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芽讀書會文案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芽讀書會現在已經暫停說書了,
不過還是想把過去幫忙寫的文案貼在這裡,
當作一個歲月的回憶珍藏。
紀錄那個青澀的自己,
印象中寫了四五篇左右,
再找時間把其他篇文案放上來,
以資紀念。

一、有人說,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與遠方。


你說,

工作累都累死了,

哪有心思在那,

賞花賞月賞秋香?


仔細想想,

你不讀唐詩,

唐詩卻圍繞在你身邊。


如果沒有宋之問,

你可能會忘了把妹前要記得先刷牙這條守則。


如果沒有李白,

成語字典不會有刻骨銘心、浮生若夢、一擲千金等,

你腦袋會少了很多詞彙可用。


如果沒有杜甫,

你不知道原來情詩可以寫得這麼動人心弦。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11/26晚上,

不論刮風或下雨,

邀你一同藉著六神磊磊的書,

讓我們更貼近唐詩一點點。



二、期待本週六晚上的引書: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19個克服自我價值感低落的處方箋,用阿德勒心理學擺脫「比較級」人生


2015短暫身陷囹圄後,2018至今我陷入很長的低潮,

經歷過 離開外商、先父與女兒Micuia離世、和前妻和平分手、升遷失敗、轉換跑道不順等。


變得越來越沒自信。


講師Zen大跟我說人在低谷,要感到高興,代表我要往上爬了。


朋友Pat也跟我說:

正視自己的過去

這對未來的改變有很大的幫助

記得

過去的事

不代表在未來會發生

在未來會發生

你也不是過去的自己



我想這本書,或許能幫我重獲信心,不再跟過去的自己和別人比較,再次出發。

用阿德勒心理學過著更寫意的人生。


三、我期待今晚的引書"快樂成癮:不費力的練習,從此幸福戒不掉"


注意到作者之一是傳奇催眠師米爾頓・艾瑞克森的大弟子。


米爾頓・艾瑞克森是個近乎傳說的催眠師,

他可以和對方握手,不說話,就可以得知對方把鑰匙藏在哪裡。


他可以觀察護士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知道她長年在外工作的老公昨晚有回家。


教練的程度,就決定了選手的程度,


米爾頓・艾瑞克森訓練出的徒弟,絕對也是不簡單的一號人物。


由兩位心理大師,教我們逆向操作,把能夠上癮的機制輕鬆養成好習慣,

透過三十天的練習,

邁向越來越幸福的路程。


十分期待今晚分享。


四、最近一時孤單寂寞覺得冷,

又開始玩交友軟體,

算一算,這些年下來已經試過11個交友軟體。

幾乎遇到的都是詐騙,

兩年前還有一位還讓我噴了一萬,

手手都還沒牽到呢。

想想都是淚流滿面。

不經一騙,不長一智。



最近前同事敲了我,

說下個月想從泰國飛來找我。

心動了一下,

這位泰國前同事非常漂亮,

身材很好。

對不起,

我就是被生物本能、慾望所驅動,

老是被外在吸引。

卻很少想去了解對方的內在。

她曾經約我單獨出去過,

當她被收票員誤以為是我女友時,

微笑了一下。

也曾在我要搭飛機前晚,

約我到她住處睡一晚,

(她和馬來西亞朋友睡床,我睡沙發)

從她住家,凌晨搭計程車比較快到機場。

那是除了前妻以外,

人生少數進到了女孩香香的家裡,

那晚睡得不是很安穩。



但我還是很怕誤判情勢。

我常分不清楚對方釋出的善意是想推進關係還是只是表示友好而已。

這方面我是比較弱的,

常會搞錯導致暈船或自爆。



曾一直很沮喪遠距離一直失敗,

之前另一位前同事傳給我,要我做 愛之語測驗。

我的愛之語測驗結果是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

他看了結果,說我不適合遠距離。

但我就是犯賤,

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樣的錯,

曾想挑戰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等地遠距離,

全部失敗。



這次泰國同事飛來找我,

到底是為了見朋友,還是有那麼一絲絲情愫參雜其中?

我該是時候翻開這本書"七週遇見對的人:擴展愛的能力,聽從內心的指引,尋回值得的人生"。

翻著翻著,剛好七週後,

她也抵達了台灣......


期待這週六晚上的引書。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