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篇|10讓人舒適好眠的小天地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了三個多月,改造住辦合一room tour的任務,期間不斷的拼揍進化,打造更有感的視覺空間!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盡可能地想辦法克服一切,這時要特別感謝汽車小銀,能陪著上山下海風雨無阻,實在功不可沒!

終於來到了,房間佈置大開箱囉!

現在就來一一介紹房內基本的項目。將原先放在地板的床墊加上了床架,主角登上C位後,再放入些許元素點綴,像是...出門需要西裝打扮的衣櫃/立鏡,在床上閱讀假裝文青所需的落地燈,能安心讓手機陪睡的床邊桌,保持好習慣隨手吊掛的頂天立地架,再搭配上毛絨絨的白色地毯,還有若隱透薄的窗簾,走一個簡約舒適的風格,總算完成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大改造啦!!!
這邊要特別幫ikea床邊桌說個故事,還記得ikea九宮格層架嗎?他們是同一個原主人喔!雖是二手物品,但幾乎9.5成新,看來是個ikea收藏家且會愛惜物品的人,所以,物品的狀況讓我很是放心。於是,我秉持著二次回購,應該能有議價空間的信心,再次的站上戰場廝殺,最後使出了必殺絕技,呼!總算完成了當天轉帳取貨的衝度行程!😅
可以明白原主人希望買方先匯款,也知道有時面交的時間點不是那麼好掌握,最後的小插曲,就留給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一場誤會吧!🤭
深深覺得,每一次的交易都是學習,買賣除了靠緣分外,雙方對於物品的價值時間考量,也是一場心理戰術。我想最影響成交的關鍵在於,買方有多需要這個物品,以及賣方是否急於拋售吧! 好啦!最後還是有劃下完美的句點。。。

房間天花板,點燈!

光源會影響房內的感受氛圍,於是,我們換掉原本的日光燈管,裝上簡約的圓弧燈罩,讓光線可以更加柔和的營造出放鬆之感。
看著剛打造完工的房間,就如同樣品屋一樣,很值得將這一刻紀錄下來。接著,一段時間的生活後,最初的簡約風會變成什麼模樣呢?或是還有哪些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就讓我們之後繼續看下去...
想起...幾年前從台中搬回南部,又再度北上打拼的租屋史,知道搬家是件非常麻煩又累人的事,也因有這些居無定所的經驗,從中養成隨手斷捨離的習慣,對於物品的進出更能有所判斷!其實搬家就如同離開舒適圈,這樣的改變無形中,也讓日積月累的囤物,獲得了釋放和重生。
最後,來個精彩的BA圖,可以看到房間的規劃,調整成以休息睡覺為主軸,少了書桌椅讓空間彈性了許多,相對也有足夠的走道可使用。
看到這,是否思考著,有多久沒有整理自己的閨房了呢?宅在家的捧友們,一起著手動起來嘍!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