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電影居家設計分享之前言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家中擺設:IKEA燈具

最近的家中擺設:IKEA燈具

嗨!這裡是home deco by film🪄我是moo

近年來因為搬家的緣故,開始越來越注重在家裡的居家擺設,而電影內的居家設計總是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尤其是美式電影內的50-80年代繽紛風格的擺設,是我內心所深深嚮往的。

我非常喜歡看喜劇電影,尤其是關於浪漫、音樂、青春類型的電影(這類的電影的室內設計大多都非常繽紛!),一邊看一邊觀察電影內的復古、繽紛的室內擺設風格,研究他們的家具及配色。

1978年的電影《火爆浪子》中青少女的房間

1978年的電影《火爆浪子》中青少女的房間

憑藉個人經驗,在台灣想要打造這樣的整體的居家風格,尋找相關風格的家飾品並不容易。除了在IKEA和進口設計師品牌中搜尋,可能需要深入特定的家飾店,或是考慮在國外的商家或 Etsy 等網站上搜尋。(部份家飾自己手作也是一個方法)

所以我想在這裡寫一點電影居家設計的業餘紀錄,除了居家,也會有服裝、道具的相關的統整。home deco by film希望透過分享,給喜歡這類風格的各位有個參考方向,或許能夠提供另外一種居家布置的想像。

想像在未來的假日,當一個人休息的時候,家中環繞著喜愛的燈具和花色布料當中,牆上掛著喜歡的海報,搭著爵士音樂,在廚房料理午餐,這樣的美感體驗,或許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電影氛圍。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omedecobyfilm/

2009年的電影《美味關係》中的廚房設計

2009年的電影《美味關係》中的廚房設計

home deco by film
home deco by film
Hi!這裡是home deco by film,這個帳號會分享一些喜歡的電影的居家設計🪄。平常很喜歡觀察電影內復古且色彩繽紛的的居家擺設,希望透過分享讓電影連結我們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