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6天 歐洲自由行 轉機與杜拜國際機場篇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這篇要來分享我本次自由行於杜拜國際機場的轉機經驗。
如同第一篇文所說的,當時最便宜的機票為阿聯酋航空,因此要在杜拜轉機。班機的時間是21:30出發。
2022年8月的桃園機場,還是一片蕭條狀,沒什麼人。
2022年8月 工作人員比遊客多
其實我個人滿喜歡紅眼航班的,可以省下不少旅途的時間,不過相對也會比較累,可惜的是往慕尼黑的飛機8:50才飛要下午才到,是如果是轉巴黎的航班時間更好,當地時間上午就到了。
本次自由行的第一站,便是杜拜國際機場 (DXB)

杜拜國際機場 (DXB)

杜拜國際機場的第三航廈,是阿聯酋航空專用的航廈,是世界目前最大的航廈,登機門有A、B和C,C甚至到了C50之多。
巨大的杜拜國際機場
這趟旅程兩次於杜拜降落都是在A登機門區域,可能目前他們的規劃都是以A區域為降落,不過這個我不確定。而從A登機門區域到B、C兩區則還需搭乘機場內的列車
巨大的第三航廈

轉機與休息

走過空橋順著步道,到了轉機與入境分岔的大廳,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感嘆機場的巨大,光是一台電梯,便是普通兩台電梯的組合。
電梯兩兩一組
航廈內甚至還有高爾夫球車的計程車可以乘坐,不過價格沒有標示出來。
由於杜拜機場是阿聯酋航空轉機樞紐的緣故,杜拜機場是24小時營業且在半夜時也十分的熱鬧,過了安檢上到了A區的出境層,各式各樣的精品免稅店應有盡有。由於我的班機還有約6個小時,還不知道登機門位置,因此我們選擇在A區休息。杜拜機場的躺椅非常多,但C登機門區域比例上較少,不過在密集的區域還是會被占完,建議看到沒什麼人的地方就趕快坐下來吧,但航廈真的非常的大,要注意一下登機的時間。
隨處可見的躺椅
除了各式精品店與紀念品店外,航廈內也有眾多的餐飲店家,而杜拜的消費水準比台灣高,附上了當時拍攝的麥當勞價格給各位參考(2022/08)。

貴賓室

我的貴賓室資格是屬於新貴通 (Priority Pass;PP卡),這次的旅程我在杜拜機場用了兩次的機會,分別進了兩間不同的貴賓室。本來是打算在英國的機場使用一次機會的,不過當時英國London Gatwick機場(LGW)的"No1 Lounge Gatwick"貴賓室要求一定要定位才給使用,我只好把機會都用在杜拜機場。不過我進去就很快樂的開吃了,沒拍什麼照片,只有簡單的錄影。

The Gallery

T3,B大廳,近 Gate B9。
自助吧的部份的中東類的料理占大多數,優點是飲料的選擇多樣也有不少酒類,都要直接跟服務生點。座椅部分比較偏向餐廳的擺設,側邊靠近登機門側有幾張沙發躺椅,只有一個插座,建議比較想喝酒的人再來。
The Gallery 位置

Marhaba Lounge

T3,B大廳,近Gate B21。
自助吧的內容比The Gallery豐富,種類口味比較偏向台灣人的習慣,飲料的部分是冰櫃自取,有百事系列汽水跟氣泡水。座椅部分可以參考PP的圖片,還有兩個可躺的沙發,桌上有插座跟USB充電孔,個人比較推這間。
桌上有插座可充電

出入境與免費Sim卡

簽證

台灣入境杜拜是需要申請簽證的,在入境前60天或30天(依你申請的簽證類別決定)申請簽證,如果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前往杜拜,或在該地中途停留,可以全程在線上申請。但如果本身就住在北部的話,我個人推薦直接致電VFS的辦事處,洽詢完後直接前往現場或是e-mail辦理,比較也比較便宜,詳細申辦過程會在杜拜篇說明。

出入境

在本次自由行的最後一天,轉機經過杜拜時,安排了一日遊。入境杜拜時,非本國的隊伍相當的長,花費了不少時間才入境完成,但首次入境時杜拜移民官就會利用生物辨識系統建立你的資訊,未來出入境杜拜就可以走快速通關(本人有跟移民官口頭確認過),十分的便捷,在該次旅程的出境時,就已經是走快速通關的閘門。

免費Sim卡

在入境杜拜時,移民官會給你一張24小時1GB的免費Sim卡,對於我這種一日遊的遊客來說真的超級方便,但如果是快速通關進入,可能就要再去詢問哪邊可以拿了。
免費的1GB Sim卡

免費淋浴間

回程班機的時間是凌晨的4點,一天的行程走下來一定也是滿身大汗,而機場的淋浴間便是我們的好夥伴。杜拜機場的淋浴間位於B登機門區域的廁所,每間廁所的最裡面便是淋浴間,淋浴間非常乾淨但沒有做乾濕分離區不過我進去時是乾燥的,有提供熱水,需自備盥洗用品與浴巾。我自己是攜帶了飯店的那種一次性盥洗用品以及拋棄式的浴巾,記得要將盥洗用品以及衣物放到隨身行李,因為已經在管制區內行李已經托運了,轉機行李直掛的人更要記得一開始就要放到隨身行李。
我自己是沒有遇到清潔人員,但根據我弟的描述,清潔人員會在你使用完畢要出來時在地上放踏腳巾並馬上進行清潔與拖乾,並看到後來使用的人有給小費。
廁所有淋浴間
感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篇再見。
11會員
9內容數
個人歐洲自由行的旅遊紀錄與心得分享,並給需要做功課的朋友們一些參考。疫情後的第一趟旅行,目前足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杜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