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第一本書長這樣……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原來,我的第一本書(電子書)長這樣……
有此感嘆,就在我編輯好,第一本原創小說的出版專題,看著它在智慧型手機呈現出來的實際畫面,有點感動。
2013年的年底,開始第一篇小說連載,直到今年2023年的年初,我終於看到,吸引法則中的奇蹟畫面,我的第一本書,成為實相的樣子,竟然是用這種方式呈現──幾年前想不到的電子書封面和排版、實體是一支掌上型手機……
嘿嘿,你要是看過,吸引力法則的相關書籍,那可能會看到其中一個不會被過度強調的子原則,那就是:「請記得你並不需要去描述潛意識應該要如何達成你渴望的結果。『有限』是不能教導『無限』什麼事應該怎麼做的;你只要說你要什麼就夠了,不必說你想要怎麼達成。」(出自《The Master Key System》,零阻力出版)
經營習慣「故事術描札記」,都忘記自己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了六本原創小說的能量。直到將一本又一本的小說,獨立成專屬專題的頁面,才驚覺,也許早就該這樣作。
我的部落格生涯,直到換個平台與動手寫「談寫作」教學文,整個小說連載才有起色,也才知道「寫故事」這個職業,並沒想像中好經營,不是「你把故事寫好就算沒有名氣別人還是會想來看」這回事,而是發生在,在讀者心中建立起某些權威形象。不是名氣不重要,而是名氣本身的難度就太大,名氣有所謂時代潮流的限制與條件,在過去很重要,在未來,實力與理念會漸漸勝出。
直到2021年1月份,成為首批vocus premium官方認可的創作者群之一,創作生涯似乎又是另一波展開。老實說啦,我在vocus premium方案中,沒賺到什麼錢,唯一珍貴的價值,是吸引到素質前所未有相對高的讀者群,認真並定期閱讀我的文章。雖說不算有賺到錢,但確實產生金錢有實質回饋的事實。我拿這筆錢為媽媽買了一瓶很好的保養霜,為自己買下高級到不行100%純綿日本品牌抹布方巾,高級到我捨不得拿來當抹布,升級成飲料墊😆,也多買幾本有料的好書,用來提升經營部落格的質感和能力。我更有身為創作者的幸福與豐盛感,這也是前所未有的。
順便透露一下,經營付費專題的小撇步,當你的文章數量夠多,最好多到百篇以上,(質量在我的字典裡是基本款,不多說),可以鼓起勇氣,開始設定付費訂閱,因為,你擁有這個本錢了──免費讓讀者試閱的文章多,能設定成付費的文章也多。舉我自己的例子,當初加入vocus premium方案,就是這股底氣,我擁有400多篇文,阿莎力開放200多篇讓讀者看免費的,剩下的200多篇鎖起來不讓人看,絲毫不手軟。
或許你會害怕從此有讀者再也看不到付費文,文章傳播率開始下降,甚至,讀者才不願意多付錢看文章……
我會說,不不不,這些都只是「錯覺」;相反的,當你的專題開始有「付費」這個高級項目,將更容易吸引到願意付費的讀者群,原本就欣賞你的讀者,會更有行動力與意願丟錢養你,更好的,至少對我來說啦,只想看免費不願多付出的小白讀者,會自動閃人,讀者追蹤數會開始往下掉,但請別擔心,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之後加進來的讀者群就會是願意付費的高意願者。
還有,另外免費開放的原創文章,依舊會幫你吸引到對的新讀者,新讀者當然看得到所有開放的文章內容,好的新讀者還是會幫你把文章分享出去,不用想太多囉!(所以說,文章數量是一個關鍵)


💳 工商時間:

如果你曾經在故事術描札記付費閱讀過,對某些故事特別喜愛,甚至按下珍藏鍵,現在,你不用再受限於月費的限制,也就是必須每個月付一筆錢,才能閱讀鎖文,從這一秒開始,只要買你超喜歡的那本,一次付清就能永久閱讀,就是去書店的架上買一本書回家放的意思。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熱愛擁抱可愛書本本人的人,不太會點頭認同吧!
註:這篇文章的動筆初衷,是要介紹由「故事術描札記」獨立出來的長篇小說專題,因為賣不出去加上沙龍商品區後續出現,那些小說專題已被刪除。
5.8K會員
597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