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現代亞瑟王的騎士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改編自 2022 年電影:The Next 365 Days再現之慾

歌曲:Wildest Dreams

歌曲原唱:Taylor Swift

羅力五年前在車內看到車窗外的女士,一見鍾情,奇怪的是對她的樣貌過目不忘。他和父親遭受到別幫派的暗算,父親當場斃命,他也身受重傷,在神智不清中,卻老是出現這位女士的倩影,才驚覺人生苦短,如果大難不死,他一定要追求這位女士。


現在羅力是「忠字黨」的黑幫老大,剛承接了老父的遺產及權力,富可敵國,他的過目不忘本領,居然將女士的容貌透過 AI 繪畫出來,手下在全城尋找此女士。原來她是這旅遊勝地的一家旅行社職員。手下很輕易知道她的背景,亦知道她叫艾薇,並將她綁架到羅力所居的山莊別墅,她試圖反抗,逃走,都一一無效。而羅力君子地告訴她,絕不會向她動粗,絕不碰她的下體,並揚言用一年時間要讓艾薇愛上他。


一年以來的相處,其實羅力真的很君子,人英俊、有錢、耐心、體貼,加上上流社會的排場,艾薇終於被他感動,他們舉行了轟動全城的婚禮,兩夫婦愛得纏綿。然而當新婚過去轉歸平淡,羅力又開始忙於幫內業務,較少時間陪伴艾薇。


新近來了一名園丁,為人英俊,風度翩翩,艾薇不經意的看到他赤膊工作,身裁不比羅力遜色,不知怎的,就是留下了深刻印象。又剛巧不期然而遇,禮貌上交談過,此人的風範出眾,名叫艾迪。


一個晚會上,賓客眾多,艾薇在大廳瞥見二樓的羅力居然與前度女友交談,並失去蹤影,匆忙上樓一探究竟,莫想到看到羅力跟前度在翻雲覆雨,一怒之下悻悻然離開山莊,剛巧碰見了園丁,馬上命令他駕車前往碼頭,又問園丁怎樣可以前往別的國家,不會被羅力尋找到,園丁答應幫她忙。二人乘月黑風高駕著遊艇離去,幾歷了好幾天才到了希臘克里特島。


船上艾薇問艾迪:「克里特島是你家鄉嗎?」「是我母親的家鄉,父母全都離世了,只有我妹妹待在那裡。她跟妳年歲相近吧。」艾薇聽到有她的妹妹,好像可以放心不小。他妹妹十分好客,原來住的好豪華,是父母留給他們的,艾薇有點疑問,為何艾迪這麼有錢,卻去替羅力當園丁。卻又不好意思去問。


克里特島有很多名勝古蹟,艾迪建議把遊艇賣了,免於受到追蹤,而他家亦有一艘豪華的 26尺重型帆船。三個人乘此船遊遍各有名海灣,或潛水,或無所事事看日落,艾薇真的感受到有如渡假,也不太記掛羅力,但她知道決不能「越界」,常要認定自己是有夫之婦。


艾迪當然極有分寸,表面上曾是黑幫老大的僱員,如果「吃」了老大的妻子,可真會屍骨無存。艾迪多才多藝,文武全才,人幽默,又處處體貼,朝夕相處,惹得艾薇對他另有一份情感。


其實兩個人一起遊玩,水上活動等等,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若即若離,稍為纏綿的接觸,更讓人產生很多遐想。甚至有一天艾薇在海灘帳棚午睡時,還做了一個與艾迪溫存的夢,實在不願夢醒。醒來時卻發現艾迪在遠處望著她,卻走過來:「妳在夢中笑得好開心,做了甚麼美夢?」艾薇把頭埋在枕頭裡:「不告訴妳。」


相處了一段日子,有一天艾薇問:「你愛我麼?」


艾迪嘆了一口氣:「愛有很多種,如果說實話,我愛妳,又複雜又微妙,妳很有主見,很像我的姐,既像我的朋友,又像............」艾迪欲言又止,艾薇卻追問:「又像甚麼?」沉默了一刻:「又像情人。」


艾薇嘆了一口氣:「我總是提醒自己,是有夫之婦。」而艾迪卻說:「我總提醒自己,妳是老大的妻子。」


夜裡,周遭的環境很浪漫,那個溫馨的夢整天盤踞在艾薇的腦海,兩人又是如斯地靠近,艾薇終於開口:「「我可以要求你一件事嗎?」「為妳去死我都會願意!」艾薇說:「吻我一次,但不能碰我的下面。」艾迪根本抗拒不了這個請求,很輕柔的........他們吻了很久,卻沒有進一步作些甚麼。


自從這次以後,他們相處時依舊開心,但很多時候卻欲語還休。眼神憂悒。


艾迪總伴在艾薇的身旁,有一次用手指玩弄艾薇的手指:「你想引誘我?」艾迪並沒有停手,艾薇亦很享受,艾迪說:「羅力其實對自己人很好,他愛你是真的,而且對你很深情!」「你呢?」艾迪嘆了一口氣:「我是亞瑟王的騎士藍斯洛特。」艾薇鬆開了手:「我就是亞瑟王王后桂尼薇。」「妳們的名字裡都有一個薇字,都是美人。」艾薇苦笑:「你的嘴巴很甜。」


一個晚上,艾迪以為艾薇睡著了,打了一個電話:「嗯!.......唔!......老大,她很平安,你可以放心..........唔,這太好了。我們很快回來。」收線後,卻發現艾薇就站在暗處,難以置信地瞪著他。


艾迪咬了一下嘴唇:「手足查清楚了,羅力的弟弟很妒忌他承受了大量遺產,串通了羅力的前度女友安排了這一幕,妳在宴會中看到二樓床上的人不是羅力,而是他的孿生弟弟,跟羅力長得一模一樣。這兩個興風作浪的人都死了,妳可以回家了。羅力是一個值得妳去愛的人。」艾美亦冷靜下來:「你是羅力的甚麼人?」


「我是他的表弟,早前他察覺好像有些事將要發生,安排了我在旁保護妳,可以用上任何方法取信於妳,當然,不能越軌。」艾薇有點憂傷:「甚麼時候回去?」「馬上執拾後即時出發,駕車要一天半時間。」


艾薇靠近了艾迪:「再吻我一次好麼。」「不能碰妳的下面。」「當然,我們都沒有做過甚麼!」


艾迪說:「你知道我愛妳!」「我知道,又複雜又微妙!」


終於,他們驅車從克里特島乘渡輪到希臘比雷埃夫斯、途經北馬其頓、塞爾維亞、波士尼亞、斯諾維尼亞,義大利威尼斯......,終點是「聖雷莫 Sanremo」。那是羅力的居所,全程需要35個小時。車上,兩人心情百般交雜........




75會員
40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