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洋梨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1

只不過一覺醒來,我就喜歡上這個人,真是誇張。

當他經過我身邊時,一顆心就噗通噗通跳的奇快,有點要瘋掉的感覺。

這種事怎可能發生嘛!

明明昨晚心裡還嘀咕這個人看起來這麼無精打采的,誰會喜歡啊,可是怎麼我一覺醒來感覺全變了!

雖然早有耳聞這家駕訓班有個一哥,不僅開車技術一流,人是長的又高又帥,堪比頭文字D裡的藤原拓海,很多人都是衝著他去報名的。但向來是帥哥絕緣體的她對他可是沒感興趣,單純就是想學開車好四處吃喝玩樂。

「難道又是老天對我的懲罰?」曉梨覺得有點悶。出現這樣的心情著實讓人感到不安,因為她知道又得為自己無心的話負責。

總是這樣。

每當曉梨否定一件人事物就會出現反作用,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就像多年前說這輩子不可能會開車,多年後的今天自己卻跑到駕訓班報名學開車,呵。

「怎麼辦,如果今天教我開車的教練是他,那我每天不就心跳100又100!那我哪還有辦法專心學開車嘛,好煩喔。」愈逼近上課時間,曉梨愈是緊張。

「算了!管他是誰,反正不是矮矮的胖胖的就好了。」

「曉梨你回來啦~如何?你的教練帥否?」好友阿豬湊到曉梨身邊好奇的問。

「帥~~~」曉梨故意拉長尾音,又接著說:矮矮的,胖胖的,呵呵。

「挖咧,這麼說我們想泡帥哥教練的機會不就沒了?唉,真可惜。」

看到阿豬失望誇張的表情,曉梨忍不住笑。

「早就跟你說了,不要把偶像劇的情節搬到現實生活的。什麼遇到很帥的教練啦,就此展開浪漫的愛情故事,那都只是假的。」不過這樣說好像也不對,因為阿豬的男友就是她的游泳教練。

「偶爾作作白日夢有益身體健康耶,笨梨。」

「是喔,哈哈~」兩人不約而同相視一笑。

其實當櫃台美少女用她甜美的嗓音喚來教練時,曉梨看了差點沒暈倒,沒想到還真來了個矮矮胖胖的呢,而且看起來還挺兇的哩~

知道不是一哥當她的教練雖讓曉梨大大鬆了口氣,但是心裡難免還是有些失落,她朝明藍的方向望去,有點眷戀的。

她突然好羨慕坐在她旁邊的女學員喔,看著他帥氣的臉、談笑風生的表情,曉梨又轉頭看向自己的教練。

「有問題要問教練嗎?」大洋看著他臉上複雜的表情有些不解。

「呵呵,沒事沒事。」曉梨心虛地笑著說,也暗暗警告自己不可以如此失態,他的教練也是很認真盡責的,只是比較嚴肅罷了,幾日相處下來,曉梨發現他並不像第一印象那樣胖胖的,嗯,應該是精壯來著,五官也算精緻,而且而且每次他要來上課,都是以最帥的甩尾之姿出現喔~

「ㄑㄩㄝˋ,我是來學開車的,想這麼多幹嘛。」曉梨敲了一下自己的頭頭。

忽然,鈴聲大作。

「鈴聲為什麼會叫!?我又沒壓線!」曉梨側著頭納悶的看著教練。

「妳闖紅燈啦,專心一點。路考闖紅燈扣分,你就得下車啦~」

「對喔,我忘了有紅綠燈了。」

看到曉梨突然頓悟的表情,讓大洋哭笑不得。剛剛才說過也示範繞了幾圈,怎麼才一會功夫就忘了,看來是個傻妞,這下麻煩了,最怕遇到像她這種學員。

「剛剛教的都記住了喔,記得不要闖紅燈,OK~」

「嗯嗯。」曉梨點點頭。

「好,現在自己多練習幾遍。」

曉梨還沒來的及反應,教練就已逕自下車走了。沒有教練坐在旁邊,曉梨一點安全感也沒有。管他的,記得教練說的要訣就對了!

「上坡定位、踩剎車、拉起手剎車…」曉梨邊開心裡邊複誦著剛剛教練示範的口訣。

沒想到才一上坡,鈴聲就叫了,這一叫讓曉梨亂了手腳,錯把排檔當手剎車推到R檔,油門當剎車用,曉梨感到一陣暈眩,車子迅速向下滑,直到撞到後面的教練車才停了下來。

「黃曉梨妳在幹嘛!」大洋生氣的說。

大老遠的他就看到一台車像是溜滑梯般溜下來,她開的可是自排不是手排!

「我我我在練習上坡起步啊,」曉梨整個臉紅通通,巴不得地上有個洞可以鑽進去。

「妳看妳都亂開,開到上坡居然打R檔,還好車子沒撞壞,下次小心一點知不知道。」明明是氣得一肚子火,想臭罵她一頓,可是一看到她嚇的一臉蒼白快哭的樣子,硬是罵不出口,他只能感嘆現在的教練不好當啊,等到她考到駕照,他肯定會得內傷。

「大洋,拜託妳的學員開車專心一點好嗎,很危險ㄝ。」明藍苦笑著說,雖說這事在駕訓班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畢竟小心一點才能確保安全。

「教練,對不起喔。」曉梨看著面有難色的教練也只能說這句話,而大洋也只有搖頭的份。

一想到昨天發生的糗事,曉梨就覺得厭企。沒想到才剛認識一哥就讓他留下壞印象,嗚嗚,今天不想去練車了啦,看著外面滂沱大雨,讓她心情更壞更壞,可是不去又見不著一哥!

「喂!幹嘛臭張臉?妳今天不去練車嗎?」阿豬看看手錶,通常這個時間早不見她的人影,因為每天能看到一哥是她最開心的事了。

「好煩喔。」曉梨把昨天發生的糗事說給阿豬聽,一旁的阿豬已經笑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難怪妳會不想去。」阿豬還是很想笑,但是看到曉梨垂頭喪氣的,身為好友還是要幫她打氣才對。

「哎喲,別想這麼多,就是不會才要花錢請教練嘛,走走走,我載妳去,等一下遲到,小心妳教練又要生氣了。」

「對齁,教練又要生氣了啦,齁。」

5

曉梨一走進駕訓班便看到教練寒著一張臉等著她。

教練一定還在生氣…曉梨心裡這麼想,可奇怪的是她總是微笑以對。

「星期一要筆試,書看了沒?要看喔,要是筆試沒過就不能參加路考了,知不知道?」每回教練一臉正經的叮嚀她,不知怎的總是讓她備受感動,那感覺就像隨時都可以像跟媽媽撒嬌耍賴似的。

可能是因為一向都是她主動關心別人吧,她早忘了被人關心是甚麼滋味,尤其是父母離異之後。

「教練為什麼我都修不回來?」曉梨將臉貼在方向盤,用幾近哀嚎的口氣向大洋求救。她一直以為S型是最好學的,可是她老是壓線,還總是開不進去卻倒的出來?

「妳都掉到水溝了才要修,當然修不回來啦。」大洋快被她給氣死了,當了三年教練遇到的學員就屬她最無頭神,教了很多次老是會忘,前一分鐘講完後一分鐘就忘光光,簡直是來找碴的。眼看路考的日子也快來了,她還這樣散仙,真是皇帝不死急死太監唄。

「一發現距離變寬就要趕快修正,知不知道?」大洋揉著太陽穴耐著性子說。換作是三年前的個性,他早從她頭上給ㄎㄚˋ下去再說。

「哦~」曉梨笑著點點頭。

「對了,就是這樣,多練習幾次就做得愈漂亮了。」聽到教練的鼓勵,曉梨不禁笑開花來。

大洋一看到她天真的笑臉,即使教得一肚子火也馬上被澆熄。自從教了這小姐即使沒有 吃搖頭丸,每天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明天要道路駕駛,記得不要遲到了。」大洋已經很習慣要提醒這小姐要做什麼,因為她實在是少根筋。不過她也為這無聊的教學生活帶來許多樂趣,有時他竟也會期待她上課的時間到來,因為他喜歡她的笑。有時教了一整天的課難免臉會臭臭的,但她來上課總是笑著一張臉,一看到她的笑,心情便會輕鬆許多。

他從不知道一個人的笑會有這麼大的作用,當然,教她可是一點也不輕鬆,但他卻是樂在其中。

只不過,一想到明天要帶這傻妞上路,他就笑不出來哩。

「哎喲!」

曉梨急急忙忙地趕到報到處,豈料電動門一開她便和明藍撞個正著。這種電視劇常上演的老戲碼,居然真實的發生在她身上。

真是巧!她發誓,雖然她是莫名的喜歡上他,但她絕對沒有故意製造機會和他撞在一塊啊。

「嘿!怎麼又是妳!我跟妳有仇嗎?」明藍忍不住要開她玩笑,上次的事讓他印象夠深刻了。

「對不起、對不起﹐」曉梨紅著臉連忙說了好幾次,心裡卻暗自高興老天真是待她不薄啊,終於給她一個一對一相處的機會!

好幾次在門口都差點和他撞上,每次她都覺得很嘔,為什麼就都是差,一,點,而不是真的撞上,這樣才可以順理成章地認識他。

沒想到現在…

呵呵,現在她覺得整個人猶如置身在天堂,飄飄然的~

「我…」當曉梨才想開口說不是故意的,卻在背後聽見大洋叫著她的名字。

「妳的教練來了,快去吧。」說完,明藍便轉身離去,讓曉梨好生失望。

氣死人了啦!

可惡的教練!你就不能再晚一點才來嗎?就這麼硬生生地把她的美夢打碎,害她只能繼續偷偷看著明藍帥氣高挑的背影發呆。

曉梨忍不住噘著嘴瞪著他的教練。

「這麼看著我幹嘛?身分證有沒有帶?」再過十分鐘就要筆試,大洋覺得不幫她確認一下是很危險的。

「啊,身分證!?」

果不其然,他對她一點都不能大意,一看到曉梨張大雙眼的誇張表情,大洋就知道不妙。

「快回去拿~~~」大洋真想吼著對他說,但,他也只能想想而已。

「算了!我載妳回公司拿比較快!」

也不管曉梨的反應,大洋拉了人就走!

阿豬一進辦公室就見曉梨兩眼無神的坐在電腦桌面前發呆,她很少出現這種情形。不會吧,這傢伙連筆試都沒過?這未免也太悲慘了。

「別難過,這次沒考過,下次一定會過喔。」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才好,阿豬只好過去拍拍她的肩膀。

聞言,曉梨才回過神盯著阿豬看。

「誰說我沒過?我還拿滿分咧!」

「喲,瞧妳驕傲的咧。」阿豬看她恢復正常這才放心。

「過了應該開心,哪有人像妳這樣悶悶不樂的,害我剛剛還真不知怎麼安慰妳呢。何況妳的一哥不是邀妳晚上練完車後一起去小酌小酌,這不是要更加開心~」

「我回絕他了。」

「噗!黃曉梨妳還好嗎?」阿豬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這個約不是她期待已久的嗎?

「很好啊,一樣吃飽飽睡飽飽啊,呵呵。」最近食慾還比以前更好呢。

「可是妳居然拒絕一哥的邀請,這實在不合乎常理,按正常來說,妳不是應該馬上變成性感野貓撲到一哥懷裡才對呀。」想當初她就是這樣追到她的游泳教練搭。

「嗯,妳說的沒錯,劇情好像是應該這麼走的才對。」曉梨若有所思的說。

其實曉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一坐下就發呆,一發呆就想到她的教練。

不該是這樣的。

她喜歡的明明是明藍,可為什麼現在心裡滿滿的都是教練的影子?最近明藍時常會來找她聊兩句,可是一顆心卻沒有像以前那樣噗通噗通的狂跳著,原先的悸動也沒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有時她覺得老天開了她一個大玩笑,讓她莫名的喜歡上明藍,還給她機會,可是她總覺得和明藍是兩個世界的人,繞來繞去怎麼樣也兜不在一塊!

再過一個禮拜,等路考過了,她就要從駕訓班畢業了,一想到不能每天看到教練就覺得有些難過,一時想得入神,忘了S型裡已有人,她還傻傻地開進去,直到教練喊她,她才回過神緊急踩剎車。

「不是跟妳說過練習時要注意場內有沒有人嗎?差一點妳又要撞上前面的教練車了。開車要眼明手快,更要專心,知不知道?」對曉梨,大洋總是多出許多的耐心和注意力,因為她實在讓人不放心。

「下星期就要路考,要認真一點,千萬記得不要闖紅燈。」大洋露出難得的笑容。

看著教練,曉梨才驚覺自己內心深處的變化,因為不知何時,她瘋狂追逐的背影竟是大洋而不是一哥!她不敢再想下去了,不然她肯定會精神錯亂。無論如何她一定要通過路考,這樣她才可以避開接下來無法控制的發展…

路考當日。

「放輕鬆別緊張,知不知道?」大洋忍不住再次叮嚀曉梨,還好是原場考照,應該是沒問題。

「好。」曉梨心裡偷笑著,看起來是教練比她還緊張的說,呵呵。

「黃曉梨。」廣播傳來聲音。

「叫妳了,上!」

「嗯。」曉梨對著阿豬比出勝利的手勢!

「ㄟ?」

曉梨才剛伸出手要打開車門,誰知車子竟然開走了!一陣冷風吹過,留下她一臉問號愣在原地。

奇怪,教練不是說車上前面會坐監考官還有前一位考試的學員,而她坐在後座等的嗎?怎麼她還沒坐上車,監考官就叫人開走了?

看來今天最緊張的根本不是學員而是監考官!

還好不一會車子即時又倒了回來讓她上了車,這才讓曉梨鬆了一口氣。但她的眼角餘光早瞄到場外的阿豬已經抱著肚子在那哈哈大笑了,她對著阿豬偷偷吐了舌頭。

幸而一路順暢,有驚無險,曉梨終於順利通過路考拿到駕照!

一個月後。

「恭喜喔,你終於脫離苦海了。不過你那個忘光光學員能一次考過真是跌破一堆人的眼鏡。說也奇怪,好幾次都在門口遇上她,害我都要以為她是喜歡上我。」明藍趁著休息的片刻邊抽菸邊笑著對大洋說。

大洋只是笑笑的捻熄手中的煙沒說什麼,卻在心裡輕嘆了口氣。其實好幾次他都發現曉梨的目光總是停留在明藍身上。

「你的新學員來報到了,還坐著發呆啊,今天不是道路駕駛?這次不用死抓著手把了吧,哈哈~」明藍故意調侃,大洋也跟著笑了出來。

實在是上一次被曉梨嚇壞了。

這小姐第一天上路除了想闖紅燈、轉彎不踩剎車,一路亂飆外,叫她踩剎車她踩油門,差點撞上對面來車,那也就算了,誇張的是她大小姐乾脆把方向盤丟著讓他替她轉,還咯咯的在一旁笑著,害他捏了好大把冷汗。

好不容易捱到她拿到駕照,以後不用被她搞得七葷八素、天天搖頭,這是好事,可最近腦海裡卻總浮現她的笑,少了她總覺得做甚麼都不對勁。現在回想起她剛來學開車的拙樣,好笑之餘竟也覺得可愛!

一轉眼也過了一個月,不知她好不好?

「喂~妳那是什麼態度,沒禮貌!」曉梨坐上駕駛座,看到阿豬一副想跳車的模樣,覺得又氣又好笑。

「我看還是不要啦,我來開就好了,今天妳生日妳最大,讓小的來~」

「嘿嘿,我最大是不是?那就得聽我的!呵呵~」

看著曉梨邪惡的笑,阿豬不自覺打了個囉嗦。

「咦?車子怎麼跑不快?阿豬,妳的車子要保養啦。」

話才出口,阿豬便往曉梨頭上敲下去。

「去,你手剎車沒放下啦,車子當然跑不快,真是有夠迷糊的。」

「對喔,我忘了,拍謝拍謝。」

曉梨想起在駕訓班時,也是老要教練提醒她。不知怎的她總是會想起教練,看來她是人從那畢業但是心還是留級沒畢業吧。

「阿豬~~~~」曉梨對著阿珠猛眨眼睛。

「幹甚麼啦,叫就叫,不要這麼含情脈脈盯著我看好不好?叫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妳有沒有找東西總是從遠處找,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最後才發現那東西其實就在妳面前?」

「有啊,上次我就手裡拿著鍋鏟,然後一直就問狗狗說我的鍋鏟呢我的鍋鏟呢。」

阿豬笑著接著說:「妳丟東西啦?」這傢伙雖然超迷糊,丟掉東西倒是不常有的事,奇怪吧。

「對啊,都快煩死了,怎麼辦?」

「還不簡單,直接殺過去找他!」

「可是,他已經從原來的駕訓班離職不知去向了啦!」

待續






李瑞兒
李瑞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