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十一月小記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You don't have to be great to start,but you have to start to be great.
- 吉格‧金克拉 Zig Ziglar

這禮拜開始看了《無人島的 Diva》(第二集的內容,請斟酌閱讀),女主角徐木河離開無人島之後,在某個片段說了一句:「如果一直擔心接下來的事,那到最後,反而會有更多的後悔。」因此有想做的事情就應該儘快去做,在徐木河準備離開出生地勇敢去追夢這段,讓我很有感觸。

在我現在的生活裡,工作也是,婚姻也是,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不抱著膽怯與徬徨的心跨進一場未知裡,我們就只能止步於此了,如果因為擔心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苦難而選擇安穩,也就錯過了能和更多美好事物相遇的機會,沒有這些好的壞的、殘酷的、璀璨的事件一點一點改變、調整自己,這樣的人生,也不算完整吧。

人生九宮格

11月人生九宮格

11月人生九宮格

學習成長|如果沒有開始,永遠不知道該怎麼改善。

這個月開始做IG,抱著嘗試的心情發了3-4篇小廢文,當發到第三篇,看著完成後的版面,真的是越看越不舒服,越看越討厭(/‵Д′)/~ ╧╧

這版面、這色調,就是很混亂,本來想要輕鬆一點,不要有太多框架,但沒有秩序的圖文看起來就真的無法賞心悅目,看了會心煩意亂的圖文與我想傳達的生活風格完全背道而馳,為此我又苦惱了好幾天,目前打算用Canva製作一點貼文再試看看,繼續加油。


ME TIME|真正的生活,是懂得休息。

這個月開始嘗試許多紓壓的方法,我一直都知道我對『錢』很沒有安全感,認為有空就應該想想該學些什麼,以後可以多一點點收入,把自己精神都繃得很緊,導致我晚上難以入眠,情緒也不穩定,肩頸的緊繃感也讓我變得容易頭痛,學不會紓壓這件事,已經開始影響到我的身體健康,成為該去正視的一個問題。

這個月安排了一次旅遊、兩次不同種類的舒壓按摩、以及香薰精油來輔助睡眠,嘗試了一些聽說能夠放鬆的方式,也慢慢和內心那個不敢花錢的自己溝通,說服自己可以慢下來一些了,好好照顧身心靈。

財務管理|總支出 25,211 元

11月支出總額

11月支出總額

固定支出:15,172 元
  • 房租:5,500 元
  • 餐費:8,500 元 (旅遊的餐費沒有算在這裡
  • 通話費:549 元
  • 水電費:250 元
  • 加油錢:373 元
特別支出:9,821 元
  • 生活用品補貨:1,526 元
  • 保養彩妝品補貨:2,273 元 雙11真的有比較便宜,對不起了錢錢
  • 伴手禮:880 元
  • 按摩推拿:1,000 元
  • 旅行支出:3,480 元 (包含旅行交通費)
  • 影音會員:390 元
  • 文具用品:272 元

不太重要的雜支總額:218元

這應該是紀錄支出一年多以來最高的總額了(笑

放肆地享受了生活和旅行,在金錢觀也發生一點變化,比起在乎價格,現在的我更在乎價值,這個物品能對未來的我創造多少價值?這個食物能讓我變得更有能量、更健康嗎?這個消費體驗會讓我變得快樂放鬆嗎?既然花錢了,就要用力去享受付出之後換來的價值,然後從這些體驗跟生活之中,找到一些不一樣的路。


十一月的自己

這個月和朋友討論了『貧窮陷阱』這個議題,主要是講述貧窮是如何讓人困在惡性迴圈中無法翻身,用一個最淺顯易懂的例子來說明,就例如「買五送一」這種數量優惠,如果每天都領日薪,並在每一天都把一天的薪水花完,永遠也沒辦法獲得那份額外的優惠,那也就錯過了一點改變未來的資源。

記得以前小學生,爸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20塊買巷口的三明治(我家超省),而為了偷存零用錢,我就會買10塊錢的巧克力夾心麵包,直到某一天跟著同學們去看了餅乾超市,發現了一袋裝的巧克力麵包五入只要39塊,我像是地上撿到錢一樣開心,一個禮拜可以多存10塊錢欸,雖然已經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但我還是沒忘過那份心情,在現在這種窮忙的時代,稀缺的不只是金錢,還有時間,謹慎地去使用這些資產,將會成為改變未來的關鍵。

人之所以要努力,就是為了在往後了日子裡,擁有更多的選擇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