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记物2:电影院情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现在应该在仪式中了,至少2天左右无法发信息,如果她没死透,肯定会第一时间联系我,放心吧,地点我还是知道的。”

中餐馆中,热泪在和之前那位视频会议中的“神秘人士”交谈着关于女主的情况。

“很好,花店小姐我已经买通好各方人员了,正好这个女的有精神病史,这个死法不容易让人怀疑呢,总之辛苦了~晚上能加个班嘛,去趟电影院?”中介恳切地说着。

热泪有些无奈:“我今天在饭店吃的是烤鸭,油可大了,晚上要办这么大的事儿,我心里多少也有点顶不住啊......我不想吐在电影院。”

“拿你没办法,这次绩效按照3倍算怎么样?也就是说,您作为一个杀手,可以享用上班族的法定节假日三薪,这个机会不容错过!”中介皎洁地笑笑。

“这次任务是一对恋人,但是还请了他们俩的朋友来看电影,这些人嘛。”

“麻烦一起送!”中介此时的兴奋,把热泪震到了,他继续听着中介冷笑地讲着绩效规则:“如果场次中的香蕉都吃了,我给你2板巧克力,怎么样?”

香蕉/巧克力,是杀手行业的暗语,香蕉代表人,巧克力是包括货币/不动产之类的任何财物,这样做既能防止同行了解行情,也能让有心监听的人无法获得想要的信息。

一般来说中介和杀手只在用手机通讯时会使用这些黑话。

“好,反正是她把这个活推给我了,我也不好意思不办,毕竟我和她还是互帮互助的长达10年的好同事。”热泪擦了擦嘴,结账和侍者告别。

侍者礼貌地问候他,夸他看起来容光焕发。

热泪也表示感谢,心里想着上个任务处理的那么出色,接下来的任务回报也很丰厚,当然让人觉得心情舒畅。

谁都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年轻有为的男人,其实是侵淫在黑白世界两端的恶魔吧。

有时候这世界的运行就是如此吊诡,你怎么就能确认每天和你一起生活的到底是人还是什么别的“东西”呢?

圆圆的月亮挂在天边,今天基本是满月的形态。

有一种说法,这种月亮会激发艺术家潜在的创造力。

热泪虽然不是艺术家,但他也精神振奋,自己骑了一个共享单车,手机中放着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愉悦放松的状态可以激发无穷的集中力。

没过多久,车就开到了电影院的门口,正好是电影开场前20分钟。

他所在的场次内,座位中央坐着30来个年轻人,他们聚在一起,中间穿着貂皮上衣的光头男性和哥特服装,烫着头的女性。

热泪站在过道,微笑着看着这些将死之人,清了清嗓子,高八度讲了句:“大家人齐了吗?”

这些说笑的年轻人一怔,男的回头看向热泪:“有你什么事儿吗?”

那个哥特少女鄙夷地看着热泪,穿貂的男人小声骂了句有病,便继续和女孩亲密起来,电影准点开始。

电影的剧情开始有些平淡,不太吸引人,因为影院中除了热泪之外,都是恋人的朋友,所以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说笑聊天,也没人会care热泪的存在。

因为这些人的吵闹,电影的剧情走向似乎也没有人去注意了。

“呼。”

再一次,所有人都静了下来,只是因为热泪长吁了一口气。

每个人突然变得木然。

此时,没有人再次回头看着热泪,就好像事先说好的那样,人们的情绪被热泪的这一吁声“锁定”了。

接下来就是热泪的“工作时间”。

电影剧情是跌宕起伏的,演到一些情绪迸发的桥段时,热泪显现出不自然的同理心:电影中的人物笑,热泪大笑,人物哭,热泪痛哭,人物恐惧,热泪惊慌,人物愤怒,热泪暴怒。

但,热泪座位前方的这些人,他们的情绪波动之剧烈,超过了正常人的想像:狂笑到窒息,恐惧到心脏骤停,哭到肝肠寸断,愤怒到目眦欲裂,热泪好像指挥着一个交响乐团,和这些可怜的人们演绎着这生命中仅此一次的死亡高潮之乐!

电影临近尾声,屏幕的亮光照耀着热泪安详的脸。

“啪啪啪啪......”

他安静地鼓掌,安静地走出影院。

没有工作人员前来提醒观众观影结束。

当然更没有人准备播放下一场的电影。

整个影院空了,更别想会有人去救助场次内那些可怜的灵魂。

0會員
26內容數
如果您从娘胎里出来就喜欢反派的话...... 那简直是太好啦。 这个偏日式的故事全部都是反派。 正派绝无胜算,简直爱意满满。 ——五星妈妈极力推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樹木的標記氣味從臥龍街沿著和平東路漫步到北師美術館,目的是看蔡明亮的日子展覽。散步在白千層綠色隧道,空氣中瀰漫著白千層微微刺激,提神醒腦的氣味。原來不是只有花會散發氣味,高大的樹木一樣擁有各自不同的標記氣味。只是這種微弱的氣息輕飄飄稍縱即逝,忙碌的都市人大概不會有時間把心靜下來慢慢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3-11-28
標記曖昧.告白.交往.分手.複合.結婚.離婚.永別 這一切一切都只是結點、標記,就像是去看展覽在手上蓋章罷了! 會讓妳喜怒哀樂的會讓妳糾結的,絕對不是這些標記,而是標記前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練習標記情緒我答應了心理師,我要練習去標記我的情緒,但這一點都不容易,我並不知道自己情緒是甚麼,也或許在壓抑忽略太久的情況下,我真的已經失去感知能力了,但有幸的是我還有心理師幫助我,告訴我要去做這件事。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5-14
如何看MACD指標紀律進場?MACD指標並非萬靈丹,用他來預測短期漲跌不見得每次都準確,但至少勝過我們裏面那個豪無依據的,用感覺來預測漲跌,或用射飛標來預測漲跌還來得有把握些。
Thumbnail
avatar
麥子
2023-01-30
《被標記之後》作者:上靈 3.5星書名:被標記之後 作者:上靈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ABO 關鍵字【自分類】:論壇體、標記、甜寵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一開始是論壇體,小受上論壇求助,被標記後人處在發情期,網友們在帖子裡跟帖、論帖、歪帖,漸漸將劇情展現開來給讀者們,而讀者們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2-10
你喜歡被標記嗎?「要標記我喔!」「要記得反PO喔!」「你的帳號是什麼?我要標記你」在大家喜歡發文在社群軟體的世界裡,是不是很常會聽到類似的這幾句話呢?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1-03
撞臉求助標記又使用紅十字,椎名林檎新專輯周邊惹議日本歌手椎名林檎即將在下個月底發行新專輯「百薬の長」,目前已經可以在官網上預購專輯及周邊。然而,周邊商品照釋出後,卻發現極似日本的【求助標記】(ヘルプマーク),還有一款印有紅十字,引發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10-10
2020年的生命標記人生如此孤獨,以至於我們太需要與人分享,愛就是人活在世界上讓我們覺得不是那個孤獨的很重要的東西。因為這樣的需要,我們願意去冒險,做世界上最不理性的投資。所以愛是讓人成為人,又幾乎要超越人的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0-12-11
蔡阿嘎 標記撰寫法 能有效提升曝光次數嗎?|YouTube經營教學|vidIQ使用示範仿效蔡阿嘎獨特的影片標記(標籤 tag)撰寫方法,能否幫助你的頻道,實現如蔡阿嘎一樣的高人氣呢?本文為你解析,蔡阿嘎標記撰寫法的功效和運作原理,讓你對於是否要採用這種技巧,有更充分的評估依據。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08-28
標記的意義葉舒笙為了陪男友一起度過發情期,想盡了各種請假的歪理,找藉口不出差、用爛演技裝病,身為他親哥哥的主管終於看不下去了。 「要不然你就標記他啊,一勞永逸。」
avatar
54OP總裁兼長工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