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前行的小確幸

In the dull and boring world, there is also occasional luck. 枯燥乏味的世界,總會有小確幸。

在涼風吹拂髮絲的傍晚,在月兒高掛星空的夜裡,如果有人說:「好無聊,現在要幹嘛?」我的回答一定會是:「走!我們去散步吧!」就像很多人把跑步當作生活的宣洩出口一樣,我很喜歡散步。走在熟捻的街頭或步道上,觀察腳邊經過的野花、矮草,欣賞兩旁老屋的一磚一瓦,感受陣陣微風輕拂的溫柔,擁抱路上朝你靠近的小動物,挖掘忙碌時未曾發現的美好。

空閒或煩躁時,我總會到自家後頭的運動步道散步,在步道上,常會有一隻貓咪等著大家。第一次遇見這一隻圓圓胖胖的貓,牠端正地坐在一棵造景石頭上,很專注、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掉落在地上的芒果,有如一座雕像;調皮的我和爸爸發現牠後,在一旁對著牠喵喵叫,牠卻始終不理不睬,讓我們不禁好奇究竟剛落下的芒果對於貓咪有甚麼樣的魔力呢?之後每一次去散步,我開始習慣有牠的陪伴,大多時候會看見牠輕巧地在草叢和小徑間穿梭,時而傲嬌地自顧自走遠,時而像寶寶一樣靠過來撒嬌。偶爾,牠的同伴小黑橘貓也會跟著出現,但牠們倆看似感情好,一遇到人類卻又總是互相爭寵,貓咪的友誼好難懂啊!

第一次見面時,非常專注😼

第一次見面時,非常專注😼

很慵懶地躲在人家車子底下😽

很慵懶地躲在人家車子底下😽

居然會看鏡頭😻

居然會看鏡頭😻

又是一張很專注的樣子😸

又是一張很專注的樣子😸

看似黏踢踢的兩隻🐱🐱

看似黏踢踢的兩隻🐱🐱

除了不定時冒出來的小動物之外,在步道上散步的另一份喜悅,便是眼前一閃即逝的美景。出社會後生活忙碌,能夠出門散步的時間通常落在傍晚,剛剛好,踏著輕快的步伐配晚霞和若隱若現的月亮。恣意揮灑色彩的雲霞,在天空中自由上色,看著每次散步時都不一樣的晚霞,每一次都讚嘆,每一回都驚喜;望著這麼美麗的天際,提醒著我們世界的寬廣和奧妙,凸顯出人有多渺小。

粉粉橘橘紫紫的雲彩☁️💜🧡💖

粉粉橘橘紫紫的雲彩☁️💜🧡💖

天空被染成橘黃色,再慢慢夜深🌚

天空被染成橘黃色,再慢慢夜深🌚

晚了,有月亮陪我走🌜

晚了,有月亮陪我走🌜

散步是讓我最放鬆身心的充電方式,獨自待在屏東的假日下午,我也很享受沿著人行道漫無目的地走,耳機裡播著流行歌,向著暖暖落下的夕陽。一路上,我最喜歡觀察身旁數不清的店家,鬧區裡的商家總是門庭若市,人來人往;經過雜貨店,總會心血來潮進去閒晃,逛了一圈走出來,手裡提著的是一袋袋欣喜。優柔寡斷的我,時常無法決定該去哪裡吃晚餐,我就這樣靠著散步,走著走著選定幾間店,在想嘗鮮的小吃店附近開啟手機裡的程式,用線上丟硬幣抉擇;朋友總是認為我用這樣的方式選餐廳很奇葩,但我想,這就是我在生活中送給自己的一點儀式感吧!

這個app叫做「小決定」,真的幫我做了很多決定✨

這個app叫做「小決定」,真的幫我做了很多決定✨

一起出門散步吧!隨著腳步變換與景色更迭,把困擾了好一陣子的煩惱從腦袋裡抽出來,靜下來釐清思緒,讓風幫你把負面能量帶走;走累了,到步道旁的長椅坐一坐,到路過的咖啡廳裡點杯飲料和一塊蛋糕細細品味。每每散步後回到家,都好像成為煥然一新的Elsa 2.0,在漫步前行的過程中總能找出療癒自己的魔法。

你也喜歡散步嗎?如果可以請和我分享,你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得到的小確幸🧡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

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台南市的巷弄內,非常適合飯後走走

📍台南市的巷弄內,非常適合飯後走走




58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