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未知的自己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最近頭髮長了,本來請小女兒晚上回來時把工具帶回來幫我剪。




傍晚在工作室,小女兒問要不要到她公司幫我剪,我想想也好,這樣她就不用帶工具回家,一方面在公司的環境也更方便,於是今天就從家庭理髮,升級到客戶服務。




約好晚上六點過去,女兒的公司就在我工作室附近,接近時間準備出發時,才想到我很久沒有到過其它的髮廊剪髮。




一直以來都是在朋友的工作室,除了認識很久也感到很安心,這時候我才想起以前的自己,很沒有安全感,也不太去不熟悉的環境,因為容易感到焦慮與不安。




我曾經有社交的恐懼,不太擅長面對陌生環境與陌生人。而在前往的路上,我開始想著自己為什麼毫不猶豫的就答應去她公司(對我來說也是陌生環境)。




我也在觀察自己,我覺得過去那種擔心、不安跟進入陌生環境恐懼好像都不見了。




我突然好奇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只知道這幾年持續的學習跟成長,好像比較有自信,也比較能接納與正向的看待自己。




我不知道具體改變的關鍵是什麼?但我能似乎隱約感覺當自己多接納自己一點,就比較認可自己,當自己多出接觸跟認識自己一點,就與自己更靠近些。




而這些年我就是學著在做這些事,我發現自己對自己的評價變少了,對自己的擔心變少了,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變少了,甚至我的恐懼、不安、焦慮也變少了。




以前的自己要不斷確定熟悉一個地方直到是安全的,才感到安心。




而現在自己好像可以因為內在時常感到踏實跟安全,而走到哪都覺得很自在而沒有恐懼。




耳邊回想起一位老師曾說過的:成長跟進步的徵兆就是沒有恐懼,我雖然還不到那個境界,但確實感受到恐懼越來越少,我相信只要持續的前進,就能真正地經驗到「全然的沒有恐懼」。




晚上很自在開心地到女兒公司,很安然地等待她幫我剪髮,很從容的享受這一切,我喜歡現在的一切,正經驗著內在有個不一樣的自己,也欣賞感謝自己所擁有的這一切。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