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裡的私藏故事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家裡走到day care大約七八百公尺可到達

但是vivi短短的腳和一路上時而停下來望月亮(對,早上看的到月亮),

時而"阿阿!!"趕烏鴉,必經的playground也會讓她駐足個數分鐘(我可以去玩一下嗎?),

讓人感覺這段路程似乎一兩公里以上

 

心情好的時候說:"馬麻,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嗎?"

於是她就蹲一會兒,再站起來繼續向前走,

 

心情不好或沒睡飽,她就大哭不斷用楚楚可憐的聲音和眼神說:

"我不要去學校~~~~~~~嗚嗚  我要和馬麻在家裡~~~哇哇~~~~"(鼻涕眼淚直流)

怎樣都不肯再向前走一步,我試著用抱的,她的力量之大把我掙脫,用揹的,她也不甩我

這時內心只有苦悶的OS:在台灣有車子,小孩怎麼哭鬧直接載去學校丟著就跑,

在這裡要靠一雙腿,一定要想辦法讓她自己走才行啊~

 




半哄半騙大聲哭鬧之下終於到了學校~動之以情以理仍不願進教室

老師說~You can't get it??(她說妳就把她抱進教室然後離開,,SHE WILL BE FINE!!)

我的力量都快比vivi小了,,,She is really STRONG!

最後還是搞定...(原來是老媽不夠堅定!!)

 

下課去接她的時候,她還是很開心啊~好像一副早上那是哪位在番啊的樣子

 

今天一路上唱歌,玩影子遊戲,兩手牽起來放下是"v",兩手舉高高是"I",

"V"  "I"   "V"  "I"~~

嘿!!是"VIVI"呦~!!

 

到校後,她主動跟老師say hello,,good morning,,換好室內鞋,

然後說:"馬麻,抱一下",

接著坐到位置上和大家一起畫畫,

並給我一個"no problem"的眼神。

 

有時候又是這麼的貼心可愛,

孩子嘛,不要太過緊張於她的表現,應該要適時的放手和放心才是。

這是我在學習的課題之一啊~



後記:當時為2013-2014,V妹大約是四歲中班的年紀。我們全家在溫哥華的一個小區:Whalley Surry







2019/8/3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