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尋石者》作者:苜蓿君 3.5星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尋石者

作者:苜蓿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異能、賭石、奇石修練、先婚後愛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死後重生於未來星際,因為地球古文明知識的缺乏,小受身為地球文明史的學生及石雕師的技藝,在婚後找了個尋石者的工作,增加貢獻改善體質提升異能,並在這個尋石領域裡發揚光大。


每次劇情裡有文化斷承的哏,都會看到主角會在相關領域裡發家致富、名利雙收,小受用石雕師的眼光去尋找奇石,看到奇石上有地球上曾經的生物或喻義,奇石的評比就越強,這是考古化石和賭石兩者結合的素材,而奇石可以增加壽命、體質等的功效,比賭石的金錢利益要來的多元,只是尋石、石雕、異能彼此相關卻是不同分支,看到結尾時,似乎小受未來就專走石雕行業了說。


攻受之間的感情屬於日久生情、先婚後愛,本來的婚姻是報恩之下的交易,小受的廚藝先征服了小攻的胃,個性征服了小攻的身與心,讓交易婚姻過渡成兩情相悅,還有狗兒子展現了兩人育兒教育的方式,這種兩人婚後溫馨相處、感情循序漸進的過程是此文吸晴點之一。


文中反派的結局作者似乎安排的不同常人,何女只是名聲受損和繼承權剝奪?林父只是坐牢十年?小受的妹妹後期洗白?白星只是劇情裡寫說有麻煩但沒有下文?習慣看爽文後,這些不痛不癢的結果讓讀者們的感受不太好,我覺得有個明確的惡有惡報會更滿足讀者胃口。


全文劇情在小受的事業線和感情線各據一半,穿插著小受的身世和身體修護、情敵炮灰的介入、小攻混黑過往、異能修練(修仙?)等,雖然有些地方不太合邏輯,不過劇情起伏和正反角色都算是齊全,還有文筆方面我覺得仍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


PS:小受的廚藝不錯,除了尋石和石雕,也可以開家飯店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