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黑暗的母親節 2019年五月初 台灣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傑森的爸媽還有哥哥姊姊,終於踏上了台灣土地,現在的他們正開著車,從台北前往台灣的南部。今天是提前為奶奶慶祝母親節的日子,已經高齡85歲,也不確定還有多少母親節可以過,因此即便需要飛行,還得回到台灣南部,也無法阻止傑森的家人們回台灣參加這個特別有意義的聚會。奶奶有9個兄弟姐妹,有些早已離世,有些還在,每年的聚餐,都會試圖把所有還在世的兄弟姐妹找到一起。一群老人散居各地,有的是距離遙遠,有的是早已行動不便,但晚輩們總會盡力讓能夠來的都出席。兄弟姐妹年歲已長,但湊在一起時還像小時候一樣打鬧,也有可能是其中的某些已開始面臨失智問題,曾有心理學的研究表明,人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兒時及老年,孩子們的世界很純粹,容易理解,而老人呢,則是往往活得越來越像孩子,就算旁邊經歷著苦難,但伴隨著失智,許多人難以分辨和忘了要傷感,想來真是諷刺,但看著一群像孩子的老人們還是很溫馨的呢。

 

    聚餐結束後,一家四人開始驅車北上,準備返回台北,車程約需3-4小時,由於巧妙的避開了真正的母親節,車潮不算太瘋狂。

 

「早上的時候接到了傑森同學的電話,他說傑森狀況不太好,他也說會陪在傑森旁邊,但我還是有點擔心,希望他沒事。」傑森媽媽說道。

「反正你不是訂了大後天的機票要過去看他,到時候就會見到了,不用太擔心啦,我猜他就是對自己要求很高,最近睡眠也不好,需要多多休息。」傑森爸爸說道。

    

    約莫一小時後,傑森媽媽電話再次響起,這次是傑森打過來的。

「你們在哪裡呀?我一直試著想睡覺,但怎麼樣也睡不著,你可以過來看我嗎?」

「我已經訂好機票了,大後天就飛了。你先試著躺著休息看看,你同學還在旁邊陪你嗎?」

「有呀,他們在旁邊陪我。我覺得我好像有幻聽,也好像有幻覺耶。我一直聽到一些聲音,可是其他人都聽不到。」

「阿姨你好,我是保羅,他現在狀況越來越不穩定,我們在旁邊陪他,一樣隨時保持聯絡,我會試圖讓他休息。」接過電話後的保羅回答道。

「好的,麻煩你了。你可以大概描述一下他的狀況嗎?」

「他就是一下很興奮,一下又很低落,好像是喝酒醉的樣子,原本還可以安靜下來,但現在要安靜下來的難度越來越大。」

「了解了,還是拜託你,多照顧他。」

「沒問題,我和戴維都會陪在他身邊。」

 

掛了電話後,傑森媽媽語帶哽咽,不斷瘋狂重複:「怎麼辦?怎麼辦?怎麼會這樣?還是我應該提早過去?」

「讓他休息一陣看看,等一下再打給他同學。」正在開車的傑森爸爸說道。

 

約莫過了十分鐘後,傑森媽媽的電話再次響起。

「老媽,我還是睡不著。不過……哈哈哈哈哈哈!」傑森無法停止大笑。

「阿姨,他狀況好像越來越不對勁耶,應該要帶他去看醫生。」保羅從擴音裡面回話。

「我才不要去看什麼醫生呢,我剛剛聽到,上帝在跟我講話,哈哈哈哈哈!我一點事都沒有,上帝一直在跟我聊天。」傑森又是一陣語無倫次的亂笑。

「傑森,你去看醫生好嗎?我們都很擔心你。」媽媽一邊啜泣一邊說道。

「對呀,我們去看醫生吧。」保羅和戴維也在電話那頭勸道。

「嗚嗚嗚嗚嗚~我覺得活著真痛苦,我太痛苦了,我真的太痛苦了。」原本還在大笑的傑森,突然轉為大哭。

「你就好好去看醫生吧,我們都很擔心你。」傑森的所有家人在車上不斷異口同聲的勸說。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沈默。

「喂!你還在聽嗎?」傑森媽媽說道。

「阿姨,他還在,現在已經沒有再哭了,比較平靜一點。」

「好吧,我去看醫生!」

「那你打開視訊,我們要看到你真的有在準備去看醫生。」傑森姊姊說道。

 

視訊開啟。

「哈囉!你們看我真的有在換衣服呀,我正準備去看醫生囉。」螢幕那頭的傑森,頭髮超長,甚至可以說是凌亂,且突然變得無比興奮。

「哈囉!哈囉!你們看得到我嗎?」傑森露出燦笑。

「看得到看得到,你快去醫院,我們會很快來美國找你,你放心。保羅和戴維麻煩你們了。」傑森媽媽掛上電話,不斷哭泣

「他看起來就像個流浪漢,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要改成最近的時間飛到美國,你們趕快幫我改機票。」傑森媽媽難掩激動。

 

傑森的哥哥和姊姊開始到處打電話,幫忙安排航空公司,以及臨時改機票的種種事宜。

「改好了,今天晚上有一班,我們大約再一個小時就到台北,飛機是半夜的,距離現在還有六個小時,回到台北後東西收一收,再到國際機場,雖然車程大約也是一個小時,但時間應該剛剛好。」姊姊說道。

「那你先飛過去吧,到時候再看情況,看我們要不要也飛,如果有必要,公司那邊也要通知他們一聲。或是我想說你把他直接帶回台灣吧,畢竟這邊醫療我們比較熟悉,美國一切太陌生了。」爸爸說道。

 

飛車般的速度,比原先預期快的到達台北。媽媽馬上衝上樓去整理行李,實在也不知道要帶些什麼樣的衣服,短袖還是長袖,薄的還是厚的,隨意抓了幾件,直接放到行李箱,其他隨身物品也隨便抓了一些。對於美國感到很陌生,這些年除了小孩自己去讀書外,傑森爸媽也只到過美國三次,且都是去觀光旅遊。再加上語言不通,其實傑媽心理還是有著默默的害怕,第一次要自己飛到一個陌生國度,英文也不好。全家人也都一邊幫忙整理行李,或是一邊幫忙聯絡,還好因之前有先辦好到美國免簽的短期簽證,至少少了道手續。

「哈囉,保羅,我是傑森的哥哥,我媽搭今天晚上的飛機,預計明天下午到達,你可以來接他嗎?」

「沒問題,我可以過來。」

「好的,感謝!」

 

「保羅會到機場接你,我幫你把你電話開啟漫遊,到時候你直接就可以打電話聯絡。」傑森哥哥說道,並開始聯絡電信公司。

 

「我有點擔心你不會自己過海關,語言又不通,我幫你準備一些資料,大概就是講了你小孩在這邊念書,他身體不適,你過來看看他。還準備了一些財產證明,美國海關一般怕人跳機,有了這些你就說你只是來看看小孩,不是想長待。另外,如果實在不行,到時候你就說你不會說英文,你只說中文。加州華人多,海關如果看你語言不行,應該就會幫你找翻譯。」姊姊說道。

「好啦,知道了。」傑森媽媽帶有些許不安的回答道。

 

這時距離飛機飛還有三小時,出門時間剛剛好。

「我現在帶媽媽到機場,你們兩個把我們所有人的美國短期簽證都辦了,這樣如果臨時我們也需要飛的話,才不會這麼趕。」傑森爸爸說道。

 

幾個小時後,傑森媽媽順利上了飛機,傑森爸爸也已回到家,哥哥和姊姊也都把美國短期簽證先辦好了,一切回到暫時的安靜,大家都期望著一切順利。

 

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傑森媽媽還在飛機上,在台灣家中的人們也在熟睡中,電話聲再度響起,是傑森的室友打給哥哥的。

「哈囉!傑森的狀況很嚴重,他被醫院綁起來了,雖然現在已經平靜下來但完全被限制行動,我想你們應該趕快過來。」保羅說道。

「好,謝謝你告訴我們,也麻煩你記得到機場接我媽媽,另外,想確認一下,有其他人在醫院陪他嗎?」

「有!我們叫了好幾個同學輪流來醫院守著。」

「好,太謝謝了,我們如果改好了行程,會趕快跟你說。」哥哥答道。

 

掛了電話後的哥哥急忙先去敲了爸爸房門。

「剛剛傑森的同學打來說他被醫院綁起來了!!」

爸爸急忙從床上跳起來,回答道:「趕快訂機票,我們用最快的速度飛過去。」

接著哥哥又去叫醒了姊姊。

「傑森被醫院綁起來了,我們可能得趕快去美國。」

 

「我和你弟弟先過去吧,你也先待在台灣,因為奶奶身體最近越來越不好,可能也許會有突發狀況,公司那邊也沒什麼緊急的事。」爸爸說道。

「那你們什麼時候走?」

「我現在讓你大弟弟查最近的航班,我們搭最快能飛的航班過去。你媽還不知道這個情況,若他到現場發現了,一定大崩潰。」

「好!」

「另外,你趕快把資料整理整理,幫我和你弟弟辦國際駕照,辦好後寄來給我們,不然我們去那邊都無法開車,還有就是我們分別各需要一張美國當地的電話卡,你等下等公司開始營業後,直接去現場買卡。」

這時傑森哥哥走過來說道:「我買好機票了,今天下午有一班飛機直飛。」

傑森爸爸和哥哥開始整理行囊,太過臨時,有些東西直接到便利商店採購。另外,最麻煩的是傑森爸爸的慢性藥物,臨時跟醫院掛了號,準備到醫院取藥。

 

傑森姊姊也開始整理要辦國際駕照的資料,以及先上網預購了美國當地電話卡,希望到時候可以取貨。

 

來到監理所的姊姊,把文件遞交出去後,一切算是順利,當場就拿到國際駕照了,比原先預期的更加便利。接著跳上計程車,來到購買美國電話卡的門店。這年頭大家應該是選擇寄件取貨方式居多,但沒想到現場卻大排長龍,眼看隊伍較前面的人,還竊竊私語說:「都已經排了半小時了」。姊姊心理也慌了,距離飛機起飛剩下3個半小時,取完卡拿回家,最快也要40分鐘,而他們至少要在飛機起飛前3個小時出發,如果再拖會很趕呀。於是顧不得平時該有的禮貌,姊姊馬上脫離隊伍直接走到前面。

姊姊先是向所有排隊的人說道:「真是對不起大家,但我家裡發生緊急狀況需要馬上搭飛機,飛機在三個小時後,求大家多體諒,插了大家的隊,真的很抱歉。」深深一鞠躬後,再轉向櫃檯人員。

「我已經在網上預訂過你們的電話卡,單子都在這邊,可以直接拿給我嗎?不用寄過來,我非常趕,求求你了。」聽到傑森姊姊這樣請求,工作人員馬上起身,從原本即將要郵寄的貨品中,翻箱倒櫃,找到了傑森姊姊預定的商品。

 

飛奔桿回家,即時把電話卡和國際駕照交出,傑森爸和哥哥也馬上出發前往機場。爭分奪秒的,最終順利登上飛機。

 

 

 

 

 

 

 

11會員
30內容數
懸疑小說,由幾個視角同時出發,讓主角的處境慢慢顯現。一個意想不到的風暴,讓平靜的生活發生巨變。神秘且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想一直探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