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chu】省時省力省腦筋!你一定要裝的5個超實用MyGPT app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我是萊丘,歡迎回來!這個頻道主要探討創作、生產力還有AI應用。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級實用的主題,如果你是ChatGPT付費版的用戶,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我要介紹五個超棒的ChatGPT客製化應用,讓你的生活和工作更加便利。


ResearchGPT 文獻查找幫手

ResearchGPT

ResearchGPT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找到精確而又專業的文獻資料對於研究者、學生,甚至是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來說,常常是一項既耗時又頭痛的任務。但現在,有了「Research GPT」,這一切都將變得輕鬆許多。

首先,「Research GPT」的強大之處在於它龐大的資料庫。擁有超過兩百萬筆的專業文獻,覆蓋了各種領域的知識,這使得它成為了一個無價的資源寶庫。不論你需要的是最新的醫學研究、歷史文獻還是社會科學領域,「Research GPT」幾乎可以滿足所有的查詢需求。

ResearchGPT 可提供文獻出處

ResearchGPT 可提供文獻出處

你只需要輸入關鍵字或者描述你要查找的文獻類型,它就能迅速為你找到相關資料。更令人驚艷的是,它不僅提供文獻的摘要,還能夠連結到原始出處,讓使用者可以深入探究每一篇文獻的細節。

此外,「research GPT」在整理和呈現資料時,還能依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定。比如說,如果你正在撰寫學術論文,它可以根據學術寫作的格式來為你整理並引用這些文獻,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真的是超強的~

剛好我最近在寫論文,「ResearchGPT」真的幫我省下非常多文獻查找以及閱讀的時間。


Super Describe 圖文生成工具

接著是「Super Describe」。對於GPT Plus用戶來說,這個功能簡直超神。

「Super Describe」的核心功能在於其能夠根據你上傳的圖片來生成類似風格和構圖的圖案。這意味著,無論你的創意是什麼,這個工具都能提供相對應的視覺輸出。你只需提供一張圖片,無論是草稿、手繪還是現成的設計,「Super Describe」都能根據這個基礎來生成新的創意作品。

superdescribe 圖生圖

superdescribe 圖生圖

點選右鍵查詢prompt

點選右鍵查詢prompt

此外,「Super Describe」還能提供原始圖片的Prompt,這對於需要進一步調整或重創作品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你可以根據這些Prompts來微調生成的圖像,使其更加符合你的需求和風格。


Convert Anything 轉檔神器

轉檔神器

轉檔神器

第三個是「convert anything」。這個功能的名字就說明了一切——它可以將任何檔案轉換成你需要的格式。例如,將YouTube影片中的音軌提取出來,或者將PDF轉換成文字檔。這個功能對於需要處理多種文件格式的用戶來說,簡直是太方便了!


Text Support Advisor 萬能的軟體客服人員

text support advisor

text support advisor



再來是「Text Support Advisor」。這個由ChatGPT官方設計的應用程式,就像一個專業的客服人員。不管你遇到什麼問題,它都能幫你找到解決辦法。這對於需要快速解決技術問題的用戶來說,絕對是個好幫手。


私心推薦 YouTube Script Generator

youtube script generator

youtube script generator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我自己開發的「YouTube Script Generator」。這個應用可以學習你過去的腳本,幫你產生全新的文案。如果你對我的這個應用感興趣,可以在我的 YouTube 影片底下留言或發送郵件給我,我會私信給你連結。


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五款超實用的ChatGPT應用。不知道你最喜歡哪一款?對我來說,「research GPT」目前是最好用的,因為它幫我節省了大量查找文獻的時間。如果你喜歡這些內容,記得幫我按讚訂閱,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我是萊丘,下次文章見,拜拜!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鼓勵;
也可以按下小愛心、訂閱我的文章。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