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之十八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急速膨脹的惡,說得白話些,就是去計數他之前的惡、以及他循著這模式下去的惡,急速壓縮到目前這個時間點上。在這裡,去除了前世與今生,單單就今生而論,結算了所有惡的總和,自然而然,惡果會馬上驗證。」

       

看到晴雪困惑的表情,里凡爵士又繼續論述。

       

「以張樂華為例,他從小五開始抽菸,到現在約十六年,可說是無法戒除。之後,他會再抽上個幾十年,加上被他影響吸二手菸的人,全部加總起來的話,我看一下……」他手一揮,空中竟出現了張如星宿般的曲線圖,閃閃發光:「他會在47歲時罹患喉癌,喉嚨開個洞,接著50歲死於肺癌。此外,在長期高音量的籠罩下,他會在38歲耳鳴、耳悶,最後退化成耳聾。」

       

「唉!還有那麼久……」晴雪心想,誰能等到那時候呢?

       

「所以,想好了嗎?」

       

「如果,我選擇急速膨脹的惡,他會馬上得到癌症嗎?」

       

里凡爵士點了點頭,溫柔一笑。

       

「那麼,我該用什麼來交換呢?」

       

「若妳選擇肺癌的話,那我依比例擷取妳的壽命,畢竟,這牽涉到他的性命會迅速終結,但是,妳同時也拯救了其他可能吸進他二手菸的動、植物,這樣一折下來,妳的性命會被取走約八年光陰。」

       

「聽你這樣說,現在讓他死掉應該好些,還可讓其他動、植物少吸些二手菸。」

       

「人類這生物啊,善於找藉口美化自己的惡,抽菸,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只是,我也得提醒妳一件事。」

       

「什麼?」

       

「假設妳能活到60歲,這十年不是從52歲直接擷取,而是從現在往後推算,也就是,妳會直接老化八年!」

       

「啊!」晴雪受到驚嚇,下意識地撫摸自己的臉頰,她……她才不想為了一個廢物葬送八年光陰呢!

       

「如何?有其他想法了嗎?」

       

「那……那……」晴雪左思右想了一會兒,說:「我希望他不要再抽菸干擾我了!還有音樂也不要再放那麼大聲!我真的快被他搞到精神崩潰了!」她越說越激動:「所以我……我希望他的嘴巴跟耳朵可以毀掉!」

       

「嘴巴跟耳朵嗎?」里凡爵士邊覆誦,邊揮了揮手,那發光的曲線圖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攤開的碩大筆記本,上頭寫了些她看不懂的符號文字,而他的手中出現了一支長長的水晶筆,尾端覆蓋著淡紫天鵝羽毛。

       

「兩者都要毀掉的要素有:被車撞、被落石或磚塊砸、以及吃到有毒食物而細菌感染,選一個吧。」

       

「被……被車撞好了。」

       

「有希望他被什麼車撞到嗎?」

       

「小貨車,不,太便宜他了!」想起這段日子以來他的惡行惡狀,她都已經開始吃抗憂鬱的藥了:「砂石車!順便讓他不良於行!」

       

「嘴巴、耳朵、脊椎至腿部。」里凡爵士寫下關鍵字,又問:「希望他傷勢持續多久?」

       

此刻,晴雪覺得自己內心半年多來的不滿、痛苦、怨懟、憤恨等一觸即發,她問:「五年……不!十年!我……我要用什麼交換?」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