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妮的寶盒/小畫家與魔女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11月,攝於關渡花海。

2023年11月,攝於關渡花海。

大概是2022年,中國文創市場上出現了娃娃盲盒商品,幾百元台幣的價格就能得到一尊1/12大小的娃娃,它們並非單純的擺飾公仔,而是具可動性賞玩功能的活動娃娃。

初見到這樣商品的時候,我心裡發出驚呼,這概念轉化蠻厲害的,因為對標同類型的1/12娃娃(膠皮娃、BJD、黏土娃…), 中國的盲盒娃娃在價格上劈出一條新戰道,新類型的玩具的加入,也豐富了中國盲盒文創商品市場。


小畫家與魔女

「連娃娃都能當盲盒抽?」

對於娃娃玩家來說,這樣的購買體驗不同以往,過去大概只有少數限定福袋會出現抽娃娃的情形。也因為盲盒娃娃價錢親民的關係,網上時常看到整盒購買或是吆喝團購的盛況。 買不到喜歡的造型?沒關係,整盒中盒全包了,哪個造型都不落下。

不過,其實這時我其實並沒有心動的感覺,主因自己近年來購買娃娃的頻率已大大下降,便宜的確是個嘗鮮的好理由,但入手後能不能好好賞玩是我更在意的點,畢竟我已經擁有很多玩具了。

直到我看到木偶國「小畫家與魔女」的設計,喜歡木製小物的我,看到木雕手法表現的髮型簡直愛不釋手。而那帶有一點無奈的沉默表情,雖然沒有笑容,但實在是很有特色。


拿著畫筆、戴著畫家帽的小畫家

拿著畫筆、戴著畫家帽的小畫家

背著背包、拿著魔法棒的小魔女,尖耳朵太可愛了

背著背包、拿著魔法棒的小魔女,尖耳朵太可愛了

在朋友的幫忙搜尋下,我直接購得拆盒後的小紅狐與小畫家,省去了抽盒的「驚喜」。

拿到娃娃實品,品質表現也讓我覺得很滿意,把玩起來手感很好。畫家的眼睛裡畫著小熊,魔法師的眼睛裡畫著狐狸,先不論適不適合眼神對焦,但這個創意我覺得很有趣。

以下分享一些小紅狐的內容照片。

盲盒尺寸越來越大

盲盒尺寸越來越大


盲盒有一個手掌高,封面正是小紅狐。

除了小紅狐本體,附上一套衣服、襪鞋、帽子及繫帶,背包、魔法杖及一對手。還有一張卡片。

小紅狐全內容物

小紅狐全內容物

兩尊小娃都有一樣的溢色問題,臉部邊緣被頭髮內側顏色沾染。不過頭髮戴起來後完全看不到。娃娃素體使用拉線體,小娃容易彈腿,建議可以加入細鋁線有助固定。

臉部、頭髮的裝法與黏土人相同,較特別的是,它設計了自己的卡榫, 以滑推的方式卡住臉部。


潘妮的寶盒

因為對小娃娃們設計上的欣賞,讓我對這間玩具公司產生好奇心。

這間公司是深圳潘妮的寶盒文化創意有限公司,2021年成立。公開資料稱,創始人在2005年進入BJD行業,產品外銷日本、歐美,致力開發更多盲盒玩法和IP內容。潘妮的寶盒經過2年的研發試驗和供應鏈優化,推出保留球形關節的可動人偶盲盒。  


來看看這2年間,他們推出的商品,你就能感受到他們「設計路線」真的很不一樣。

2022年自然秘境系列。獨角、獸耳、獸角女孩們。

2022年阿豆 街頭系列。我覺得這個臉膜做得很好,幾個表情都夠壞夠痞。

2022年學院怪談系列。其實我曾疑惑這是鹿還是熊貓…,總之整個教室裡都是動物少女。2022年學院怪談系列。

夢幻茶會的小人馬們。(圖片取材自官方微博)

夢幻茶會的小人馬們。(圖片取材自官方微博)

2002年,夢幻茶會系列。夢幻小人馬引發玩家迴響,2023年再推出白日夢系列,配色與造型從山野精靈小馬升級成貴族淑女小馬。

2023年,小畫家與魔女。這一股樸拙風讓他們成為我最喜歡的造型。

2023年,潮汐密語系列,是人魚呢,看得出來在塑膠染色與噴塗上很用心,配合長魚尾,少女的體型也拉長,不再幼兒了。

老人茶
老人茶
喜歡玩玩具的心情,到老也不會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