的四十五集Podcast,他就不會進行第四十六集的錄製,而正正好那才是他燦爛時光的起點。

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現在就開始自己的節目,即便你還沒準備好。

-

在錄製自己的節目過程中,你就會逐漸摸索出自己說故事的方式和聲音。

作者剛開始時,並不懂得如何查詢自己的收聽流量。這對他反而是一件好事,不然他恐怕會被那低迷的收聽率給擊倒,就此止步。

因此,請不要去看你的流量、下載率或任何數字,因為你才剛起步,而美好的事物需要醞釀。


理解你自己的經驗,吸收有用的精華,除去蕪雜的部分,
並且加入對你而言獨特的細節。
- 李小龍




若你對成為專家有興趣,想要看到更詳細的內容,歡迎購買《專家機密》



讀後感

這本書是我敬佩的Podcast主持人所推薦的,這也是我翻開它的原因。在翻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早就有人使用作者羅素的方法了。

-

這本書所提到的,是想成為專家的人都需要經歷的過程。

作者在書中不藏私的分享他的經驗,提供一個捷徑給所有想嘗試的人。

-

對我來說,我在成為專家的第一個階段和第二個階段,我還在尋找我想要成為什麼領域的專家,我也很喜歡去觀察、紀錄我佩服以及我喜歡的人們。

現在的我是一位夢想家,同時也正在嘗試成為一位報導者。

成為專家這條路並不短,也不輕鬆。

-

祝福所有希望成為專家的人,都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熱情,並開始往下一個階段走!

我將這本書推薦給,所有想要成為專家,想要影響他人的人。


歡迎追蹤,用愛心、拍手支持我,並在留言區分享你的想法!
內容總結
《專家機密:流量致富時代,從圈粉到鐵粉的19個金牌腳本》
5
/5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