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自由行】札幌 ep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札幌的第二天,準備出發位於札幌郊區的開拓の村,先到家裡附近的711解決早餐,選擇很多,跟台灣711一樣棒!速速內用後,就到ATM處理西瓜卡加值,沒錯~711的ATM可以加值喔!但就是只能用現金加值,其實我原本是直接用apple pay加值進電子西瓜卡(無購買實體卡),但前一晚要線上加值時,信用卡一直錯誤,用別張卡狀況一樣,所以我們就用現金去ATM加值電子西瓜卡,只要將手機靠卡在機台,並選擇加值金額,就能夠輕易加值囉!

raw-image

接著去搭市電前往大通捷運站,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札幌市電,一路上可以看著街景,特別舒服,不過早上時段有許多上班族,相對較壅擠,看到電車上有人拿著報紙在看,格外有風情耶!那天天氣冷冷的卻有陽光,心裡溫暖了不少(實際上還是好冷XD)。

raw-image
raw-image

到站之後轉乘捷運至札幌車站,再換乘北海道22號公車,抵達札幌站後因為不知道22號公車要去哪搭,就直接詢問站務員了,他指引了我們出口方向,走出去後,稍微找了一陣子花了些時間,不過幸好依然順利搭上了。

路程很快只有20分鐘,車上人少少的,也許是因為平日,車上也有外國人,說不定整車都是遊客哈哈,速速到站後,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寬敞巨大的舊式建築物,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舊時期的札幌車站阿!好美耶!

raw-image

到了購票處,門票除了有賣開拓の村的,還有販售附近的北海道博物館門票,也可以搭配一起買套票,我們以為有體力逛完這再去博物館,就買了套票^^

走入場內處處是特色的建築物,一棟一棟舊式設計都不想錯過,於是我們拿著導覽圖每間都走進去,欣賞著這些過去所遺留下來的寶藏,開拓の村站地面積真的非常廣,貪心的我們每一間都走入瞧瞧,果不其然,後期的腳已經不堪負荷,但還是堅持要去地圖上特別的點,就這樣從頭參觀到尾。

raw-image
raw-image

一路晃回到正門口時,看到了販賣部,開心的不得了!覺得得救了!!買了一杯熱騰騰的玉米湯鐵鋁罐,瞬間補血哈哈,正當我們看看口袋中還有博物館門票時,互看一眼,我們都知道沒辦法了,我的腿告訴我:我不要動了!!我非常不要臉的去詢問是否可以退票,並表示開拓の村實在太大,我們認真逛的下場已耗盡體力,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店員很體貼地告訴我沒問題,就這樣順利的離開好好逛的開拓の村,收穫滿滿的上午阿~

raw-image

搭車回到札幌馬上去吃心心念念的湯咖哩,我想來札幌的人必定會吃的吧! 我們吃了一間在網上最火的xd 叫GARAKU,一進門就發現大排長龍了,挖這間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欸!不過幸好我們算早到的客人,沒有排太久,大約20分鐘就輪到我們,上菜速度也很快,看著隔壁桌的日本人把湯全喝完了,原本不習慣的我也乖乖漱完,不會過於膩,香氣味道都很夠,真的很好吃!唐揚雞也外酥內軟的恰到好處,愛得不得了欸...謝謝廣大網友推薦,讓我獲得美好的一餐。

raw-image

吃完就準備回到溫暖小窩啦,畢竟身體該充電了哈哈,實在非常累耶!回程路途上又逛了一下地下街,就說真的很好逛吧...回到家怕肚子又餓?我們到唐吉軻德買了兩碗泡麵,又去超市買了高麗菜,沒錯就是一顆完整高麗菜,為泡麵加料,果不其然洗完澡後真的餓了,於是就開火啦,洗完澡吃到熱騰騰泡麵,和滿滿的青菜,實在是太滿足QQ

raw-image

還能有比今天更美好的一天嗎?不知道,我根本不想回家:(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