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可以當飯吃 但你要捨得放下自己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份工作離開後,我開始到一家畫室工作,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事教學畫畫這件事。

在這半年的時間,我從一家換到另一家,

從做自己到畏畏縮縮默默做事每天只期待下班時間。


其實我在懷疑自己,關於自己適不適合當畫畫老師這件事情,

我喜歡教小孩美術,我喜歡挑戰自己,也喜歡讓小孩很開心地因為認識了新的材料

而持續的喜歡上美術課,並在眼中閃閃發亮 開心和我分享的樣子。


但我其實並不出身於名門學校,甚至我不如那些穩扎穩打專班出身的純美術人,

要我教國小五年級以上,基礎的素描水彩還行,

但帶比賽 卻讓我不斷懷疑自己....

我其實並不厲害 我也害怕帶比賽所帶來的種種壓力,像家長的壓力、教室的壓力


但回首剛進來時,3個月前的我

當時因為沒帶過中高年級,連教個素描都戰慄發抖

深怕自己教得不夠厲害、教得像是個門外漢

但後來上網學習、自己練習,似乎還夠堪用

不過比賽這件事,學生自我要求高、家長殷切期盼,教室不得不收的人情債

卻會形成 學生累 老師帶的也累的情況


一整天結束回到家

又開始自我懷疑、自我否定

然後想著 這一切不是我的錯,我只是一個想教兒童美術的老師而已

或是 還是就真的不適合 本來就不可能只教小朋友這麼簡單就可以賺錢的工作

又或是 我去找找其他工作好了


但我又能去做什麼呢?

新人老師出入教學現場,面對幼兒到兒童階段的藝術教學日子,雖然還很生疏,雖然總會遇到挫折,也讓我能有機會記錄下來,說給你們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