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對話-沒有被整理過,心中的筆記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認知到,自己的思想還是很限制很封閉的,容易感覺到被冒犯,尤其是對男性,現在的一切都好像是我的偽裝,我還是很將男與女區分開來,男性應該如何,女性應該如何。

我還是離真實的自己有些距離,我感覺得到,但我會一直扒掉皮,越來越靠近的,謝謝那些曾在我身上的特質,引導我用自己的途徑發現自己。

解放自己才會解放他人,我還是很看外表的,我自己並不想如此,所以對外假裝沒這回事,自己也開始這麼以為了,解放他人,不是開放讓對方傷害我,而是讓對方可以說出自己真正內心的想法。

開放自己的接受度,對方也會感受得到,可以接觸到更真實的對方,因為對方敢和我說,分享他自己的真實的想法。

那些傷害,可以的確是傷害,但都由自己定義。如果我能夠坦然接受,那些不會是噁心,不會是傷害,但因為我認為那些是羞恥的,不該觸碰的,所以才認為他說出來是在欺負我,傷害我,刺探我,儘管對方只是尋問我,以及告訴我他的想法。

其實我對他的認識,還不是真的很認識,因為心中已經有了既定的他,人真的好複雜,卻又那麼簡單。

意識到,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只有對方在身邊就夠了,而自己獨處的光會忍不住想起他們,想起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但現在自身邊的人們,也是他們在身邊就足夠了,現在,現在在身邊的人,都是現在就足夠了。

接受任何事發生的可能

因為太在意一個人,所以和他相處時會忽略自己,但目前的狀況更想要專注在自己身上,於是選擇不去和在意的人一起,甚至為此選擇單身,就算我自己如此想體驗談戀愛的感受。其實我也不想逼自己,但總覺得當機會到來時,我應該要相信自己準備好了,而用平常心去決定。

不願意談戀愛。就是為了避免在感情中感到難過。避免在感情中看見自己的脆弱。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