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的啟示〉/詠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今年的「小雪」因為溫度下降之緣故,於是證明正式進入冬天的訊號燈亮起,昨日閱讀了「長春月刊」關於這節氣與冬天的保健,給我滿滿的啟示。

原來冬天要「養腎臟」要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米、黑棗、黑木耳等等黑色的食物來照護「腎臟」。此外,冬天保暖工作要做足,不過裡面說道的穿襪子「對於大理石或打蠟過的木板等光華地面或者會踢被的人的情況」就有點不適合,不過可以穿有防滑設計的「襪套」像襪子外面「底部」多了一層防滑墊的設計就可以避免滑倒。

另外需養育揚棄「曬太陽與泡腳」兩項都可以,讓我學到原來「泡腳」也有那麼多學問,想了解「泡腳」注意事項的人「文末網址內有說明」請自行點網址閱讀。裡面還有一個令我比較有疑點的是「早睡晚起」問題是沒有說出大概的時間點或確切時間,這對每個人也許都會是比較難找出一個標準的,何況依照身體的排毒時間「早上五點至七點」會有排泄「上大號」需求,也就不能睡了,那怎麼晚起呢?最後讓我學到的是「命門穴」與「湧泉穴」是此時該按摩的穴位,以前我已有聽過「湧泉穴」如今「命門穴」再來告白,讓我更加了解穴位保健與季節的環環相扣關係。


23/11/23w4 5:20pm寫

參考網址:

https://www.ttvc.com.tw/a-35900.html?fbclid=IwAR0gXeuGo77YWJP6NZtJn6Jk8VhEQVOTnA5u8V5kYN__M0epT3WwsZgqDME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高中日記14〉/小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高中日記15〉/小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高中日記16〉/小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粄條的饗宴〉/詠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楽浄土〉再掀旋風!MARiA 重新喚起病毒式散播的花魁步浪潮! Hi there,近期在中國大陸所啟動的節目《乘風2023》引起了不少討論,其中有不少我們所熟悉的藝人、歌手,例如:徐懷鈺、Ella、陳意涵、A-Lin 等等,不過要說今年成功在各大網站引起暴風討論的,一定非來自日本的メイリア( MARiA,美依禮芽) 莫屬了!在第一次登場的舞台表演直接引起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6-09
〈不要嘗試修復我碎裂的心〉把憂愁灑在 那個會燙腳的地面
Thumbnail
avatar
2023-04-10
〈Podcast觀察筆記〉企業在Podcast節目上的運用方式,以會計師事務所為例〈Podcast觀察筆記〉以聽眾視角來筆記,本集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Podcast節目來舉例,來了解Podcast節目在企業上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11-13
〈跟隨固碳技術的腳步--別再故步自封的傷害地球〉 新興技術的興起,輕鬆減少碳排放不再紙上「 碳捕捉技術」是最新的環境保護措施,方式為收集與封存二氧化碳的技術,目的是為減少溫室氣體之一的二氧化碳。 近年來全球空氣品質每況愈下,台灣本土中南部屬於重工業發展地區,大量的廢氣排放嚴重影響到空氣品質。 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最新趨勢, 帶你一起了解。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7-17
〈影音食譜〉起司烤牛奶|超讚的簡單小點心!只要5樣廚房常備食材剛出爐的起司烤牛奶超級香,中心熱呼呼軟趴趴真的很誘人,這道小點心根本零缺點,周末午後做一盤跟家人一起吃就是很簡單的幸福。不需要特地買材料、不用拿出戰鬥的心情,也不用背負可能失敗的壓力,隨手做、隨口吃,完全是一份輕鬆自在的下午茶小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5-10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下)接續前篇討論,現在要來看第三個問題:「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論晴子、伯母、李龍第三者之間的關係,並論晴子與李龍第兩人面對洪災時的轉變,為何一者成為瘋子,另一者卻成為勇敢的亞茲別。最後回顧全文,說明當今閱讀五十年前作品〈我愛黑眼珠〉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01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上)究竟〈我愛黑眼珠〉有何爭議?又當今閱讀五十年前的作品對我們意義何在?能有什麼啟發?本文將從三個另類視角(問題)進行分析,分別為「愛及其關係如何構成?」、「天降的災禍助了什麼?」以及「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引出該作主題的深層意義,或許是連作者本人都為能明察的「身體」與「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