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Kat|第一次製作「攝影寫真書」數位商品,誕生過程與構思幕後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篇內容為 vocus 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 Kat 撰稿。


Kat 是攝影與文字創作者,他的攝影善於捕捉情慾流動的氛圍,文字則觸動人心裡柔軟的一面。今年 Kat 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數位攝影寫真書《禁錮‧自愉》,以下便是 Kat 分享他打造這本《禁錮‧自愉》的歷程。


從起心動念、靈感來源,到推出前的思考:除了影像,還能給予讀者什麼⋯⋯等,Kat 首個數位商品的完整誕生過程,相信能讓每個想做出獨特數位商品的創作者,產生共鳴、獲得啟發,一起來看看!



方格子的創作者大家好!

我是 Kat,人像攝影與文字創作者,以男性寫真為主要創作方向。


從 16 歲開始寫部落格,一直持續到臉書崛起、部落格逐漸凋零,創作的生態改變了,但我對寫作的熱愛從來沒有改變。


現在的我以人像攝影為主要創作方向,但熱愛寫作的靈魂仍是時不時會冒出來,為攝影作品訴說故事。


今年夏天,我開始重拾寫作的愛好,在 Instagram 發佈了一些關於回憶、性別、旅行的幾篇文章,結果從回饋中發現,冗長的文字看似是短影音時代的淘汰品,但實際上仍是連結人類感情不可或缺的媒介!就在我決定繼續寫作時,幸運地發現了方格子,更巧的是我也同時在籌備第一本攝影電子書,與方格子剛上線的「數位商品」販售功能不期而遇!


出版攝影寫真書:數位 v.s. 實體

起心動念想出版「電子書」這件事,大概已經有一年了。

礙於拖延症和完美主義者心態,我一直拖到現在,很開心遇上方格子,在製作的過程中與我細說平台功能、給予許多建議和鼓勵,不然拖延症患者不知道還會拖多久⋯⋯

往年我曾經自費出版過寫真月曆和明信片,所以理解實體商品所耗費的時間和金錢成本有多巨大。


從設計排版、打樣到最後印刷,對於欠缺印刷知識的我來說,當時最煩惱的事就是:

  1. 原來排版這麼難啊!
  2. 原來印刷的起跳數量都這麼高啊!
  3. 原來打樣也不是一次 OK 的事啊!

製作實體商品是一件花費時間與精神的事,雖然過程讓我學習到很多,但主力在創作的我也會希望,能換一條路走走看,走一個讓創作者更省時,也能同樣達到出版目的的路。


情慾作品創作之初

從十幾歲擁有第一台數位相機開始,我就知道「人」是我最愛拍攝的對象。

拍家人、同學、路人,鏡頭的隔閡使我有了勇氣,滿足自己對人性的好奇,也直視對它的恐懼。


我從 2018 年開始在 Instagram 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打從發佈了一組男性朋友的全裸照片後,就開始累積以男同志為主的粉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8.9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