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WS CCP&SAA證照考試心得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準備直接拿下SAA證照,但剛好學校補助,因此決定先考一張CCP,因此有了這篇文章。另外準備時參考了很多網路資源,希望整理一下,方便其他準備的人參考。

CCP準備方法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 2020 (PASS THE EXAM!) - YouTube

基本的準備我參考這部Youtube影片,其中我只看到CloudWatch就去準備CCP考試了,後面的內容SAA出現比較多。另外,這部影片主要是各種服務的講解和實作,會需要補充一些基礎 :

考古題的方面,我做完這篇文章提供的考古,感覺難度適中。
從0到1的雲端歷程 |2021 AWS CCP_Cloud Practitioner 證照準備 | 操作一下 (medium.com)

然後是考試的心得,首先我的證照填英文名字,證件查驗時,我用英文名字的信用卡是OK的。考試語言我選繁中,雖然翻譯不是很精準,但有查看原文的選項,所以可以選。時間的話,考試時間+延長時間相當充足,檢查一遍都很多很多。最後考完結果會立刻顯示在螢幕上,相當刺激。

SAA準備方法

準備方法一樣參考上面的影片,實作的部分我沒有跟著做,但可以做一下筆記讓記憶更深刻。然後就是一些影片裡沒有的服務,稍微記一下功能就好:

  • Amazon FSx *
  • VPC traffic mirror
  • AWS network firewall
  • AWS firewall manager
  • AWS Config *
  • AWS trusted adviser.
  • amazon inspector
  • amazon guard duty
  • AWS Appflow
  • amazon Macie *
  • amazon comprehend
  • amazon RDS proxy
  • RTO/RPO
  • AWS backup
  • AWS glue
  • AWS WAF *
  • AWS shield *

考古的話我用ExamTopics的題目來練習,是免費的。這部分我只做了120題就去考了。考古跟考試的題型幾乎都是依據描述,設計一套架構。不用對每個服務細緻了解,但要知道服務的功能。

p.s. 這份考古爭議題很多,一定要看討論,避免選到錯誤答案。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 SAA-C03 Exam – Free Exam Q&As, Page 1 | ExamTopics

考試的結果官方是寫24hr - 5day公佈,我當天就拿到結果了。

心得

raw-image

兩張證照的準備花了大概兩個月,其中CP部分難度還好,SAA準備得比較趕,考古也沒寫那麼多。考題的話比較偏向整合服務達到目的,所以能多寫多看服務會更好。

整體來說兩個月學得很充實,對於想要把服務部屬到AWS上,或是軟體開發者應該會有些幫助,還是很推薦考的。

Toby Ya
Toby 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