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記異篇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現實記異篇下

紀錄在冊,準備關帳結算前30年。


高中時期(民國96-98年)

高中的同學們,舊友很多,大家大部分都很熟悉、友善,也很照顧我。

我覺得學做人卓有成效並繼續看書實驗於生活。


狀五、

在夢裡見到一隻在微笑的羊,不知為何看到牠就一肚子火氣,竟然直接氣醒,從床上坐起來睜開眼睛,結果睜開眼睛後,在房間中依然看到牠。

牠依舊不遠不近的站著微笑,我告訴弟弟,努力想畫出牠的樣子,卻畫不出牠的神態(技術不過關)。弟弟覺得很有趣,聽著我絮絮叨叨的抱怨(依舊在生氣中),不知何時牠就不見了。


狀六、

在家中洗完澡,準備開門穿衣服時,看見一個自己在我之前走出浴室,走到樓梯扶手轉彎處,伸手拿起一片薄博的長方形紙片湊在眼前看,並在上樓時,右手拿起紙片放在左手手腕上,紙片就卷在左手手腕上了。

我在她的背後頓了頓,穿好衣服後就往樓下走。

----------------------------

這時代的手機,普遍的還是小螢幕跟塑料按鍵的摺疊手機。


狀七、

(白日)高中回家的路上,經過公園附近的轉角,眼前一黑,公園的情景都不見了。

(我坐在腳踏車上緊張得不行,怕有車經過我卻看不到而無法閃避。)

眼前的是一片昏暗的景色,破碎而倒懸著的樓梯,沒有建築物,只有零散的斷垣殘壁,像是樓梯的殘骸。

一大片的湖泊矗立眼前,讓人感覺很壓抑,湖裡的水草纏繞一具一具的人偶混雜,真是令我害怕極了。

召來一口巨大的寶藏箱,拼命地往箱子內塞著人偶,但人偶數量數量真的太多了,箱子早就裝不下,但面對一望無際的湖泊,裡面的人偶不知還有多少。

(面對人偶覺得心虛害怕,想全部埋葬)

將和不上的箱子不斷的往下沉進幽深的大湖底,復以水草纏繞,巨石壓箱,好不容易才脫離這個昏暗的世界。

重新看見公園,天色還早,但身體冰冷至極(當前是穿短袖的夏天),只得趕緊回家。


(推測原因)

為了處理情緒問題,在情緒太過激烈的情況下,有時需要「更新」自己3-4次才能恢復平靜,讓我更好的面對生活。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害怕,覺得把自己殺了一次又一次,有手染鮮血的罪惡感。


高三時,身體又出了狀況,在校園中突然暈眩後,突然想不起來自己是誰,在哪裡,要幹嘛...

進校門時,一大團學生一起湧入校園,讓我身體僵直無法動彈,直到人群散去,我才能艱難地挪動身體回教室。

在校園中聽到尖叫或高亢的大笑聲,覺得忍無可忍,但是求助於高中的輔導諮商,也沒幫上忙,拖著熬著,就畢業了。

----------------------------

A.因為進校園的問題,我開始6:00去學校,畢業後詢問爺爺怎麼沒有覺得我奇怪時,爺爺還以為我當初早戀,幫我保守秘密。

B.8年後,進入廟宇中結識一對哥哥姊姊,才第一次談起這個埋屍之地,失控的泣不成聲。哥哥姊姊安慰我:認為這不是做壞事,如果罪大惡極也不會有進入宗教界學習的機會...至此才解除心結。(好人一生平安)


高中時期的同學知道了我有點困擾這些問題,便帶我去紫衣教(代號)看看有沒有幫助。

雖說共修時間看影片沒什麼不適,但團聚成圈分享經驗時,面對他人過分熱情洋溢的關懷,覺得壓抑、窒息(實質)、想跑...

所以我繳了會費後就跑了...



大學時代(約民國102年後)

狀八、

在校園中遇到可愛又溫柔的小姐姐,然後我就跟著她走了(顏狗晚期),上摩托車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在幹嘛XD

她帶我到教堂去看看,教堂在一座大樓裡面,上了樓梯之後,就看到大門。

在踏進大門的門檻後,室內瀰漫濃重的白霧,就算神職人員就站在我旁邊引導,我也看不見他(只看的見人影),我們相鄰坐在桌邊,聲音就像對面樓傳過來一樣,什麼都聽不懂(嗡嗡聲超微弱),重點是根本吸不到空氣,呼吸困難讓我超驚慌。

他翻著書頁講解,也看不到書本內容,我只好沒禮貌的嗯嗯喔喔,終於結束的時候,快步離開教堂。

踏出門檻的一瞬間,我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

我很白目地跟家中基督徒閒聊,說天堂拒收我,被差別對待了(笑)

A.有一類人的比較容易接收到異界的訊息,就像門戶大開一樣,沒辦法保護自己,因為家裡拿香拜拜,所以先祖不希望你離開,才會阻礙你到教堂去。但是天使是會保護你不受邪靈侵擾,對基督徒來說,除了唯一的神,其他都是靈。...傳福音ING

B.問我,帶我去她的教堂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沒有),覺得神奇。


友人基督徒C.對基督教來說,外來力量是需要抵抗的,你身上可能有善靈在保護你,但是踏進教堂就變成雙方的角力吧?所以你夾在中間才會覺得難受。



狀九、

期中考很怕被當掉,所以週五晚上念書到周六的凌晨,隱約覺得腳邊有東西(分針在10分左右),看到書桌下腳邊有一顆圓滾滾的大眼睛,約有2/3的小腿大小。

我回到書本上,一面偷偷看祂,直到分針指到15分左右,內心真的扛不住了,迅速收起書本、關燈上床,用被子蒙住自己。

心想//你可以到隔壁去嗎?隔壁說不定沒有人在//想完又唾棄自己。

隔天起床馬上打電話回家,請家裡預約收驚。

除了收驚之外,又找了精神科醫生看診,醫生聽完後覺得邏輯很完整,不像精神上的疾病,建議去收驚。

醫生的回覆,讓我天崩地裂,掐滅的科學治療的管道,(傷心:想跟醫生收回掛號費)。


狀十、

出社會後跟高中友人閒聊時,友人驚訝於這些異狀,說要帶我去道場看看(紫衣教不同道場)。

這次道場很大,我坐在螢幕側邊的椅子上,開始撥放影片後,如同被利箭從背後射穿胸口,痛到臉色發白無法動彈,當靶子持續到中場休息。

服務人員來問會不會冷,發現我說不出話來,趕緊找朋友(接引人)出來看我,攙扶我離開道場時,友人說我像冰塊一樣,一直幫我搓熱雙手,還請其他師兄姐載我們到火車站坐車。

((實質))痛徹心扉的經驗,讓我好一陣子暫停對宗教的探索。



社會的鮮肝(民國106年)

狀十一、

106這年,生活隱隱約約覺得焦慮、躁動,與他人提及,大家也多是覺得壓力太大,運動或休閒紓解就好。

隨著月份的增加,焦慮明顯影響到工作及生活,讓我坐立不安,在最後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立馬跟上司辭職(106/9/1),當天直接收拾行李住進私人廟宇內,連家人都來不及多說兩句,只告訴家人我需要暫避1個月,1個月後我就回來了。


9月

在逐漸熟悉寺院運作後,有師父坐鎮及能使用神通兩位師姐會幫忙有特殊困擾的信眾。

這天一位師姐來向師父求助,處理期間師兄師姐滿坐辦公室,我坐在近門口處,聽得不甚仔細,見她坐於椅間,卻口吐他人的聲音跟師父對談,協商後又換另一人聲,整場換了多種人聲出口協商,這位師姐才醒來,聽講師父的交代,著實讓我震驚不小。


入寺不久後,我也收到作業:需早晚念誦經典,剛開始喉頭總是卡卡的,無法順暢的讀經,半個月連一部地藏經都讀不到一半,約半月後,才逐漸順暢起來。

晚上我會自己到佛堂去做作業,某天聽見一聲悠揚清亮的經綸聲,疑惑了一下,隔天問師父晚上會播轉經輪嗎?師父說沒有,對我說發生的是好事,不用多琢磨。

在唸誦無礙之後,在一晚上念誦經文,眼角餘光看到一尊金色袈裟背對我而坐,看不清頭部,驚的我把臉貼到經文上,速速訟完經典就飛奔下樓。

師父對此也感到無語,慫成這樣也不知對方有無要傳達訊息,不知何事。


實實在在於寺中待滿1個月整才踏出寺院,偶爾會回家看看,更多會留在寺院中增長面對神異之事的經驗。(多聽一點就比較不會怕了)

師父也會帶我們出行,欲問事時,我執筆抄寫問答紀錄。這天我們出行,行至半山腰下車休憩。

店主看到師父便邀請我們入內泡茶,聊天途中,店主便幫我看了手相,驚訝了一瞬道:你剛避過一劫。

我感到驚奇,因為在師兄姐中我年歲最小,向來不出聲,在互不相識的情況下,聽到這樣的說詞我想...

//太好了!離職沒有白費,內心甚慰//


爾後也在佛堂學習禪坐,但剛開始四肢百骸無不疼痛,身體總是因疼痛而扭曲,讓師父用戒尺敲了敲,告訴師父後,他笑道業障重啦,姿勢還是要努力調整,跟著師兄姊練習一段時間後,也沒那麼辛苦了。

在廚房閒聊時,跟師姐說在寺院中睡得好,不會因驚夢而醒,師姐笑道:話可不能亂說出口,你這麼說,晚上就有人去拜訪你了。

晚上夢中見到一位婆婆咧開嘴對著我笑,身形巨大無法觀其全身,與我隔一書案相對而視,婆婆有一頭烏黑的細捲髮,黑髮及肩有餘,鼻子又大又直(鼻子神似卡通的湯婆婆)她向我伸手而來,指甲又尖又長,似乎一隻手就能把我舉起來,我就嚇醒了。

驚慌的我躲到廁所去,等心情平靜了才回屋安睡,隔日早飯跟師父說道,師父喜笑顏開說,土地婆婆來看看小客人,身形越是巨大,法力就強盛。


有天晚上閒暇,師父召我跟一位小姐姐一起用茶聊天,說一說我們來寺中的機緣。

小姐姐每逢七月便常晚上跟著遊行,直到被發現是生魂才會被驅回,她說路上、船上什麼地點都有,與百百種死狀的鬼魂遊街,真的很嚇人。

我則是舉了幾個夢境跟事件閒聊,師父跟小師姐也聽得頗愉快。


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是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知道了又能做什麼呢?

師父鼓勵我努力修行,或許以後就有能力處理了。


民國107年,我決定離開寺院前,跟著我們寺院團去西藏看看。

下飛機當天低燒一晚,遊覽各個寺院倒是順利,茹素因要求不辣,餐廳師傅不會煮,直接端了水煮青菜給我們吃(真的是水盆中放青菜),我們還跟廚房要了醬油,也是有趣。

早上的酸奶很好吃,中午的酥油茶也不錯,青稞就吃不了了。


遊覽各個寺院古蹟,各有各的特色,壁畫及神像就算經過歷史的風霜,依舊很有張力很吸睛,還遠遠的見到喇嘛在製作沙畫、爭論經典(聽不懂),寺外,繞寺院而走或做大禮拜的民眾也很多。

我在寺院買了一個吊飾,帶著去給諸佛菩薩行大禮拜,願吊飾能庇佑家人行車平安。


很幸運的可以在寺院供燈,看過酥油做的蓮花燈超美,走小樓梯到大佛前,喇嘛接過我們的供燈後,幫我們祈福並贈與哈達,對寺院生出了親切感及參與感,感覺參予了古剎生活的一環。

西藏除了一天有四季之外,就算頭頂頂著明亮的大太陽也不會炎熱,進了古剎又轉為陰涼,是個氣溫神奇的地方。


我們還上山看了天湖,在第一座湖,我問師兄能不能陪我去給天湖唱梵語的大悲咒,

主唱是師兄,因為我真的記不住,唱的很掉漆...

晚上師父問我們知道我們今天去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嗎?依稀記得好像是亡靈的聚居地(?師傅的詳解我忘光了,我只記得大概的理解XD)。

次日,到另一座天湖,師父帶我們在湖邊舉行了儀式(有問過景點的工作人員),風很大,吹的人印象深刻。


回程乘上青藏鐵路的火車,在火車上聽見一段聽不懂的歌曲,疑惑的問師姐:火車上在播音樂嗎?

師姐說沒有,所以我聽著曲調跟著哼給大家聽,師父問我他們唱了什麼,我跟師父說語言不通聽不懂阿... 只記得一段亂碼,問了導遊說是蓮花的意思。


前生30年大概就是這樣了,過去的掰掰,未來可期,有什麼趣事再回來分享。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