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麻吉麻基:遇上姐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劫掠了阿肯,拔了他幾根頭毛後,下方傳來熟悉的聲音。


「夏天,這邊,這邊!」


我往山坡下瞧,是小妹在呼喊著我,看來她跟我一樣選擇了十歲的造型,只不過她外型有選了遊戲中的可愛側辮髮型,而且還是粉紅色。


我急忙走下山坡,向著小妹的聲音前進,我注意到她小心翼翼地掖著裙子,裏面藏著幾顆白色的雞蛋。


「夏天,你終於來了!」小妹興奮地喊道。


「對啊,莫明奇妙被卡了好久,我剛剛才進遊戲的。冬天在幹嘛呢?」我好奇地走近她。


「嘿,我從村裏母雞那裡弄到這些雞蛋。」冬天得意洋洋地展示在她裙子上的雞蛋。


我有些詫異地看著她,心想這遊戲還真是奇特,但也沒多問,只是微笑著從她那邊接過一顆雞蛋。


在我拿起著雞蛋來瞧時,不禁看到冬天那一身淺藍色可愛的衣服,忍不住羨慕了起來,相比之下,我的新手衣服既簡單又樸素,與她身上那一件圖案細緻的新手衣服比較起來,我好像是一位剛從鄉下來的村姑。


「吼,妳這一身衣服哪來的,從NPC身上扒來的喔。」


「哈,漂亮嗎?不告訴妳!」冬天咯咯地笑著。


「靠,老是這樣!」我生氣地將手中那顆雞蛋砸向冬天,她驚訝地尖叫一聲。


悲慘的是,接下來我受到冬天十幾波的還擊,明顯地我輸了。


在我與冬天的PK大戰結束後,我們兩人彼此看著對方,笑了出來。我抹去身上的著彈痕跡,心裡雖然有些無奈,但也覺得這樣的互動,增添了遊戲的趣味性。


「買的啦,先花一百元買張優質卡,然後使用優質卡創造角色。」冬天這樣回答。


「吼,又來,幹麻不早說。我都已經把角色弄好了。」


「我以為你知道,而且進入遊戲前都有說明。」


「哎,算了」,我默默地嘆了口氣,心裏想著創角就創角了,而且我一想到如果重新遊戲時,萬一再度被卡上幾個小時,我會受不了。


接下來,我向冬天提及了我在遊戲開始時在白色平台上卡住的事,她聽後顯得有些困惑,表示自己並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但當話題轉到我與村長阿肯相遇,並要求啟程資金的那一幕時,冬天突然大笑了起來。


「哈哈,妳怎麼老是不仔細看遊戲說明呢?」冬天嘲諷地說。


「什麼意思?我怎麼了?」我不解地問道。


「夏天,妳先打開遊戲的任務面板看看。看到那個閃閃發亮,標有『完成』的按鈕了嗎?只要按下去,啟程資金就會自動發放給你。」冬天耐心地解釋。


聽了小妹的話,我迅速按照她的指示操作,果然,在我的任務面板上找到了那個閃亮的按鈕。我按下它,立刻收到了啟程資金,而且還是貓頭鷹帶來的,是一塊麵包和一本新手手冊。


我手中握著這兩樣物品,不禁感到寒酸,默默地把麵包吃了。然而,當我想到之前對阿肯的暴力對待,心中升起了一絲歉意,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我偷偷地將阿肯的頭毛扔掉,希望這樣能稍微減輕我的罪惡感。


「對了,大姐呢?」我突然想起了我們家的大姐。


「大姐喔…。」,冬天想了想,在她頭上輕輕敲了一下,吐了吐舌頭,顯得她已經忘記大姐了。


「哈,會長說她要呆在食品店裏,等妳到來時,我們再一起去叫她。」她笑著回憶起來。


當我聽到冬天這麼說,我就清楚大姐又要做什麼了,我跟冬天來到廣場附近的食品店,在那裏,我們一起大聲叫著大姐的名字。


這時,從食品店中緩緩走出一位身影,口中唸唸有詞,神情專注:


「疾風知勁草,板荼鑑英雌,行步如徐風,心志比天高。

星辰照我路,長劍護我行,只爭朝夕…」


ㄜ,看到前面這位女俠一直唸個不停,我就知道完蛋了。畢竟大姐一直是個布袋戲迷,每次玩遊戲都喜歡加上這樣的元素,她的每一次出場都要伴隨著一段口白,讓她的角色更顯生動。


就這樣,在一位女俠的激情朗讀下,以及在她不斷重複的詩句中,我們呆站了三十分鐘…。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西方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十七)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麻吉麻基:我的名字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麻吉麻基:靈魂之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十八)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麻吉麻基:新手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大阪自由行|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2019/02/15~2019/02/21 Day 1 、2~ 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 第二天行程(第一天晚上到大阪就直接去住宿): 奈良-興福寺 奈良-東大寺 奈良-春日大社 奈良必吃美食-午餐-元喜神雞白湯 奈良必吃點心-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1-25
(善導寺便當)阿杜廚房~學生大推便宜便當!不用一百就能吃爽爽~生意超級好餐期總是大排長龍~我最愛吃椒麻雞!阿杜廚房菜單​ 阿杜廚房我至少吃過50次,因為工作關係這家便當最方便,我記得很久以前,還一直想來朝聖,現在吃久了覺得好膩~ 便當用料相當實在,配菜每天都會更換,而且不會太油膩,搭配香Q米飯相當好吃,多款口味選擇大約一百元就可以吃得到 ​ 阿杜廚房菜單 ​ 便當盒包裝紅通通,簡單設計,廣受附近公司行號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7
《四疊半神話大系》:麻糬熊、無限漢堡與四疊半做為近十年號稱神作的作品,躺在我的待看清單已久(查了才知道竟然是湯淺政明2010年的作品了!)。今年發現Netflix上有,在內容為何毫無概念的情況開始了觀看,本篇是觀後的心得分享,分為劇情、片頭、視覺三個部分。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5-11
One two three four ㄧ人魯、兩人伴、三人擠、四對一桌麻將齊。好耶!!!! 因為聞到我妹的咖啡東坡肉屁味,我忘記標題的吉祥話。🤔2023年的1月21日發現,原來大腸桿菌還有黃金葡萄球菌?會隨著惡臭竄進鼻腔往上腐蝕腦細胞。 今年年菜我那勤快有創意的母親又變出這幸福的料理。 其實照片看來我也說不出什麼創意,因為我不擅長拍照,我最擅長的是把林志玲拍成小甜甜、黃西田拍成黃曉明。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21
四一:「太陽病」,十日已去,脈浮細而嗜臥者,外已解也。設胸滿,脅痛者,與「小柴胡湯」,脈但浮者與「麻黃湯」。「太陽病,十日已去」,已經超過七天了,病有可能傳經少陽或是陽明,也有可能還在太陽,也有可能正在恢復中,我們可以從脈、證的變化來判斷,「脈浮細」,代表病還沒完全好,脈還有一點點浮,但是已經不那麼緊了,就是沒有那麼強了,這是病情剛剛恢復的時候,此時身體經過一番大戰,很虛弱,會想要睡覺休息。「設胸滿脅痛者
avatar
鮪魚肚
2022-07-09
大和當麻寺 大和當麻寺
Thumbnail
avatar
亼亼
2020-12-26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腫瘤病況多嚴重?談「癌症分期與分級」狗貓的癌症,也有分期或分級嗎?電視劇偶爾會上演這類劇情,男女主角經過一番波折最後終於在一起,結果醫生跟主角說:「你得到末期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究竟醫生是如何判定癌症屬於哪一期?有的時候又會聽到癌症有分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分期跟分級有什麼差別呢?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8-18
四、超急轉而下的奇幻劇情(2)最近忙到被翻了過來,然後又被翻了過去,彷彿已經被掏空了一樣。 喜歡本篇故事就收藏一下讓我知道呦^^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avatar
三分微光
2019-01-05
四、超急轉而下的奇幻劇情(1)大家新年快樂呀~不知道大家去哪跨年呢? 喜歡本篇故事嗎?那就收藏一下讓我知道^^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
avatar
三分微光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