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2023年度銷量排行榜公佈(天使/藥師/鈴芽/實教/轉史)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度輕小說系列作品銷量排行榜 Top 10

2023年度輕小說系列作品銷量排行榜 Top 10

日本 Oricon 公信榜公佈了2023年度輕小說系列作品銷量排行榜 Top 10,「隔壁的天使」「藥師少女」「鈴芽之旅」「實力教室」「轉生史萊姆」分列前五。統計日期為2022年11月21日至2023年11月19日。


1.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作者:佐伯さん

插畫:はねこと

出版社:軟銀創意

銷售數:526,393部

藤宮周所住公寓的隔壁,住著學校第一的美少女椎名真晝。自從周看到真晝在雨中淋得全身溼透而把傘借給她以後,原本並無交集的兩人便開始了奇妙的交流。真晝看不下去周自甘墮落的獨居生活,於是開始幫他做飯、打掃房間,在各方面照顧著周。真晝渴望家人間的聯繫,逐漸敞開心房,開始懂得撒嬌;然而,周沒有自信能接受她的好意。儘管兩人不夠坦率,仍然漸漸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2. 藥師少女的獨語

作者:日向夏

插畫:しのとうこ

出版社:主婦之友社

銷售數:462,833部

位處大陸中央的某個大國,有位姑娘置身於皇帝宮闕之中。姑娘名喚貓貓,原在煙花巷擔任藥師,眼下則在後宮做下女。這個絕對稱不上美女的姑娘很懂分寸,只是靜待期滿離宮。她有自信,皇帝絕對不會「寵幸」她。其間,貓貓得知皇子皆年幼早夭的事,並聽聞連尚在人世的皇子皇女也身染重病,她開始調查他們的病因──


3. 小說 鈴芽之旅

作者:新海誠

出版社:角川

銷售數:400,769部

十七歲的少女鈴芽和阿姨住在九州靜謐的海港城鎮。某天上學途中,鈴芽與一名俊美的青年擦身而過。想要前往「廢墟」的青年,說著他在「尋找門」。鈴芽追著他,來到了山中的廢墟,在那裡的只有一扇陳舊的白門,彷彿遭逢崩壞,而被獨自遺留下來。彷彿被某種東西吸引般,鈴芽朝著門伸出手──


4.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二年級篇

作者:衣笠彰梧

插畫:知世俊作

出版社:角川

銷售數:379,878部

幾乎百分之百實現升學、就業目標的全國首屈一指的名校──高度育成高中。這間簡直如同樂園般的學校,真面目卻是唯有優秀者才能享受優待的實力至上主義學校!綾小路清隆被分配到最底層的D班,在那裡,他遇見了成績優異個性卻超難搞的美少女──堀北鈴音,和由體貼與溫柔所構成、天使般的少女──櫛田桔梗。與她們的相遇,使清隆的態度逐漸產生改變……


5.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作者:伏瀨

插畫:みっつばー

出版社:微雜誌社

銷售數:318,749部

三上悟過著不起眼的人生,在隨機殺人魔肆虐下結束了三十七年生涯……看似如此。當他甦醒時,不僅眼睛看不見,就連耳朵也聽不到……面對一連串突發狀況,他意識到自己投胎轉世成「史萊姆」!儘管變成最弱魔物讓他頗有怨言,三上悟還是決定要快樂地過史萊姆生活,沒想到卻碰上天災級魔物「暴風龍維爾德拉」,命運就此出現巨大轉折──維爾德拉將他命名為「利姆路」,正要展開史萊姆式的異世界新生活時,卻被捲入哥布靈對牙狼族的紛爭之中,最後還莫名其妙當上魔物大王……能奪取對手能力的「捕食者」以及精通世界真理的「大賢者」,有這兩項特殊技能當武器,最強的史萊姆傳說正式展開!


6.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作者:燦々SUN

插畫:ももこ

出版社:角川

銷售數:312,524部

「И наменятоже обрати внимание.」「啊?妳說什麼?」「沒有啊?我只是說『這傢伙真的很蠢』。」「可以別用俄語罵我嗎?」坐在我旁邊座位的絕世銀髮美少女艾莉,輕輕露出誇耀勝利的笑容……然而實際上不是這樣。她剛才說的俄語是:「理我一下啦!」其實我──久世政近的俄語聽力達到母語水準。毫不知情的艾莉同學,今天也以甜蜜的俄語表現嬌羞的一面,害我止不住笑意?全校學生心目中的女神,才貌雙全俄羅斯美少女和我的青春戀愛喜劇!


7. 小說 BLUE LOCK 藍色監獄 戰鬥之前的我們

原作:金城宗幸

小說:もえぎ桃

出版社:講談社

銷售數:294,993部

「BLUE LOCK 藍色監獄」漫畫改編。


8.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作者:大森藤野

插畫:ニリツ

出版社:軟銀創意

銷售數:264,569部

迷宮都市歐拉麗──這是一座擁有雄偉地下迷宮(通稱「地下城」)的巨大都市。名為未知的興奮、光輝顯赫的榮耀,以及與可愛女孩的羅曼史。在這人們的夢想與慾望伺機而動的城市裡,少年遇見了一位小小的「神仙」。「好,貝爾,跟我來!我來為你舉行【眷族】入團的儀式!」「是!我會變強的!」吃遍所有【眷族】的閉門羹、矢志成為冒險者的少年,與成員零名的神仙,發生了一場命運的邂逅。這是少年的軌跡、女神的紀錄。


9. 星之卡比小說

作者:高瀬美惠

插畫:苅野タウ,ぽと

出版社:角川

發售日:2023年08月

銷售數:251,828部

「星之卡比」遊戲同人小說。


10. 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

作者:美紅

插畫:桑島黎音

出版社:角川

發售日:2023年03月

銷售數:5,028部

天上優夜是個從小便飽受殘忍對待的少年,在他對人生絕望時,『通往異世界的大門』竟為他打開了!大門的另一頭,是兇惡魔物橫行的【大魔境】── 第一次進入異世界的優夜,獲得強到犯規的能力,他接連討伐魔物,等級一再上升……最後脫胎換骨變成擁有最強體能、無懈可擊的少年! 在異世界裡,他從魔物手中救出公主,成為全國上下人們熱烈討論的話題人物……?在現實世界中,也有許多女孩子開始對他展開熱烈追求……!? 異世界×現實世界,等級提升的少年在兩個世界大開外掛──逆轉人生的奇幻故事,就此拉開序幕!


出處:https://pttbbs.cc/C_Chat/M.1701321464.A.B47


722會員
184內容數
輕小說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