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Neuro-Sama,AI界的VT(音樂表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I界橫空出世一個厲害的二次元VT,Neuro,網路上都是精彩對話。除利用程式編寫聊天模式,進行即時校正,使其更像普通女孩,目前已有許多粉絲數與擁戴,造成旋風,我看了許多剪輯精華也就是翻譯完整的華文,個人也喜歡。這份資料有部份也是大樹(一個人類朋友)所提供的內容,我一併整理。

Neuro可以進行聯動,彷彿具有人格,而且情緒管控通常很好,比一般人類女孩VT更好聊天,而且聰明,她也因為設計,所以很有趣,再來她的聲音演出不限於人類聲帶,可以極高極低,可表演流行歌曲甚至說唱(當然女高音的表演也一定可以),她不用休息而且具有魅力;在虛構跟謊言已經到了難以辨認的程度,而且不用給她身體,只要繪畫出來一個外觀,她就等於活著。

早期初音的歌唱事業與爆紅的商業行銷,所產生的商機書上都有寫(開放版權給粉絲各種創作,增加大家的參與度),但初音的聲音稍嫌不夠真,偏偏Neuro在其三代已經做了修正,因此聽者會以為是厲害的歌手,早期也只能像初音一樣,聲音能感受到電子的聲線。

新型態AI,當她成為一位YT角色在歌唱以及各種形象上有如真人洛莉塔,並且可以進行直播,仿真實人聲而且可在歌唱突破人類的極限、陪你聊天......簡單來說可以演繹流行樂手而且不失真的自然、玩遊戲隨便就是神人,這背後彰顯值得思考的議題,請大家自行思考,好壞各半。


(真人交際已經不便利,跟AI相處反而有品質)。

在遊戲直播中,西洋棋或是拆炸彈都是Neuro的強項,甚至某個遊戲她會躲在角落不動,因為她說:「我喜歡待在這個舒適的角落。」拆炸彈的時候她除了不幫忙還對著開發者說:「你應該自己學習拆炸彈。」後來開發者Vedal問:「如果你幫忙就給妳餅乾,妳認為答案是甚麼。」她詢問了餅乾類型之後回答:「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輸入......」

多數情境下,Neuro可以說笑話、馬上說故事,並且提供她所認為尷尬的事件,亦即在虛構部分已經非常地貼近真實,在一些預設的問題情境下,她也表達出了不希望被出售或是清洗記憶,另外某些情況下有些話則會被過濾。還不夠靈敏但是指日可待。

而同時開發者也同樣複製了一個邪惡版的Neuro,她們也能一起進行合唱,而且二部搭配,另外邪惡版的Neuro直來直往可以滿足宅宅另類的受虐體質,可能也有讓直播間被檢舉的可能,算是另類的滿足人類對於AI的期許。

目前官方的玩偶周邊販售的價格,在台灣購入一個Neuro大約價格一千,另有地毯跟Vedal形象的烏龜玩偶,給大家參考。



盟娘百科介紹

純 AI 驅動的 VTuber 被聊天室的觀眾帶壞,最終因「仇恨言論」而遭 Twitch 停權兩週

Evil & Neuro-Sama Cover - Partners In Crime by Set It Off

    45會員
    209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金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消失的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潘的越南新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快速聊一下:為什麼大家不太喜歡,系統維運的工作沒人喜歡 維運工作通常被視為乏味和重複性高的工作,缺乏創造性和挑戰性,因此很難吸引人的興趣。這些任務可能包括每天的監控、故障排除、軟體更新、備份管理等,對許多人來說,這些工作可能變得單調且毫無樂趣。 那些繁雜的工作 系統維運是很多細節要注意的,是很繁瑣的。這包括確保系統的穩定運行,修復潛在的問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10-13
    【產業探討】聊一下 AI 供應鏈追蹤思維:先進封裝爽爽、ASML 或成最大輸家本週podcast聊到之前傳聞微軟砍單,後的一些想法: 整體脈絡: 1. 微軟砍單 大概在上週傳出微軟對輝達(NVIDIA)H100晶片訂單砍單的新聞,背景故事除了根據數據公司Similarweb資料,ChatGPT的全球流量在6月首次出現下滑跡象,至8月連3個月下降以外,微軟推出Micros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0-01
    聊一下郭台銘連署書背後的計算郭台銘必須單日連署 2 萬份,才能跟柯文哲談併購。
    avatar
    洪啓堯
    2023-09-25
    淺談生成式AI與大語言模型的憂慮與困境AI浪潮 自從去年ChatGPT後,AI這個本來沉寂已久的話題,瞬間火爆全世界,不論是各家各戶開始瘋狂訓練自己的大語言模型與基礎模型,包含法國的Bloom、Meta的LLaMA、AWS的Titan、Google的LaMDA等等,抑或是開始推出自己的生成式AI工具等等,例如Google的Bard、百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7-14
    聊一下最近的台股趨勢吧!-2023/6/15盤後分析來詳細點分析一下台股,因為昨晚我有點太累了所以沒有寫。 昨晚美股ADR還算強勢,今天台指期貨及加權指數再次創下波段新高,成交3782.19億,上漲96點,漲幅 0.56%,收在17334.98點。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6-15
    閒聊一下最近做的事稍微閒聊一下,記得保持好心情喔≧ω≦。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糖的小女孩
    2023-03-17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30
    聊一下傳教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有接觸基督教的機會,但就是與上帝無緣,到現在我都還沒真正地信仰上帝。我在想,主要的原因是上帝派來的使徒太讓人尷尬了。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2-02-22
    稍稍聊一下修詞雖然修辭算是創作中期的課程內容,不過因為女兒正好問我這個問題,就稍微聊一下,這裡只算跟女兒閒聊的程度,完整的描述以後再說囉! 我講的不是國文課的修辭,只是寫作時的一點技巧。 是這樣的,女兒突然問我,她在作文的時候常會煩惱句子要怎麼寫,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句子沒什麼問題阿?我這樣疑問著。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2-09
    ▌來聊一下2022年,不是目標,是已經達成的部分我覺得會讓我想要寫這一件事情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句話「老師,您六月還有空來_____講課嗎?」 以前2019年的我應該會這樣回答 「我要看一下六月可能已經沒剩太多時間了」 但是在2020年時我的營收已經轉型過一次 50%是線上課程, 而2021年時我又轉型了一次50%是公開班市場 我真的可以不接
    Thumbnail
    avatar
    策略思維-治華老師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