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眷顧著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老天爺是怎樣安排的,但卻始終感受到被眷顧。


從上次回家看媽媽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看到媽媽氣色還不錯,臉部的皮膚也越來越粉嫩。


看護跟我說,大約兩週前媽媽咳嗽的很厲害,她一方面想如果有必要哥哥會跟我說,於是也沒有通知我。


哥哥呢,也沒跟我說。我猜想他可能常看我發文知道我的現況,為了不讓我操心,也就沒通知我。今天看到媽媽的狀況,完全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


看著媽媽睡得很安穩,我也就沒有打擾她,讓她休息,我時不時握握她的手,碰碰她的額頭跟臉頰,也覺得很貼近媽媽。就這樣在旁邊靜靜的陪著,也為媽媽唸些佛號。


聽到媽媽睡一睡時,會突然呼吸聲很大,也會有點顫抖,我順手把手邊的念珠放在媽媽的頭上,說也特別,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感覺接下來媽媽安穩許多。


一段時間沒回來,陪著、看著媽媽我很開心,也很感動,不自覺流下眼淚,看護看到以為我是因為難過,還一直跟我說阿嬤已經好了啦!


其實我是開心、也有點心疼她前一陣子的不適,內心也因為大家對我的體諒 覺得感謝。


離開後準備手機訂台鐵回程的車票,才發現沒座位了,沒關係,也不急,回程的方式有很多,只希望能看書就好。先到車站買杯飲料給在二樓餐廳工作的兒子探班。


回台北就看媽媽,也會給兒子探班,兒子餐廳有點忙,我放了飲料打個招呼就離開了,晚上還要繼續趕作業。


直接到車站大廳詢問實體票,票務員查詢後說有一班到台中,中壢座位之後賣出了,問我要嗎?


想想,至少可以坐到中壢,再站到台中應該也還好,畢竟週末能回就好。


上車後很感謝的看著書,到了中壢,我先起身,想等車離站後再找地方站或坐。


乘客陸續上車後,火車示警關門,結果一直到開動後都沒有人來坐,我就一路坐到台中,也大致的把書進度看完,都沒有出現持該位車票的人。


到台中後內心除了默默的對老天爺獻上感謝,也希望能紀錄這一切。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