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婚姻已經死了#公開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婚姻已經死了』,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心中的震撼程度,比我當下的情緒大上好幾百倍。

你說你一次又一次的外遇背叛欺瞞,並不愧疚是因為對你而言,這段婚姻已經死了。所以對你來說,我也已經不是你的妻子愛人,你不在乎這樣的行為是否傷害我。


而我也在那一刻,再清醒不過,是看清他,也讓自己更清醒。我只是他的家人朋友,不是情人愛人。說真的,被宣判、告知的感覺真的很糟。『尊重』這個議題,定義對我來說,好像也沒那麼重要。應該說,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說再多、想再多,如果只有一個人在想,亦或者一相情願地想,都沒有意義。


經過伴侶諮商,我們決定分居而不離婚。他選擇探索他的人生,而我開啟自己的人生篇章,我們都在自我成長的道路,只是我們不再是以伴侶的身份攜手面對,而是各自前行。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仍然是家人朋友。我也不禁在想『情感潔癖的你,怎麼能接受婚姻裡,你的老公可以與別人發生性關係、無數曖昧與煽情對話,而你選擇讓他盡情探索,讓他自由,允許且不批判呢?』

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也不知道,或許有一天我會想明白吧?

但就像諮商師所說,我們目前的狀態早已不是『傳統』的婚姻/約關係,我們都認同彼此已不是自己想要的伴侶模樣,也願意接受對方的真實,並且用更高版本的愛來愛對方。


我對著他說:『當時我想離婚是因為,我無法想像我過著每天擔憂你又跟哪個女人在一起、暈船跟女人跑了拋家棄子,但無論是什麼形式都無法約束控制你,也無論在什麼狀態你都有可能拋家棄子。並且,你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讓你面對原生家庭帶給你的問題,但每個靈魂都有他選擇自己面對的時間,並不需要藉由這個機會讓你去面對。那離婚對我們兩個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而且再怎麼樣都不該在你愛的人最低潮脆弱的時候,選擇離開。』



我願意放你自由,也是讓我自由....


最後,諮商師問我,知道他又再次背叛且違背承諾,我的心情情緒是什麼?

我說『 不討厭、不厭惡他,也不排斥跟他有身體接觸(擁抱)。』

但我沒說的是『我對他的愛確實 減 少 了 ...』


當他說出我們的婚姻已經死了的同時,我的心確確實實死了,真的死了。

如果說心可以死上無數次,而這一次就像土葬的最後一把土,就此結束。


#公開日記 #婚姻 #離婚分居 #勇氣 #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