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阿聯酋航空開啟瑞士之旅,機上免費wifi好嗨森

瑞士深度旅遊,一切得從買機票說起,因為想從瑞士蘇黎世進出,所以最後選擇了阿聯酋航空(Emirates),會在杜拜轉機,等待時間約三個多小時,還算是一個轉機可容忍的時間,而且可以坐到全世界最大的空中巴士 A380 型號,擁有雙層座位,當然樓上的座位是貴鬆鬆啦,看起來就很巨大的一架飛機。

raw-image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搭 A380 可以走上那個樓梯🤣。

raw-image

座位和機上娛樂

雖然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飛機,但座位跟一般長榮、華航的座位大小其實差不了多少,以我一個 170 公分的女生來說,腳可以放置的區域差不多就是剛好而已,所以更高更魁梧的朋友勢必也是會辛苦一點。

raw-image

不過座位前的機上娛樂螢幕倒是挺大的,應該是我目前搭過的航空班機中最大的(以經濟艙為例,小的我還沒坐過商務艙以上的艙等呢😅),也有 USB 插孔可以充電,有些座位直接有插座,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些有,有些沒有🤔。

raw-image

機上也會提供過夜包,裡面有眼罩、襪子、牙刷、牙膏等。

raw-image

因為杜拜是飛歐洲的樞紐,所以快要降落到杜拜時,螢幕上就會顯示轉機的資訊。

raw-image

不得不說杜拜機場真的是超級無敵大,下飛機不是直接到航廈,而是會有接駁車,通常接駁車都會開個十幾分鐘才會到航廈,就知道機場有多大了吧。

raw-image

從杜拜起飛坐左側還看到了哈里發塔喔。

raw-image

餐點

臺灣到杜拜約將近九小時,所以會有兩次正餐,通常每次供飛機餐都會有兩種選擇,我跟家人就會兩種都點來吃吃看,阿聯酋航空的餐點其實還算好吃,至少不會很雷,不過有 Follow 我 IG 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最近大推 ANA 的餐點,有夠讚。

raw-image

杜拜到瑞士蘇黎世約六個多小時,會先供一次早點,份量就比較少,跟一餐正餐。

raw-image

回程從蘇黎世到杜拜,同樣也是先供一次點心,再供一次正餐。

raw-image

杜拜到臺灣有兩次正餐可吃,我是覺得兩種餐點都會有一種好吃,另一種普通🤣。

raw-image

WIFI

再來,大家可能都知道,最近許多飛機上都開始提供 Wifi 的服務,但大多是要付費,且流量也少少的,這次搭阿聯酋航空發現,連經濟艙也都有免費的 Wifi 可使用,雖然流量不多但起碼可傳文字訊息。

一開始我是先聽到機上廣播有在講 Wifi 的事情,然後我就開機上娛樂找找看資訊,發現還真的有,只要打開 Wifi,反正只會看到一個訊號源「OnAir」。

raw-image

選擇「OnAir」後會自動開啟網頁,就選擇「Continue」,再來開啟新視窗「Open a new tab」,就會開始連接。

raw-image

接著選擇想要的方案,有免費選項當然是選下去阿,也有 9.99 美金跟 19.99 美金的方案,只能毫不猶豫選「Free」後按下「Connect」,就會順利連上啦。

raw-image

但真的就是只能傳文字訊息,我立馬就傳訊息給朋友們炫耀😂,但收到的貼圖會是顯示叉叉就是了,不過有的時候 Wifi 訊號也是弱弱的,一陣一陣斷斷續續,但也不影響啦,反正在飛機上可以上網 94 爽🤣。

raw-image

心得

這次搭阿聯酋航空到瑞士旅遊的體驗很棒,尤其去程我都早早畫位,坐離出口比較近的位子,讓爸媽可以早點進出飛機,不過回程因為就是在旅途中,所以沒有畫到好位子,另外建議一家人可以一起買票,像我這次是我自己單獨買,爸媽的一起買,都是在阿聯酋官網上直接購買的喔,打開座位預訂發現爸媽的已經都有連在一起的座位,所以我就要趕快畫到她們旁邊的位子,所以我想如果三張票都是同一個預訂代碼的話,應該系統會自動先給三個連號。

另外跟大家說,阿聯酋航空網站的里程累積有一個「我的家族」的功能,大家的里程可以累積到同一個人身上,還能設定累積百分比,也隨時能修改,這樣下次如果有誰要坐阿聯酋就可以把里程數通通拿去折抵,避免點數放著放著也是過期了。

raw-image

這趟瑞士之旅就是從阿聯酋航空開始展開的,一到瑞士持瑞士旅遊交通卡就開始一路搭火車了,推薦大家一定要入手一張 Swiss Travel Pass 啊,看到火車跳上去就可以,不用再買票了,記得 QR Code 收好,站長來查票時給他掃描就行了。

瑞士旅遊交通卡(Swiss Travel Pass,STP),建議可以在 KlookKKday 上面購買,下訂後馬上就可以收到 PDF,上面會有 QR code,到時直接給站長掃描就好了。
瑞士交通半價卡(Half Fare Card),自開通日起有一個月的效期,立即查價,KlookKKday
透過我的連結首次註冊 KlookKKday,大家即可獲得價值新臺幣 NT$ 100 折扣碼喔!別忘了 60 天內要使用。

延伸閱讀:瑞士住宿

延伸閱讀:景觀列車訂位 SOP

瑞士互動式景點地圖

歡迎追蹤「瑞士景點及逛街地點」、「瑞士交通、美食、住宿、超市資訊」互動式 Google 景點地圖,因為點比較多,所以分成不同的地圖,大家都要一起追蹤喔,使用方式請參考「互動式景點地圖分享,趕快追蹤起來,各大景點一次收藏,自由行不求人!」,大家都在追世界各地的景點地圖,你也快點追起來吧!

瑞士名山即時影像


歡迎大家看看雪莉的其他文章唷!

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