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遺忘的步道〉/小熊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約十年前左右,參加視障夏令營「大專的」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分成兩條步道,記得「沙卡當」是我原先被分的步道,但不之為何被換到另一條比「沙卡當步道」更好走的步道「印象裡是那魯哇」但上網查資料卻找不到,無論如何,這已經不是現在回憶起的重點了。


重點在於「帶領的領頭羊『解說員』」與我們的互動,在他的問答遊戲中,我得知「水鹿是台灣最大的草食性動物」也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出現,只是那天剛好水路沒現蹤,即使有限出形體我也見不到,但這走路的步道腳印與領頭羊的知性帶領,讓我徜徉在「知性之旅」的喜樂中。我也忘了吃什麼午餐了,只記得是在早上健行步道。


花蓮對我來說是遙遠的對山,這從小到現在只去過的一次後山,他的步道之美令我平平惦記那芬芳的夏日風情。


後繼:

網路查詢的資料顯示:

景觀型步道第三處: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早年就走過二回,但因早期記錄較不完整,今年(2022)若有機會也會重新走讀,屆期在做一更新,目前仍以幾年前的畫面做一分享

砂卡礑步道海拔60公尺,步道長度4,100公尺,抵達三間屋後在沿線返回,步行時間約4-6小時

位置:步道入口在砂卡礑橋橋頭

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岩石褶皺及蓊鬱森林,另過去在這條步道內也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故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


23/11/25w6 12:30pm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