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事件》-汽車旅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成當完兵後找了一份國際無線網路天線的業務,主要是幫國內外的業者裝設無線網路的天線。

那時大約是民國90年左右,桃園開了一家頗具規模的汽車旅館,業者買了無線網路天線,並要求必須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能連上網。

阿成在中壢上班,等到了約定地點已經是晚上9:00。 這家汽車旅館還在試營運,沒有多少工作人員,櫃檯也只有一個妹子。阿成和另一個業務阿志便開始裝設天線,他們尋找置高點,希望天線能夠覆蓋整家汽車旅館。當天兩人都相當疲憊了,這單算是加班了,都想著趕快搞定走人,所以便埋頭苦幹各做各的。

那間汽車旅館有三層樓,阿志在第三樓調整,阿成在地下一樓拉網路線,安裝過程非常吵雜,工具四散一地,兩個人都跑來跑去的在測試信號。 一開始電梯會經常停在2樓夾層,那算是個小倉庫。但那電梯其實是不該停在那層樓的,因為那層樓必須刷卡才能到達。

阿志開始變得很沉默,臉色也逐漸凝重,他一直看向電梯門口的方向,後來的動作也變得相當詭異。阿志左躲右閃的,好像有人在那邊一樣。 等到所有器材都架設完畢,網路線也訊號良好,他們便開始去到各個角落測試。

結果訊號時有時無。

阿成問道,「幹!我這邊收不到訊號,媽的,你去看Ap有接好嗎?」

阿志回道,「怎麼可能,媽的咧~我這邊都ok啊!」 阿成看了一眼時間,晚上11:00,嘆了口氣「幹!二小時過去了,什麼都沒弄好。」

阿志陷入沉默。

阿成點了支煙,「太晚了,明天再約Ap的工程師來搞。」

阿志點點頭,但他的臉色蒼白,看起來十分不舒服。

兩人收拾工具來到停車場,那一排的棕櫚樹被大風刮的葉片搖曳生姿。阿成剛踏入停車場,就聽見有十來條野狗在吹狗纍。空氣突然一瞬間的降溫,然後開始下大雨。

阿志吞了一口口水,但沒有再敢出聲。

他們車子面對一堵民房的牆,正當阿成帶著阿志走過去時,(因為此時的阿志已經腿軟無力)牆面突然抖動了一下。

阿成頓在原地,就見牆上浮現出一團人形的黑影。

阿志再也受不了這種內心恐懼的煎熬,抱著頭大喊「跑啊!快跑啊…」

他們也顧不得工具了,紛紛跑上車緊急發動。 來到門擋口,阿成向櫃檯的小妹咆哮著,「走啊!快讓我們走!妳也走!」

小妹被嚇到,她趕緊打開門擋並向公司回報。

誰知阿成車剛開出汽車旅館,風雨便停了。

「你剛剛…」

「噓…不要講話。」

阿志仍在微微喘息。

鈴~鈴~鈴

阿成接起手機。

「你們他媽的在幹嘛啊!XX打電話來,說你們東西沒弄好就算了,工具還亂丟一地。是怎樣,不想做了是不是!」

阿成哈出一口氣,心臟跳的極快,他回憶起在汽旅種種不對勁的地方,然後跟經理說了一遍。

手機那頭沉默了許久…。

「明天,我找Ap的業務跟你們一起,還有一個我認識的龍哥。」

阿志這時候才緩過神來對著手機說,「我在他們電梯夾層口…看到一個很小隻的男子蹲在哪裡,記得跟龍哥說一聲。」

掛了電話,阿成驚魂未定的問道,「你既然看到了為什麼不早跟我說,要是早知道我們應該明天再來才是,你看,大半夜的,我們居然還忘了開工拜拜這回事。」

阿志搖搖頭,「不關拜拜的事,那傢伙兇的很,我從來沒見過黑的那麽凝實的魂。」

「閉嘴,大半夜的,不要提那個字。」

兩人各自回到家中都無心睡眠了。

隔天一早,經理便帶了龍哥跟Ap一起過去,阿成也來到現場,但阿志突然發燒請了一天假。 龍哥無奈的撇了嘴,「待會再跑一趟阿志家吧!應該是被煞沖到。」

剛到現場,Ap還沒測試,只是把線重新接上,網路便通了。

他看了阿成一眼,搖搖頭。

「沒問題啊!你們是不是昨天太累了。」

阿成沉默沒有說話。 經理倒是賠了幾個笑臉送走了業務。

「我們去看看阿志吧!」

一到阿志家,阿志媽媽便知我們的來意,原來阿志從小就有陰陽眼,發生過類似的情形不少。

龍哥來到床邊,放了一張符貼在床頭,有用紅繩串了五枚銅錢綁在阿志腰上。

嘴裡喃喃唸著咒語。

之後便跟阿志媽媽要了錫箔紙跟粗鹽,他簡易做了一個小爐架,將粗鹽放在錫箔做的小爐上燒。結果燒出來的煙都是黑色的,非常嗆鼻。 咳!咳!阿成咳了好幾聲,龍哥打開了窗戶,讓阿志媽媽繼續燒,等燒到變白煙那就是淨化好了。

這件事過後…對玄學有興建的阿成,便認了龍哥為師。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