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2-103,八夢山間祭祀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醒來在開往山上的車上,感覺大事不妙,路邊的樹稀稀疏疏,道寬就開著我們這台小巴剛剛好,車內乘客似乎是滿座,但一片安靜無聲,沒有任何一點聲響,連空氣的流動都感覺不到,心中驚慌尤甚,這次真的覺得大事不妙。

再不知道破解之法的情況下,就急著找站點下車,我在山中的小村落下了車,地上有紅磚鋪設的廣場,但紅磚並不密集,黃土地顯露更多,紅磚之間有茂盛的小草,這裡房屋很少,都是一層建築,看到一位老爺爺我馬上快步走過去問哪裡有派出所。

老人停下來與我說,這裡沒有派出所,我們小村落都沒幾戶,公家的只有這間衛生所。

我跟老人道謝後,來到這間占地略廣的衛生所,從門口看去有一排排的白色病床,需要穿過病床區到裡面,斜對角處才有公用電話(大長方體的投幣式電話)。

穿越病床區的過程中,真的是怕怕的,甚至其中一床還吹開了白布,幸好床上什麼都沒有,但是憋著器都快步走到電話所在地了,電話它嘟嘟嘟的不通啊!就不說我怕得要死,電話冷冰冰的,話筒連接的鐵線冷得凍手,在電話不通的情況下,只有”完蛋了”刷滿了內心。

 

(此處為空白記憶)

 

我站在兩位老爺爺的背後,他們好像在店裡坐著看報紙邊嗑嘮,在報紙被翻頁的一刻,看到了刊登失蹤人口的報導,佔據版面的中段,並排多人四四方方的照片,從中看到自己的照片時,真是如墮冰窖。

並排的照片中,居然還有我高中同學和他的妹妹跟媽媽(現實已實證他沒有妹妹),我不經想起那一排排的病床...

這時老漢看著照片聊到──

幸好這次引進了這麼些人噢,不然我們一整個庄都不夠一次祭祀的。

少說幾句吧,這事可不經說。


醒過來坐在床上,身體還在散發著冷氣,就像夏天在圖書館吹冷氣冷得要死,出去曬太陽一樣,有種自己在退冰的感覺。真的是冷得說不出話來,也可能是嚇得。

等到我中午退完冰,告訴室友這個夢境後,他們居然也覺得可怕,真是意外的驚喜,終於有人能同理我一點點啦!

問了這位高中同學,幸好他沒有妹妹。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