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2-103,夢十火燒樂園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睜開眼睛,有位老爺爺坐在醫療床上,我則坐在床尾的側邊,看起來像在病房內,老爺爺緩緩的說著話,開始與我們對話起來,是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一臉懵),劇情還在繼續,大意上老爺爺被診出時日無多,想委託我們參與一樁規律發生的大型悲劇。

 

老爺爺說每?年這處遊樂園就會發生災難,他在年幼的時候,與親人到此處,幸運也不幸的,他是寥寥的倖存者,遊樂園非人力所能抗拒或荒廢,不知緣起(或是我聽不懂),在此遇難的靈魂將持續困在此處,等待新一輪的同伴加入,如果幸運,希望我們盡力阻止這一次的輪迴,如若不幸,他也想回到家人身邊。他身邊舉目無親,目前需要我們幫忙偽裝家屬,簽署出院同意書呢!爺爺俏皮的說。

 

其實,我們對此事沒有把握的,但是還是接下了委託。

(雖然我一路慌張,半懂不懂,但是目前不影響我在的這具身體,沒辦法詳述細節,語言不通。)

 

約定好的這一天,爺爺會讓管家開車載他去目的地,我們則是爸媽加上我和一個小小孩一輛車,(還有其他同伴是別車),並沒有告知媽媽和弟弟,甚至不能提起關鍵字,不然就會因為規則被惡靈鎖定。

(病房內的好像是這位男性長輩,沒辦法轉頭,看不到臉,關係都是猜的。)

 

面對這座遊樂園的左側,有一棟新的建築像是休憩中心,是在遊樂園售票口外的(不在遊樂園本體裡面),媽媽抱著這孩子在這裡等我們,我們則打算分批進入樂園,以降低被察覺的風險。

爸爸跟我一組,買票口前,有一個壯碩的大塊頭,在我眼中他的頭是一團黑色的火焰(看不到臉),爸爸走在我前頭,見我驚呼便回頭看我,但是我也不敢提醒他什麼。

 

(規則:至此,買下遊園票就是訂下契約了,踏進去就生死由命,這是離開的最後機會,但疑似爸爸的人已經踏進去了。)

 

進入樂園後,我們首先看到半開放式的兒童遊戲區,看著這些孩子玩的不亦樂乎,內心真的很焦灼。突然看到在一個小型攀爬架下(有點像是溜滑體的圈圈叉叉九宮格與攀岩設施的合體),有一位脖子上是黑色火焰的工作人員屈膝跪在孩子們旁邊,只直起上身望著孩子們,孩子們在設施上爬上爬下,他們離的那麼近,有種心跳漏拍的感覺。

 

(規則:在災難開始發生前,是不能出手干預的,要不然就會提早發生災難,但是不會提早結束,反而是延長災難時長,加強逃生難度,而鬼怪因為在主場,所以可以偷偷做手腳,開始偷走靈魂。)

 

這時,在黑炎工作人員身邊的小孩,腳卡進設施裡面,就像被拖住一樣,但現場無人驚慌,像是覺得是正常狀況一樣。連腳伸不出來的小孩,只是疑惑的想伸出腳,卻抽不動,沒有哭鬧跟大叫。

這位黑炎頭伸出手拉住小孩的腳,然後幫他把腳拔出來了!!!!!

我既震驚又疑惑,黑炎頭回望了我一眼,我怕被發現,就急沖沖的走了。

 

來到一座館內,轉角處是座像大怒神的設施,遊客單純的環坐在位置上,沒有固定感、也沒有腰帶,座位硬生生的起飛再降落,遊客像灑爆米花一樣四處散落,砸下來的時候,像牛番茄爆漿…

這片歡聲笑語,遊客一輪一輪的坐上去,絲毫沒看見危險,這快樂的模樣我覺得我hold不住就又往前走了。

 

接連閃神,我跟同伴走丟了。

然後真的怕得要死,此世界語言不通,對自己能力不詳,試試設施我覺得會當場逝世。

 

可能是閃躲或遲疑的樣子,讓我受到工作人員(黑炎頭家族)的關切,我直冒冷汗的擺手,直直走進通往下層的樓梯間(像員工通道),這座通道往左右兩側環著牆壁以「之」字型展開,直白沒有裝飾,略簡陋的金屬樓梯。中間有一道圓形的通道,上半部是鏤空的半圓,下半部是樓梯看起來就漂亮多了,有一大批遊客從下層正走這條道要上樓。

 

帶遊客走到半途多些,在我另一側的樓梯,一個黑炎工作者哼著歌,提著一桶東西走到通道上方,便把桶子潑向下方圓形的通道,這層黏稠物體很快蔓延到遊客身上,沾染異物的遊客才痛呼起來,一陣驚聲尖叫不斷,這時黑炎還一次次地往下潑著(沒有看到去補貨),他心情看起來好極了。

很快遊客消融在樓道內,只餘一些殘留的黏著物。

 

「老東西趕緊的把樓道清了,還等著下一波上門呢!」這位黑炎回身向外說著就走了出去,並交接給了一位些許佝僂的黑炎,與他視線相交時,我驚慌的心頓時涼了下來。

看來老爺爺這次並不走運了,我頭也不回立刻撤出通道。

 

急急忙忙地往前追趕進度,來到一條轉向左側的走廊上,牆側並列著鐵櫃,開放式的擺放長袖長板、短袖半身的疊放衣物,心想:沒寫說明我怎麼知道怎麼選?但看其他遊客一副沒看見直接走過去的樣子,堅定的認為隨便拿都比不拿好。我想著剛剛樓道的經驗,便隨手拿了2件長袖長版的衣物,畢竟遮擋效果要好得多。

 

通過過道後,看到同伴朝我招手。

(規則:進樂園不上設施是不行的,屆時連逃出樂園的機會都不會有。)

 

他在海盜船的第一排上(但是船比較小,一排五人座,至多5-6排,看起來也像雲霄飛車的模樣),還讓我快上去,還抱怨我怎麼走那麼慢,於是我急忙上設施就座(於他身側),把衣物塞一件給他,想把自己跟前面扶手的欄杆綁在一起已經來不及了,設施被啟動,這裡依舊是什麼安全措施都沒有。

 

設施開始前後擺盪,前頭4-5個黑炎笑著在前頭看我們玩,設施擺動幅度越來越大,在幅度最大,手腳死命抵住欄杆穩定自己的時候,他們朝我們潑了一層透明的黑色黏稠液體,心下一驚,顧不得會不會掉出設施,慌忙攤開衣物擋住迎面而來的潑漆。

黑炎原本笑的咧開的大嘴,瞬間不高興了。

 

(此段記憶空白,忘記其他劇情了)

 

在一片大火中,我的同伴們及餘下不多的遊客急忙往樂園外逃,熊熊大火一瞬就點著各處的設施,到處都是慘叫聲,我只記得衝出門口的瞬間,好像聽見或感知到了很多心音…

樂園好像很不高興,因為被干擾了,所以最後結束才會讓人們清醒,並用痛苦的方式死去。

回看樂園,卻有無數半透明的靈體往空中散逸,數量多到交疊在一起,是一片濃郁的白色,這些靈魂不會被縛於樂園。

最初在兒童樂園的那位黑炎,也有他的心音,他生前受人幫助,雖身體還是被設施攪進設施喪命,未逃出生天,但他心音很寧靜,願意幫助還不到最後開始逃生時刻前的孩子一把。

但這樣寧靜的善音是少數,大部分伴著業火,不甘憤怒的低吼。

 

當初清醒後,伴著黑色的清晨又畫又寫。

但文稿目前沒找到,這些只是我記得的部分。

以往的夢境不是驚懼,就是悲傷,少有感受到善意的情節。惡靈之中也有善惡的交雜(黑炎就是靈魂被樂園汙染的證據),導致對這個夢沒有殘留驚懼的心情到現實世界。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