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雪場打工才叫生活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回說到在雪場下班後的生活,今天我來說一下雪場的工作環境。

我們工作的地方是隸屬於雪場的一個Resort ,但我覺得說渡假村似乎是高級了一點,住宿環境相當簡約,簡約到很像背包客棧,離雪場也有段距離,需要先開車大約15分鐘到火車站,再坐火車上山,不過,雪季還是有很多客人來住。

那時候的工作我覺得是澳洲所有工作裡面最輕鬆的,因為一間房間2~4人打掃,房間也沒有說要刷洗到多乾淨,只需要換換床單,收收垃圾,添加備品,看起來乾淨就可以了,房間大小不一,有雙人房到八人都有,不過給3個人一起打掃就真的是有夠Chill!

之前在雪梨做五星級飯店,又是公寓式,有廚房有兩間浴室兩間KING SIZE房間又有客廳,兩個人打掃又有限時間,我真的是直接屎。

回歸正題,反正那時候我們最常就是3個人一組,慢慢做、慢慢補備品、慢慢換床單、慢慢打掃廁所,一切都慢慢來了,我們還可以邊唱歌邊工作,或者是玩接龍、益智遊戲、猜謎等等,當然手都是有邊動,因為做這些例行工作實在是太無聊,我們熟悉之後就常常在那邊搞東搞西,做累了,就大家一起坐下來泡杯咖啡、喝喝茶。

也因為客人來這邊100%都是在滑雪,所以我們在打掃的時候幾乎都沒有碰到客人。有時候入住人數不多,我們員工太多的時候,很快就全部打掃完成,很快就下班了。那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就像上回說的,早下班就衝上去滑雪囉!

很多人可能會好奇在這邊工作是不是要英文很好,其實我覺得不用欸,我當時這個雪場就很愛用台灣人,可能台灣人很奴吧!工作態度不錯,所以那時候10個員工就有9個是華人,台灣香港中國韓國之類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不會英文,因為一定有人聽得懂英文,然後就會幫忙翻譯,至少我們當時都會有個英文小老師在幫大家翻譯,老闆也知道這個情況,會等翻譯說完才講下一句,真的很有趣。我們也不會碰到客人,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英文問題。

但面試是英文面試,這到是要練習一下。關於面試的過程我們可以下回再做分享。

總之這種工作輕鬆又有錢拿又免費滑雪的地方,真的很讚!!我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雖然住宿是真的貴了一些,建議還是存點錢再來,不然真的收支直接打平。

分享一下我們打掃的房間,是不是可以感受到簡約到有夠輕鬆XD,還有另一個人在掃廁所

分享一下我們打掃的房間,是不是可以感受到簡約到有夠輕鬆XD,還有另一個人在掃廁所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