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電影/下一球,勝利 Next Goal Wins - 一部單純的正能量勵志小品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塔伊加維迪提是一位相當有趣的導演,在成名作《吸血鬼家庭屍篇》中創造了新鮮的現代吸血鬼故事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首部好萊塢大製作《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則是賦予了索爾以及這個系列全新的樣貌,而在之後的《兔嘲男孩》更是令人驚艷不已,完美地將一段悲劇故事融入喜劇當中,這段時間稱他是業界最擅於在歡笑中帶進溫暖感動的導演我想是最適合不過了。

然而近年雖在影集端依然有所表現,但在電影端的表現卻反倒很讓人失望,尤其2022年的《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塔伊加維迪提縱然保持了他那荒唐的喜劇調性,但卻缺乏了過往那加強作品深度的動人成分,淪於一部不斷重複類似笑點的煩悶無聊電影;而到了今年的《下一球,勝利》,雖然看得出塔伊加維迪提試圖找回自己過往所擅長的故事公式,但很可惜本片依然跟巔峰的《兔嘲男孩》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下一球,勝利》並不難看,它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溫暖小品喜劇,會給我們一段不錯的觀影體驗,我想部分觀眾甚至在結尾部分會對內容有所觸動而內心感到一股暖流;但這也是我認為可惜的地方,電影最後20分鐘對於主角塑造的精彩反轉與提升,讓我不禁覺得如果電影前段能花上更多心思來鋪城與塑造主角的內心,而不是花上一大堆的時間在四處奔波介紹那些電影後面根本沒有表現的角色,那本片的層次絕對可以更為提升。

另一點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則在於喜劇的呈現方式,在《下一球,勝利》中,多數的笑點皆是運用對話而非畫面來展現,雖然塔伊加維迪提過往的作品也很常藉由幽默荒唐的台詞來逗樂觀眾,但往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擅長在畫面中放入衝突的元素來令人捧腹大笑,最好的例子無非《兔嘲男孩》中希特勒與小男孩一同出現的畫面和納粹互相打招呼的方式…等,而我們在《下一球,勝利》中幾乎沒有看見導演有發揮出他過往最令人欣賞的古靈精怪,這樣反倒有點像是在看一部亞當山德勒的喜劇電影。

《下一球,勝利》的確不如預期,但我對它的期望多半還是建立在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身上,如果撇除導演,那就如我先前說過的,《下一球,勝利》並不難看,或許敘事上有點雜亂、各個角色的掌握度也不夠精準,但這部電影還是有達到它的目標,好好地講述了一段失意教練與魯蛇球隊互相拯救的勵志故事,最後神來一筆的動人橋段與麥克法斯賓達精彩的表演更是昇華了整部電影,整體而言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很適合需要單純正能量的人看。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