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塩琉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塩琉的店面不算大,排隊時可以透過半開的窗戶聞到廚房飄出來的清香味,那是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我們拜訪的那天是假日,等了約一小時,幾乎可以算是營業時間最後一批客人了。有興趣的網友建議平日去,或是假日早點去。(或是去2號店、林森店,品項不太一樣就是了。)



raw-image

  塩琉的清湯有兩種,干貝清湯跟龍蝦清湯,初訪被每日限量的大蝦給迷惑,選擇了大蝦干貝龍蝦清湯拉麵。頂著寒風等了一個小時,熱騰騰的湯端上桌了當然要趕快嚐一口。不要看湯是清澈的,這是我近期喝過最「蝦」的清湯了。明明是清湯,怎麼會蝦味如此濃厚呢?因此讓我萌生了另一個念頭:「真好奇干貝清湯的滋味啊!」已經好久沒把拉麵湯喝個底朝天,但這一碗我真的不忍錯過,碗端起來就不想放下了啊!我這次選擇了全粒粉細麵,是偏Q的口感。我覺得麵的軟硬度非常剛好,口感也足夠維持到最後一口。我是沒那個食量點替玉啦!不過店家有提供一次免費替玉,各位若是好奇另一種麵的口感,是可以這時候換個口感嚐試的。



raw-image

  炙燒過的干貝有股焦香,口感軟嫩、味道鮮甜。原來我不是對干貝沒興趣,是對普通干貝沒興趣啊?怎麼會這麼好吃?這麼鮮甜?雞叉燒和豬叉燒是很稱職的配角,安靜不搶戲。洋蔥和蔥的甜味跟辛味也讓爽口的湯多了些層次,真的只想一口接一口把湯喝光。蝦子大隻又口感彈牙,不只貼心的幫你開背,還準備了濕紙巾讓你剝蝦之後能擦手。這是一碗讓我沒得挑剔的蝦湯拉麵,讓我甘願把整碗都嗑光。並且也因為這碗龍蝦清湯,讓我對干貝清湯深具信心,打定主意下次來就要試干貝清湯!



圖片取自官方FB

圖片取自官方FB

塩琉重慶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塩琉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7號(8條通)

營業時間:17:00 - 21:00

週日、週一公休。


湮鯱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Onemore玩墨
Onemore玩墨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