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潮聲嘩嘩地協奏呼呼海風

每片雲朵都燒紅了一邊

天空鋪滿白吐司

每片都擠出草莓果醬

海邊沒有人心險惡或造作

市長是鐵籠中流浪狗也可以

用死亡當盾牌

玩得開心就是揮舞寶劍

握著公共電話打給1993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經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叔本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樂G2筆管可用斑馬JF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鑽木取火到微波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之助就是一隻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過度美好人生的單純智慧每個人開口閉口都說我要過很單純,乍聽之下這個想法是有一個赤子之心,只是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為什麼要複雜?因為我們膽怯,我們害怕、我們失去,所以才會絞盡腦汁,最後淪為痛苦,何苦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9-15
    自造幸福:3步驟建立美好人生的指南如何獲得幸福? 我們渴望幸福嗎?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是」吧! 那我們心中的「幸福」是什麼樣子呢?怎樣才能算是「幸福」呢? 考上頂尖的高中、大學,進入頂尖企業工作,就能得到幸福!?全力以赴、埋頭苦幹、努力工作,就能得到幸福!?找到理想對象,就能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當然優秀的學歷、工作回饋社會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29
    由書帶領的美好人生我在自己的牙醫診所裡設置的社區圖書館,提供民眾免費借閱的書本數量比現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獨立書店還多,而且在行動上網盛行之前,每天到診所來看書借書的民眾比看診的人多。 住家的藏書也不輸診所,算是不對外公開的私人圖書館,套用咖啡癡的名言:「我不在圖書館,就在去圖書館的路上。」 除了一起生活的家人知道我是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4-29
    如何擁有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30 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喬安納聊聊 Youtuber 布蘭達與維尼的新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 他們如何透過解構與覺察,打掉重練,找到屬於自己的極樂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06
    活出有價值的美好人生【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讀書筆記你曾經認真思考生活,期盼好好善用時間,擁有更快樂、更成功、更美好的人生嗎?如果你有這樣的念頭,卻始終未能實現,推薦你可以看看「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這本書。從書中,可以得到一個清楚又具體可行的方法:「STORIES清單」,7個善用時間的要點。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2-03
    財務規劃創造美好人生-- 健康、財務双豐收天啊~ 我在家會尖叫有2個原因,大蟑螂和體重創新高。原來對我而言,創新高的體重和大蟑螂是一樣可怕的事。 其實每半年的追蹤醫生都跟我提醒:「廖小姐,你脂肪肝...」 心理的OS:「我也有控制飲食少吃一點,體重不降我又有什麼方法呢?」 認識我許久的朋友客戶,看著我的衣服由S升級為M,再升級為L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0-03
    如何成就美好人生?今天是520, 不聊投資理財, 來聊聊關於”幸福的秘訣”...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5-20
    #5《原子習慣》:想要美好人生?從習慣開始!這本書想必已是廣為人知的必讀作品,就連我也是重複地一看再看,且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作者James Clear在《原子習慣》一書裡,使用淺顯易懂的文字,配合大量的科學數據與案例,告訴我們該如何運用「習慣」創造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3-27
    揉雜悲傷時刻的美好人生:《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書籍分享這是艾加.凱磊的魔術時刻。他帶著同理、包容,有時是自嘲、反諷,去靠近人世間的複雜與荒誕,正如同他回頭思索父親對他說的床邊故事,是想讓他知道:人類極為需要在最不可能找到良善的地方找良善。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1-08-30
    你要的美好人生,不是現在,又是何時呢?美好人生 「你要的美好人生,不是現在,又是何時呢?」 往往我們都會在忙碌的日子裡告訴自己沒額外的時間去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事實上是我們從未去認真看待時間這件事情 總以為要等到很有時間、很有空的時候才去規劃我們的日子和生活。 教一個方法給大家 拿出google行事曆 把你工作以外的時間圈出來 然後利
    Thumbnail
    avatar
    Jay Chang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