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先生傳

Lizard
發佈於Lizard的文字試片室VIP 個房間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期關鍵字為「ZOOM IN」這個電影術語通常意指伸縮鏡頭,用以放大特定人事物,達到接近其外在細節乃至於內在心理的效果。



1.勝利


raw-image

今天是小豬第一天正式擔任護理師,她被學姊們要求送餐去157號房,對於這份工作她感激涕零,因為自己不怎麼會念書,所以為了填飽肚子,她當初決定前往現在有大量需求的照護產業,而此前自己已經實習了很久,雖然她有時還是會犯些小錯,有時候還會做白日夢,但總是運氣很好的過關,而且總是有貴人,比如現在正告誡她的學姊。

「記得,咖啡要吹三下才不會太燙」

「報紙要用卷的不要用折的」

「餐點在左,咖啡在右,進門前要敲三下,說,先生請問我可以進去嗎?」

她用力的點頭,因為她已經把剛剛學姊前面說的話忘記了,想的只是等等怎麼抽出時間來偷看自己的書。

她覺得這裡的學姊都好友善,當她要走時,還能夠聽見她們的笑聲以及她們看著自己背影的視線,她不知道為什麼學姊們稱裡面的老先生為「SOP先生」,或許他以前是藝人?

她推著車走到房門前,扣扣敲著,然後把門推開。

一個老人睡在床上,滿嘴口水,頭髮凌亂,不知為何,他不穿淺綠的病服,反而堅持穿著白襯衫跟高腰褲,而這讓房間有著臭味。

「不好意思!我來送餐還有藥,然後量血壓。」

走到一旁,把窗簾拉開,耀眼的陽光射了進來。

「今天天氣真好!」

然後她頭被東西砸到,一看地上,是病歷。

「唉呦好痛!」

「妳這小姑娘搞什麼東西阿!」

raw-image

老先生吹鬍子瞪眼睛看著她

「對...對不起!我以為你會需要點陽光。」

「你們訓練是怎麼教的,叫你們護理長過來!」

「對不起對不起,人家今天第一次來這裡,不知道老先生您的習慣,我先幫你擦一下汗,你慢慢告訴我好嗎?」

當她靠過去拿出手帕替老先生擦汗時,她聞到他的酸臭味,同時也注意到對方的表情變和緩了

「我以前下屬如果像妳這樣齁,早就叫妳回家吃自己了。」

「蛤不要啦,人家除了護理工作什麼都不會,老先生你行行好教教人家嘛。」

「真受不了妳,我跟你說,這件事情齁,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阿像我們這種第一名考進去,第一名考出來的,就很簡單啦。」

「但我都是吊車尾進去還有出來,勉強過關的耶。」

一邊說,一邊將咖啡還有餐盤放到兩旁架上,但對方說上了癮,滔滔不絕。

raw-image

「那妳就完蛋了,阿像我們這些人生勝利組做事都有SOP,所以遇到事情齁不會像文組的那樣,我們做事情先是講科學治理的。」

「太厲害了吧?可以教教我有哪些SOP嗎?」

「首先齁第一個SOP就是去判斷什麼是有用的事情什麼是無用的事情,有用的我們就去做,無用的就不要做──」

「老先生,你談過戀愛嗎?」

「戀愛這種東西,身為人生勝利組的我當然談過阿,我還談過兩次呢,妳知道戀愛也有SOP嗎?」

SOP先生沒有等小豬回答,就開始說起了他的愛情故事,還有他輝煌的過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Lizard的文字試片室VIP、Lizard的文字試片室(2023年八月內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