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星網穿古代》作者:寶典 4星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帶著星網穿古代

作者:寶典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星際星網、異能、日久生情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方面有很多素材,是個大雜燴,但是作者文筆流暢,將這些素材結合的很融洽,閱讀感很順,也很切合書名,不會有顧此失彼或抓不住重點的問題,雖然原創部分不多,但素材都是我喜歡的,劇情和人設我也蠻喜歡的,所以給予評分4顆星。


素材包含了常見的穿越到古代的種田模式,情節包含了種田、養殖、美食、水泥、造紙、玻璃……等等;而小受從末世穿越到古代,身懷植物系異能,這個異能主要作用在幫小攻治病和種田養殖上;再來小受穿越是起因於綁定的系統,系統能連通未來星際,讓小受可以用網路的方式在星際進行開店交易等行為,之後又簽約經紀公司,劇情有和娛樂圈沾邊;還有皇帝封小受為侯爺有救駕哏,小受認親有胎記哏,攻受出櫃有私奔哏。


人設上也是融合眾多素材,小攻是皇親國戚王爺、皇帝的堂弟,有寵妾滅妻的父親;小受非魏家親生子,有極品親戚奪家產,有離家參軍升至大將軍的大哥,有受傷失憶後成狀元的二哥,有大儒帝師的親父及家人……,不論是劇情還是人設,全文是滿滿的相識感。


PS:基因蛋要用兩人的精液,生出來的小孩應該要有兩人部分長相,但作者寫的讓我覺得像是攻受各自的複製人。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