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一天,我成為老師這件事情(8)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正在當幼教老師的各位,會不會也遇到這樣的事情呢?

關於時間管控


最近我正經歷一種 在工作狀態中 保持最低限度的自我即可

所以每天都是在想著我只要盡力的做到我能做到的 就是一件值得讚許的事情了!


不過 時間管理這件事情

不論是在上一份或是這一份 其實都是一項大挑戰。


我是教美術的 不過因為每個人經驗能力的不同

即便是受教內容一樣 卻還是會有進度上的差異

因此 有人記憶力很好 可以一步步跟上步驟 完整做完作品

但是 也會有人 總是說:老師我不會 我需要你的幫忙 我做不到 因此進度總是讓人操心


於是 也使我的上課也總是很緊湊

那種 優優雅雅的示範氛圍 結束後各自倘佯在自己的繪畫世界做畫

快快樂樂 和諧的完成一堂課

在幼兒美術教育裡 很難做到....(不過也是因為我是菜鳥老師 還不夠成熟)

幼兒的繪畫能力與對世界的認知有關 有些接觸的多的 比較有發展性 比較畫得出所想的

但也有靠感覺型的 他想得出 卻畫不出(想像力很豐富 但實際的畫面卻很情感化)

所以 這種小孩 往往很難去短時間提升起來,因為和專注力也有關係


一個班級裡 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 每個人即使有些相同 卻也不同

於是 一個老師需要和3~7位不同的小孩相處 了解他們的不同處

讓他發揮他的價值在作品中 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會有對自己要求高的 所以總是對自己畫的不滿意 總想向外求助

每個小孩都需要照看到 每個人都要適時的出手救助


課堂的開始 到中間的示範 到最後的修正 輔助

一堂課裡要完成的事情很多 一點也沒辦法馬虎

時間管理更顯得重要

為了求教學的成果 而無法掌控好時間

也是一個需要去適應的環節

哪時該放 哪時該收 真的是一個學問啊。

新人老師出入教學現場,面對幼兒到兒童階段的藝術教學日子,雖然還很生疏,雖然總會遇到挫折,也讓我能有機會記錄下來,說給你們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