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動畫推薦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曾經有一部作品,它與大眾所認知的異世界穿越番不同,主角不是到了異世界,而是面對曾經的自己,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簡稱僕街)



raw-image
Staff:
原作:三部敬
總監督:伊藤智彥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CV:
藤沼悟 - 藤原龍也
片桐愛梨 - 有村架純
雛月加代 - 鈴木梨央
八代學 - 及川光博


raw-image




故事簡介

題材:懸疑,推理

主角藤沼悟擁有著穿越時空的能力,藉此阻止「事件」的發生。而他某天下班回到家時,來訪的母親在悟住的公寓遭到殺害,同時悟還被嫁禍成弒親兇手;這時穿越時空能力啟動,來到18年前2月15日的悟開始決定要阻止整起事件的發生,出手改寫一切歷史


raw-image



動畫歌曲

OP
「Re:Re:」
作詞:後藤正文
作曲:後藤正文、山田貴洋
編曲/主唱:ASIAN KUNG-FU GENERATION

僕街的OP找來了唱過火影和鋼鍊OP 的AKG順帶一提:孤獨搖滾的原型是他們),這首歌十分契合動畫,而且非常好聽。


ED
「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
作詞/作曲:梶浦由記
編曲:江口亮
主唱:Sayuri

Sayuri的聲線一直都深受喜愛,歌詞中的"一番深い傷跡のようで"展現悟的孤獨感,後段的"君は僕の胸に小さな火を灯す"重拾回悟對生命的希望,這個優秀的作詞,不愧為梶浦大神

raw-image



反穿越神作-尋找唯一的真相


悟擁有著穿越時空的能力,其實就是簡單的反向穿越,作品例子就有命運石之門,可是就是這種的題材近年卻十分罕見,除了容易吃書而外,另外是偏離主題。我認僕街最好的是他的主線,除了拯救加代和母親外,尋找唯一的真相才是貫穿故事開始的目的,在尋找的途中遇到的困難,造就主角的成長,得到真相後也十分精彩,推薦去看一下

raw-image




雛月加代-現代家庭的寫照

加代被悟的說話重拾起對自己的希望,最終被悟所拯救。加代從悟的口中感覺到信心,因而相信悟。這一段正正反映無助的加代的心態。其實加代在家庭中擔任被欺凌者的角色,在現實社會中,相信也有不少這樣的被欺凌者,他們也等着被其他人所拯救,作者在故事中隱藏着固中的道理,作者運用夾敘夾議的形式,讓讀者注視這個問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忘關心一下身邊的人。

raw-image




八代老師-悟難以度過的一關(有雷)

對悟來說,八代老師是一個不願察被悟認定為真兇的人。他對悟來說有兩面:一面是良師/父親形象的「八代老師」,在拯救加代他是不可多得的協助者,也是激勵悟前進的人生導師。另一方面,卻是那個自己一直尋找的「真兇」。在最後決戰時,八代的那句「我現在已經不恨你了」,象徵對悟來說,站在他面前的是,而不是「真兇」八代,悟所謂的原諒只是想維護他心中形象的「八代老師」。

raw-image



悟-八代老師悟難以度過的一關(有雷)

八代老師和悟的關係總是千絲萬縷,且密不可分的。 一方面,八代老師的說話為悟許多的鼓勵。同時,八代卻對悟又愛又狠,在最終決戰前,八代曾經問過:你是如何知道我的計劃的?說明八代很想知道悟的真相。到最終決戰時,八代等待了十八年,他為了悟等了十八年!!!這時的悟己經成為八代心中的假想敵,當他知道的那一下,他的人生已經無憾了。最後的那句:「沒有你的話,我已經活不下去了」,深深證明悟對八代的價值。

raw-image




小看法

說真的。這篇是我想了特別久的一部動畫,當初我是先看漫畫的,這部是我覺得十分意外的,作者對人物的性格,人性方面刻畫的特別好。 僕街:我不存在的街道,從標題就能看出來滿滿的孤獨感。除了孤獨感,其實還有後悔的意思,能重來,讓自己滿意的人生,那怕是失去十八年也好,悟也無所畏懼。可是,我們的人生無法好像悟一樣重來,所以我們就要把握現在的時光,活出令自己滿意的人生。





未來是一片白紙,唯有自己的意志,才能在那裏刻下足跡

8會員
5內容數
這裡將會分享個人對動畫有關動的想法,所以比較主觀,歡迎追蹤這個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