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以色列-大旅行(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1.20

耶路撒冷 第四天

שבת שלום

今天是星期五

在猶太人的文化中,星期五的榜晚開始到星期六的榜晚結束

就是安息日

也是是他們的放假的時候到啦

下午二點

店家會陸續休息

重點是交通公具也都休息

來都來了

就要好好體驗安息日

安息日的早上

我去市場了

好熱鬧

看著他們在預備安息日是很特別的體驗

我看他們買花

買很多不用煮可以直接吃的食物

跟在他們後面看著他們買東西

學著他們跟其他人打招呼

我也像生活在當地的人了

市場真的很好玩

香噴噴的餅干舖

人來人往的大街

甜嗞嗞的阿拉伯甜點

每一攤都想吃

但我的腸胃真的會受不了

只能用眼睛吃了

下午我在青旅跟著大家一起安息

來杯咖啡

拿出我的筆記本

打開我的聖經APP

一下午寫寫畫畫的

非常愜意

在台灣

我們常常是忙到連假日都很忙

工作、教會、跟人聯絡、聚餐、活動等等等的

休假日也都沒有好好的讓自已休息

現在

身處在以色列的我

我跟著猶太人放假

入境隨俗的

也讓自已

"安息"

讓我感受到

休息=真充電

不再是想著等一下要幹嘛

而是

非常非常的安心的

放假

感謝上帝

raw-image





    0會員
    13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怡 因為怕忘記 所以決定紀綠一些重要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怡小日子 的其他內容
    嗨!以色列-大旅行(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以色列-大旅行(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以色列-大旅行(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路撒冷-馬可樓的奇妙女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以色列-大旅行(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以色列-大旅行(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嗨!焦慮大王】情緒大海嘯+症狀大集合所以,我開始吃藥了。 真心的期盼,用藥後臉不會再麻了,但沒有,還是麻,只是沒有像之前群魔亂舞般的麻法。 只剩臉會麻,通常集中在右側臉頰,有時兩側都有,但這不打緊,畢竟我接受了我生病的事實,就是認真聽從醫囑吃藥就是了。 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我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感),尤其是悲傷的情緒,自控力很強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2-12-25
    嗨嗨出租人生|Q的租賃心得 純淨的生命有些共同珍貴的特質,即便他什麼都沒有,但他不會藏私,會盡可能給你他僅有的。 (這大概是我收過 #出租人生 數一數二誠懇的心得文了,如果你願意看完,也許,我們就是有緣吧。)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5-12
    嗨嗨出租人生|我喜歡你,也喜歡你。常常有人問為什麼人們會找上我,我想是因為他們終於找到一個,公開說著跟自己一樣故事的人。 #出租人生 因為我po了這篇文《關於一個時間不只喜歡上一個人。》,M租了我。
    avatar
    陳怡茹
    2018-05-12
    嗨嗨出租人生|自己長出一個家。 也許當我們學會失去,才能得到吧。 #出租人生 他打來時聲音嗚嗚噎噎的,不知道是因為身為一個男人的枷鎖,還是因為他知道如果他放聲大哭我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第一次H打給我,是在他失戀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5-12
    嗨嗨出租人生|找一個跟你同一天生日的人。 到現在我還是會看著那些一起的記憶,想著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不算長的時間 ,若能在彼此的生命中交會過都是件很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4-25
    嗨嗨出租人生|陪我睡覺好嗎? 人有時需要的是個陪伴,可能是個擁抱,也可能是個可以盡情哭泣的夜晚吧。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4-25
    嗨嗨出租人生|上酒店<p>當初因為認識了在地媽媽桑,後來有了「內行ㄟ帶路,林森北夜行體驗」活動,租賃人看到我幫忙宣傳活動後,便闊綽地租下我的深夜時段。二話不說,立馬答應!因為我也真的想知道那些「 」裡的稱呼,究竟實際是什麼樣子?</p>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1-13
    嗨嗨出租人生|計畫推薦文<p>我問自己,如果活著,我想怎麼活著?高薪的工作反覆十幾二十年,升遷與競爭?不是我要的。我活著的意義又為何?自己走了一趟70天的旅程,本來找不到生存的意義,有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有了現在的《出租人生》。</p>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7-12-15
    嗨嗨出租人生|我想記得我自己<p>這是彼岸花,代表血腥的愛,底部黑色的映襯,是黑暗與死亡。</p>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7-12-08
    嗨嗨出租人生|到底要怎麼租我?<p>我不敢說他現在能喜歡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因為這段租賃的經歷,但我很開心,我有能力可以在他最不好的那段時間,陪他走一段路。</p>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