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來自宇宙的聲音 2019年五月初 加州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心理學實驗室一如往常的忙碌,下午時分,正坐在辦公室整理行政報告的實驗室主管,聽到了門口的敲門聲。

「請進!」

「今天傑森又沒來,他昨天就沒來上班了,我們也試圖聯絡他了,但是都找不到他人,平時他特別認真和負責,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一名工作人員對主管說道。

「了解了,我來打電話跟學校的事務中心單位聯繫」

實驗室主管拿起電話撥通了學校的學生事務中心電話,並且告知了傑森的狀況。

 

不久後傑森的室友戴維接到了電話。

「你好,請問是戴維嗎?這裡是學校的學生事務中心,我們經過了確認,發現你應該是傑森的室友,以上資訊是否正確呢?」

「沒錯,我是他室友。」

「傑森打工的心理學實驗室打來說,他昨天和今天都沒來上班,且同事怎麼都聯絡不上他,他們都有些擔心,你知道傑森現在的狀況嗎?」

「我這幾天和系上在外面參加一個活動,預計今天回去,現在已經在回程的路上,應該快要到了。」

「那太好了,麻煩你回宿舍後幫忙看看他在不在,若有發生什麼狀況,請趕緊跟我們聯絡。」

「好的」

 

接到電話後,戴維開始撥打傑森電話,試圖與他連絡上,但都沒人接,連續撥打了很多通都是一樣的狀況。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鄰居朋友,本想請他們幫忙去看看,但卻剛好大家都不在家裡。

好在不久後,戴維就抵達家中,站在門口的他心情複雜,掏出鑰匙趕緊把門打開,衝向傑森房間,房門沒關,他正在房間裡。其實這一幕把戴維嚇傻了,傑森呆坐在自己的書桌椅上,眼神渙散,好像失了魂一樣,軀殼還在,但靈魂好像被吸乾了一樣。

「傑森!傑森!你怎麼了?」戴維一邊喊一邊用手搖著傑森,像是要把他喚回來。過了好一會兒,傑森才反應過來。

「你回來囉,我已經好久沒有睡了,真的快死掉了。」幾乎沒什麼力氣的回應著。

「學校打電話來跟我說,你應該要去心理學實驗室打工,但你都沒有去,你還好吧?」

「打工?我記得我有去呀,我沒去嗎?」傑森答道。

「我真的好睏好睏喔」傑森開始大哭,放聲大哭。戴維在一旁也感到不知所措,正想試圖安慰時,傑森卻又突然陷入了大笑,瘋狂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活著的意義了。」傑森坐在書桌椅上,舉起雙手,面對著牆壁,彷彿在跟某個人對話,但現場除了戴維以外並沒有其他人。這是來自宇宙的聲音?只有傑森聽得到的聲音?

戴維不知所措,也心急如焚,待到傑森大笑完畢趕緊對他說

「你先躺下,試圖睡個覺吧,說不定你只是太累了。」

「哈哈!!好呀!真的好睏喔,但我怎麼都睡不著,你不可以走喔,你要陪著我喔,我突然覺得好害怕。」

「好!你別擔心,我會一直在這陪你。」

此時傑森像個小孩一樣,又像是喝了酒醉的模樣,蹦蹦跳跳的躺到了床上,稍微安靜了一會,閉上了雙眼。

 

看著眼前的一切,戴維呆站了一會後,他決定先聯絡學校。

「哈囉,我是戴維,我已經見到傑森了,他在家,但感覺情緒有些不穩,也許是太久沒睡覺了。現在已經讓他躺下休息了。」

「好的,再麻煩你多觀察,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也即時跟我們說,另外心理實驗室那邊我們會去通知,也先幫他請假。」

「好的,非常感謝!」

 

回過神來,戴維腦袋一片空白,下意識拿起電話,準備撥打給他和傑森的共同好友-保羅,多一個人一起幫忙,也許會好很多。保羅住在離學校開車大約需15分鐘的地方,假日時,有些時候他會到傑森和戴維這過夜,有時則是大夥到保羅家。

「hey,你在哪?可不可以趕快來我家一趟?」

「我在家呀,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

「你還記得傑森跟我們說他睡不好的事嗎?這幾天越來越嚴重,我也感覺他越來越怪,今天他沒有去實驗室上班,所以學校打電話來關心,我這幾天跟系上出去,也是剛到家,傑森現在正在床上休息,但我覺得他真的很怪。」

「好呀,我現在過來。」保羅一邊開車一邊心懷忐忑。

 

在等待保羅到來的過程中,戴維發現傑森的電話不斷響起,有時是電話鈴響,有時聽起來是簡訊聲,戴維悄悄進到傑森房間,想把電話拿出來,希望不要吵到他。他瞄到有許多未讀訊息,大部分都問了類似的問題:「你這幾天還好嗎?」「有感覺比較好嗎?」「還需要聊聊嗎?」「你一直都沒有接電話也沒有回訊息耶,還好嗎?」訊息來自四面八方,傑森各時期的同學、家人、同事等等。累積的關心簡訊已達數百封,都沒有被開啟。未接來電也達幾十通,沒有被回覆,同樣來自各種不一樣的來電方。

 

敲門聲打斷了戴維的思緒,趕緊先按了靜音,走向大門。開門後,保羅一臉嚴肅站在門口。

「他現在怎樣啦?」

「你自己過去看看就知道了。」

 

走到傑森房間,只見原來閉眼躺在床上的傑森,突然睜開眼睛,並對著保羅說道:

「咦,你怎麼來啦?」

「我想說來看看你呀,聽說你一直睡不好。」

「對呀!哈哈哈哈哈!!剛剛我聽到上帝跟我說,他們會來把那些魔鬼都消滅。不用擔心,不用擔心!」傑森躺在床上一邊翻滾一邊狂笑,無法克制。

「什麼?你在說什麼?」保羅疑惑的回應著,並且試著阻止傑森持續不斷翻滾,希望他能平靜下來,經過了一段時間,終於不再狂笑也不再翻滾。

這時傑森突然說道:

「我已經好久不能睡了,我感覺我至少一個月沒有睡覺了,我真的好想睡覺,怎麼辦,怎麼會這樣呀?嗚嗚嗚嗚」開始大哭起來,聲嘶力竭,像個餓到了極點的小嬰兒,急需進食。

「不用擔心,我們會一直在這邊陪你,你試著睡睡看。」保羅試圖安慰傑森。

一陣瘋狂後,傑森再次安靜的躺下,並閉上眼睛。

「我們會一直在這裡陪你,我先把你房門關上,這樣比較不會被吵到你,我們就在門外。」

「好!」

 

保羅關上房門,望向站在客廳的戴維,兩人面面相覷,好似被冰凍住了,悄無聲息的望著對方。

「他這個情況很久了?」保羅問道。

「我也不是太確定,至少我走之前還沒有這樣,我也就前天離開的。」戴維回答道。

「我們應該把他的狀況跟他家人說,感覺不太妙,我沒有他家人的聯絡電話,你有嗎?」

「我也沒有,但我想他手機裡會有,我剛看了一下他的手機,發現他這幾天打給了好多人,從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就沒有再回應這些人,我猜大家都有感覺到他不太好,因為許多簡訊都是問說他還好嗎?我在想說,我們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呀?」

「我也不確定耶,等下問他看看,也許他只是沒睡好,若能好好睡一覺也許就沒事了。」

 

半個小時過後,房間再度傳出毫無頭緒的荒誕大笑,像蝙蝠俠裡的小丑,笑得很詭異、很陰森,令人毛骨悚然。戴維與保羅趕緊打開傑森房門。

「你怎麼啦?怎麽笑得這麼大聲?」

「我聽到有人跟我說話呀,超好笑的,不是你們跟我說話嗎?」

「也許是我們在門外說話太大聲了,吵到你?對了,可以把你家人的聯絡方式給我們嗎?」趁著傑森稍微能冷靜對話時,保羅趕緊問道。

「好呀!你趕快幫我打電話給他們,我覺得我快不行了,讓他們來接我回家。」

看似平靜的保羅與戴維,其實心裡都慌了,迷失了方向感,對於下一步該怎麼辦,難以抉擇,因為傑森雖看似怪異,卻又好像正常,去看醫生似乎太大驚小怪,但持續這樣無所作為,卻也感覺說不過去。

 

「阿姨你好,我是傑森的同學保羅,他狀態不太好,一直睡不著覺,我們都很擔心他。」

「嗨,保羅,謝謝你告訴我,可否麻煩你們先陪伴他一陣子,我是在想說他是不是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最近我們也有覺得他怪怪的。」

「阿姨,請你放心,我們會在旁邊陪他,現在他試圖想睡會,想說先跟你們說一聲,如果有什麼情況,總之,我們保持聯絡。」

「好的,非常謝謝你們,我們保持聯繫。」

 

帶著擔憂,戴維和保羅決定先就這樣暫時陪著他。兩人也無心寫任何的作業或是讀書了,看了看時間已經晚上七點多,翻了翻廚房還有些微波食品,兩人一邊吃一邊陪伴,盼望著突如其來的怪異狀況,能夠得到緩解。

 

 

 

 

 

 

 

 

 

 

11會員
30內容數
懸疑小說,由幾個視角同時出發,讓主角的處境慢慢顯現。一個意想不到的風暴,讓平靜的生活發生巨變。神秘且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想一直探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