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放學後再推理>:當一個自詡的名偵探,遇上一堆真正的名偵探...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東川篤哉][譯者:鄭舜瓏][出版社:新雨出版社][出版日期:2012/02/15]

[作者:東川篤哉][譯者:鄭舜瓏][出版社:新雨出版社][出版日期:2012/02/15]

+++簡介放學後再推理

奇想天外!鯉之漥學園沒有極限……

與涼宮春日有拚的校園騷動,搭配本格風味十足的精緻謎團;鯉之漥學園偵探社副社長霧之峰涼悠閒的(?)非日常推理時光,等你來挑戰!

霧之峰涼的屈辱:身為偵探社副社長的我,為了某項重責大任進入傍晚時分的校園E館,不料卻遇上能夠突然消失於眾人眼前的小偷,可是為什麼想要破案,就非得去看兩邊實力都爛到爆的棒球比賽啊……?

霧之峰涼的逆襲:五月涼爽的夜風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隻漂亮的白色小貓的引導下,邂逅了一個「縮在牆角的大叔」!?……什麼嘛,原來是跟拍藝人的狗仔隊。雖然破壞別人幸福的傢伙不值得幫忙,但是既然有人使出了「1+2-3=0」這種再簡單不過的算術詭計,我身為偵探還是無法置之不理。可是為什麼明明漂亮破解謎底的我,卻差點失去當偵探的資格……?

霧之峰涼和X的悲劇:夜晚在人稱國分寺七大不可思議的X山上,我的身旁坐著一位化身為「下坡甩尾女王」的女老師,更扯的是,我們兩人狂飆於山道上的目標,竟然是追擊浮現在夜空的UFO蹤跡。不過就在此時,眼前卻發生了一件完全找不到兇手足跡的命案,更麻煩的是……我身邊的那個UFO狂竟然還對警察興奮地大叫:「這一定是外星人搭乘UFO下的手!」喂喂,妳明明就是教地球科學的耶!

[文擷取自誠品][購書連結:本書已經絕版了,想讀的書友們請去圖書館借閱;想購買的書友們能考慮一下二手書喔!]


+++小記錄

在鯉之漥學園中有一個默默無名的偵探社,偵探社中有個優秀的(?)副社長-霧之峰涼。為了偵探社的繁榮昌盛,她鞠躬盡瘁,孜孜不倦?原本百無聊賴的校園生活,楞是被她過得莫名其妙的多彩多姿,而她也成功擔任了這一個個精彩故事中的旁白,並驚訝的發現:這是甚麼偵探一把抓的神奇世界?

頗有推理熱忱的高中生美少女,遇見一起起案件,並依靠著別人的智慧屢破奇案的,有點像是輕鬆小品單元劇。從第一個案件的空有熱忱;到第二個案件的疑似鹹魚翻身,但終究是鹹魚;再到後來的不斷被各方看似平凡的神聖們輾壓...,我們領悟出了一個道理:在主角的世界裡,沒有推理能力的才稀奇!

此外,這些路人偵探們也各有特色:花三十秒就能釐清一切真相,比柯南的智慧還過於常人的生物老師;在閒談之中,用最理所當然的態度,道盡一切真相的好友;對外星生命體有著近乎痴狂的熱情,對工作有著漫不經心的態度,對案件有著百分之百的敏銳度的地科老師...。混跡於一堆牛鬼蛇神中,主角成了最沒特色且看似最不聰明,但至少正常的生物。

這好像是我的第一本沒有死者的推理小說,也算是一個里程碑了!整體來說,是一本輕鬆好讀的喜劇小品,作為睡前閱讀也挺合適的!而且每個章節的長短適中,是很容易讀的一本書。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