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聯酋A380-800機型選位心得 -如何選位可以省錢又能好好休息?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買好了機票後,由於預算不夠直上商務艙,但來回兩趟都要飛十幾個小時(前段後段各八小時左右中間皆在杜拜轉機)選個好位置讓旅程更舒服似乎也是很必要的,特別是現在加價選位已經常態化,如果不願意花錢選位有時候等到開放線上check in的時候只剩下比較尷尬的位置,像是四人位中的中間位置也是有點不太開心,所以就決定花錢選個較為舒適的位置。

這次Norika第一次坐A380的飛機所以和座位不太熟,和旅伴手忙腳亂的研究了一下座位,畢竟長途飛行位置坐得舒服很重要嘛,而且之前就是因為長榮位置讓我坐的不太舒服,才開始研究其他航空,加上其實每個人的舒適定位又有點小小的差異,就像是長途班機有些人是窗邊派,我是走道派的,身為尿多星人,長途飛行超過8小時的我可能至少要去廁所4-5次,包含刷牙還有盥洗 。

找來找去選位的經驗因人而異所以我把它們整合一下,寫成這篇筆記,給之後想要選位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首先A380-800有上層艙和下層艙,上層艙還有頭等跟商務艙的位置,之前看別人的筆記

說不管怎樣上層艙的位置,大多比較好一些,特別是上層艙是2-4-2

raw-image


下層艙是3-4-3配置的位置,先講上層艙,如果預算夠的話,上層艙第一排一定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有一段就是這位置,看前輩們的心得,上層艙普遍位置比較寬,特別是靠窗的位置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放行李,並且遠離引擎的聲音,看了網路上的意見還有其他文章,似乎都推薦上層艙,也是需要加價比較多的一個區域,幾乎都是需要加價才能選位


raw-image


再來是下層艙有三段位置分別是

41-51排 -據說在往上段樓梯的旁邊,等上段的旅客下機後就能下機,並且離引擎還有一段距離,比較能好好休息,也是加價比較多的區域

raw-image

特別推薦就是41排,這次有一段是搭41排特別加寬位置,就是一般所說的艙門前位置,看了網路上的照片,覺得確實是可以把腿伸直的位置,有一段選了這裡的位置,之後再來寫一下feedback看是否真的能伸直。另外也有看到有人推薦45列DEFG也是特別腿部伸直的位置。第二梯次的選擇是50列ABCHJK還有51列的DEFG因為後面沒有別的乘客,所以可以一直都把座椅倒著一路睡到目的地,不用擔心妨礙後方乘客用餐。

raw-image


在網路上收集的資料52-66列大多都是團客或是免費選位區

raw-image


再來就是第三個區域這裡有一個比較特別的位置68A跟K由於前面沒有人並且是後縮一列位置相當的寬敞,我在法航的飛機有搭過類似的位置(但不同機型)


這次要飛四趟,前一篇文章最後說我還在考慮回程要從哪個機場飛

現在來公佈答案-鏘鏘

是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維爾國際機場

詳細的位置情報是否和網路上情報一樣就等我回來後更新了,再來終於要開始訂飯店囉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