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著走進超市的淼淼,羽風低頭笑了笑)

風:什麼鬼

(旺奇揚看了看羽風的表情,挑了眉):我有事先走了啊哥,給你製造個機會,不用謝

(羽風踹了旺奇揚一腳):滾

(羽風走進超市)

(超市逛完後)

淼淼:羽風學長,那個我明天中午可能沒辦法上頂樓吃午餐,但你放心我會提早拿到你班上給你的

風:?怎麼

淼淼:中午班上要排練迎新表演

風:挺認真的

淼淼:畢竟是班上第一次的活動,要加把勁

(兩人走在街上,街上充滿著熱鬧的氣息)

(淼淼停下了腳步看見一家賣糖葫蘆的攤販,咽了咽口水)

(此時)

風:老闆一個糖葫蘆

(風講糖葫蘆伸到淼淼面前):給

淼淼:不用啦我只是看看

風:那我丟掉

淼淼:別啊

風:那吃吧

淼淼:謝謝你

風:沒吃過?

淼淼:對啊~爸爸不讓我吃甜食

風:偷偷吃不會被發現的,以後想吃甜的找我

淼淼:原來你都喜歡偷偷來

風:偷偷的,很有神秘感,你這小丫頭怎麼會懂

淼淼:不小了(笑了笑)

(羽風將淼淼送到家後接到一通電話)

風:有事?

江辰:這是你對父親的態度

風:你有事快說

江辰:週五晚上有一場宴會來了很多商業大佬,你必須到場,聽見沒,會有人去接你

風:不去(掛掉電話)

(週五晚上正是迎新晚會)

(隔天)

(任凱送淼淼上學後)

(淼淼將便當拿到羽風班上)

(看見羽風還沒到):不好意思學長

李衡:哇塞好可愛的學妹,有什麼事嗎?

淼淼:如果羽風學長到的話你能幫我把這個拿給他嗎?

學長A:當然可以,那你能給我一個kiss嗎?

淼淼:啊?

(突然李衡被重重扒了頭)

(李衡罵):誰敢打本大爺,活的不耐煩

羽風:是不是找死(羽風用銳利的眼神瞪李衡)

李衡:沒,怎麼敢呢,打的好羽哥我整個人清醒些了(李衡慢慢移開腳步)

風:那麼早過來?

淼淼:你也挺早的

風:也沒你早

淼淼:給你,那我先走了

(羽風望著淼淼離開的方向,笑了笑)

旺:稀客啊哥,那麼早來(旺從羽風背後出現)

旺:早餐嗎?哇塞我剛好沒吃,一起吃吧哥

(風看了看旺):第二個找死的人?

旺:沒呢~(立馬離開羽風身邊)

旺:一大早我就找死?

李衡:那是剛剛一個可愛學妹拿來了,我剛剛就是第一個找死的人,恭喜你成為第二個

旺:原來

(一年七班)

(負責街舞的組長-黃蕾)

黃蕾:淼淼你動作確實都記起來了,但動作太像機器人了,而且框架小會讓整個表演顯得不自然

淼淼:我知道了我會努力改的(淼淼看了看自己的服裝又開始害羞

(服裝是露腰裝)

黃蕾:沒事我知道你是害羞,不然你就想像有一個你喜歡的人在台下很認真的看你表演,你或許就有動力了

小小:為何喜歡的人在台下就會有動力?

黃蕾:誰都想在自己喜歡的面前表現很好吧~

(此時淼淼不曉得為何想到羽風,臉整個紅到爆)

黃蕾:淼淼你還好嗎?臉很紅耶

淼淼:很紅嗎?(緊張的用手搧風)

小小:非常紅,紅到像顆番茄

甜甜:我中等了,是不是想到他了?

(甜甜用嘴型說了羽風)

淼淼:不是啦(跑走)

黃蕾:誰啊,甜甜難道淼淼真有喜歡的人?

(甜甜一臉我懂的樣子):或許想到淼淼想到她哥吧,她哥超帥的

小小:真的啊,有照片嗎?

(三個女生開始討論淼淼的哥哥)

淼淼跑到走廊深呼吸:怎麼會想到他

(腦中慢慢浮現羽風的樣子)

(突然)

風:呦!在幹嘛(風穿着籃球服,拿著籃球)

(淼淼看了看眼前的人大叫一聲):啊!

(然後跑走)

(一臉懵的羽風站在原地)

旺:哥你幹嘛了

風:看見我有做什麼嗎?(手插在口袋)

旺:那學妹幹嘛,啊(大叫)

風:問我?

旺:嗯,不過學妹在練舞吧,她的腰挺好看的

(旺奇揚回想剛剛的畫面)

風:旺奇揚頭低下

旺:蛤

風:快

(旺低下頭,羽風用力打了一下)

風:還想剛剛的畫面嗎?

旺:還不錯?

(風又準備伸手打,旺奇揚擋住)

旺:不想了,哥

(迎新晚會當天)

(一年級都熱鬧的在準備晚上的表演活動)

(表演正是開始,每一班開始輪流演出)

(快到淼淼他們班表演時)

(羽風拿錢和第一排的同學換了座位)

旺:哇塞第一排vip,不愧是超(鈔票)能力

風:閉嘴,不然出去

旺:知道了

主持人:再來表演的是一年七班

(表演中淼淼有一段solo引起了熱烈反應 )

(羽風還沉靜在剛剛的表演)

旺:哇靠,淼淼學妹好颯,羽哥,學妹還有這一面我都不曉得

(後台)

黃蕾:淼淼你好讚,我都被你迷倒了

淼淼:沒有啦,就是挺害羞的

(上台表演前甜甜教了她一個撩人的表情和動作)

小小:那個尖叫聲都快把屋頂掀開了,淼淼你收獲我的心了

淼淼:謝謝你們

甜甜:淼淼快點快點換裝,準備下個表演

淼淼:嗯

(換好禮服後)

甜甜:我忘了拿髮飾,淼淼你等我嘿我去拿

淼淼:好

(甜甜離開後門敲了):那麼快?

風:進來了喔

(淼淼聽到熟悉的聲音):那個那個,好請進

(慌亂間把化妝包弄到地板上)

(羽風開門):還好吧

淼:沒事沒事

(羽風蹲下幫淼淼撿,撞見淼淼白皙細嫩的身材)

風:你剛是引人犯罪知道嗎?

(羽風瞬間站起身)

旺:好美啊~

淼淼:謝謝旺學長

旺:剛剛如果是引人犯罪的惡魔,那現在就是引人上天堂的天使

淼淼:太誇張了(笑了笑)

旺:啊我幫你和羽哥拍張照吧,我有新相機,想測試畫質,學妹可以嗎?

淼淼:都可以啊

(羽風站在淼淼深厚一公尺)

旺:哥你在搞笑嗎?站那麼遠

風:我這不是怕弄到人家姑娘用好的髮型

淼淼:沒事的,你可以站過來一點

(喀嚓)(喀嚓)(拍了兩張)

旺:還行這畫質

(甜甜開門):淼淼我來了

甜甜:學長們也在?

旺:來看看很颯的學妹呢

甜甜:淼淼你真厲害又收獲兩枚粉絲

風:又?

甜甜:對啊剛剛一堆男生來要聯絡方式,但人數太多我請教官趕走了

甜甜:來頭飾我幫你弄上,學長們也趕緊回去吧,淼淼下一場表演肯定讓你們愛上她

旺:我期待呢

主持人:接下來輪到一年七班任淼淼同學的橫笛表演

(舞台上宛如天使般從舞台慢慢升上來)

(演奏中,觀眾都沉靜在樂聲的洗滌中)

(結束後,歡呼聲不約而同響起)

(台下一二三年紀都都在討論淼淼的身份)

(一年七班獲得人氣表演冠軍)

(散場後淼淼好換衣服離開休息室開門時,一瓶水貼在臉頰上):羽風

風:辛苦了

淼淼:謝謝

淼淼:沒想到那麼多人,嚇死我了

風:幸好我有來

淼淼?

風:才能看到你那麼多面,那麼會撩,沒少撩吧

淼淼:我也是第一次做那個

風:少撩,不然粉絲太多我會很難見到你

淼淼:胡說八道什麼

(兩人在離開表演會場時和甜甜、旺奇揚、楚彥、澤明遇到)

甜甜:呦~偷偷約會呢

淼淼:沒呢

甜甜:一起去吃慶功宴吧

楚彥:好啊好啊~我知道有一間超好吃的火鍋去那吧,兄弟你去吧(攬住澤明的肩)

澤明:好啊,你呢淼淼

淼淼:我打電話問一下(打電話中)

甜甜:學長你們也去吧,人多熱鬧

旺:好啊~

淼淼:我哥說可以

甜甜:太好了,走吧

(走到門口時,兩個黑衣服的男子擋住羽風)

風:有事

黑衣男:少爺請跟我們走,老闆的命令

風:我不走呢

黑衣男:別為難我們

(黑衣男抓住羽風):我自己走

(所有人看著羽風被帶上車離開)

楚彥:怎麼回事?

(所有人往旺奇揚那看)

淼淼:旺學長,你知道怎麼了嗎?

旺:沒事,就是父王大人召見他唄(呵呵)

旺:唉快快我們快去慶功,他不會有事的

(旺奇揚推著大家):快快

(火鍋店)(淼淼去廁所時傳訊息給羽風)

淼:你還好嗎?(傳完就關掉手機)

(澤明夾了一塊豆腐給淼淼):你不是最喜歡吃豆腐了嗎?來

(大家一眼傻眼看著澤明)

甜甜:你怎麼知道淼淼喜歡吃豆腐?

(澤明意識到說錯話):啊,不是我是覺得大部分女生都喜歡吃豆腐,才以為淼淼喜歡,抱歉

淼淼:沒事,我確實很喜歡吃豆腐

甜甜:喜歡吃豆腐?(嘻嘻)

淼淼:不是那個豆腐啦

(甜甜回頭問楚彥):寶貝我喜歡吃什麼,你說

楚彥:丸子?

(甜甜塞了一顆丸子到楚彥嘴裡):丸你的頭

楚彥:說錯,是鴨血才對寶寶

甜甜:來不及了,明天不準靠近我

楚彥:別這樣啊~

(江家)

(江辰揍了羽風一拳)

江辰:是存心給你老子找不愉快是吧

(羽風被揍出血,也一言不發)

江辰:不說話是怎樣,讓你來沒來,非要我找人監視你就是了,跟你媽一副德行

(羽風聽到媽媽的字眼,用力抓住江辰的領子)

:不准你說我媽

江辰:你打啊,看你敢不敢

(羽風放下手)

江辰:算了,畢業後你必須聽我的安排,清楚吧,到死我也是你爸,和我做對死的是你,好好把握你能鬧的幾個月,江羽風

(空蕩蕩的客廳,江羽風坐下)

手機電話響了

旺:羽哥,還好嗎?

風:你說呢?

旺:還能接電話應該還好

風:她還好嗎?有嚇到?

旺:看起來稍微被嚇到,有問我

風:說了?

旺:沒呢,我夠義氣的

風:掛了(掛電話)

(羽風拿起手機準備回淼淼消息,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傳了-沒事,晚安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他守護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說狼山有狼(人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