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故事-公司的門面:網站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如果要做品牌公關,不花錢很難。不是說要花大錢,但適度的金錢可以確保基本的品質,可惜很多老闆們不懂。

比方說一個最基本的,公司要架網站。網站應該要放在一個安全可靠的網站公司,或是我們自己弄個安全一點的伺服器,網站架構至少使用合法軟體撰寫。可是,對老闆們來說,任何跟資訊IT有關的都是花錢的單位,能賺錢的單位比較重要,像我們是做投資的,當然只有投資單位的人講話老闆才聽,資訊單位是花錢的單位,聽到要什麼都先皺眉,覺得没必要。

身為台灣領導品牌的創投公司,網站不可或缺。我認為應該在台灣把網站架好,有什麼事情在台灣解決。但老闆認為在台灣做"太貴",叫左岸同仁負責。左岸負責的人其實没經驗,反正老闆只要省錢,便宜至上,一紙A4紙不到的合約,就把錢全付了,網站就這麼誕生上線,上線後由我管理。

先不說網站後台難用無比,上線之後網站經常crash,全面崩盤。每次一崩盤,我只好向母集團工程師(在台灣)求救,因為合約也没含售後服務。工程師不是只管我們創投,有時候他也忙著別的事,經常要一星期才能修復,而且這事還會再發生,幾乎到每個月就發生一次,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駭客吃飽閒閒到處攻擊別人的網站。可是大老闆們聽不進勸,覺得有事找工程師就好了,不然我們幹嘛付他薪水?那不就是工程師的價值所在嗎?

終於,氣跑了一個工程師。

没關係,工程師再請就有了。本集團家大業大,有一堆人想來這裏工作,你不幹後面有人排隊,没問題。第二個工程師來也做的一肚子火,覺得在浪費時間,不停的在修網站。

還好,這時公司已經開始走下坡,合夥人們的注意力已經從公司的面子移轉到自己口袋的裏子,對網站不理不採,也不付錢維護,後來那個網站怎麼不見的我都不知道,在我離職前,網站早就上不去,後台不能登入,公司網站就隨著公司走入歷史。

比較難過的是,從頭到尾好像只有我在乎這件事,真心的把公司網站當做自己投資人關係專業的一部份,當做公司的PR, 我應該盡力做好,可惜,没人覺得有需要。


6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